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3五大数据智能最佳应用案例

2023-10-07 eNet&Ciweek

111111.jpg

1、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亚信科技:上海大数据资源平台以数智手段实现现代化治理

亚信科技作为上海大数据资源平台的“建设+运营”双核心服务商,依托自主研发的数据操作系统、数据标签管理中心、综合网管系统等产品,以“平台建设+运营服务”的“建运一体”模式,助力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构建从数据归集到应用的系统生态。

亚信科技数据操作系统AISWare DataOS,面向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汇聚、治理、安全、共享等一站式“管家”服务的系统工具;标签管理中心AISWare TMC,提供标签创建、标签发布、标签应用、标签上下线等全生命周期的平台支撑能力;综合网管系统AISWare AIOMC为各软硬件系统提供管理和维护支撑,实现对主机、操作系统、工具、应用、数据、接口等资源的“集中监控、集中维护、集中管理”。

2、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医渡科技旗下医渡云:新一代数据中心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基于医渡科技的YiduEywa构建了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开放平台,将HIS、EMR、LIS、RIS、病案、手麻、HRP等近60个系统、140多个数据库实时采集入湖,进而基于医渡科技自研的“医疗智能大脑”YiduCore对数据进行了标准化数据治理,构建了全院高质量数据底座,以API、数据同步等多种方式向20多家厂商提供数据服务,2022年全年为400多个科研项目提供了数据支撑。

医渡科技旗下医渡云还为该院建设了全院科研平台、多个专病库、多中心科研协作平台,助力医院医学科研高效开展。此外,医渡云还为该院建设了单病种上报与质量管理平台,助力提升上报效率和医疗质量精细化管理。

3、吉利商用车集团、亿信华辰:数据治理平台,推进数据治理体系化、制度化、标准化

亿信华辰为吉利商用车集团建设的数据治理平台,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将数据治理宣贯纳入企业文化中,灌输“数据是企业的重要资产”的理念,营造“全民治理”的氛围;制定数据治理的实施线路及相应的管理规范,将数据治理工作与企业信息化工作相结合,促进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规范化及数据标准化;培养数据治理人才,构建敏捷性数据治理小组,快速响应企业各业务领域的数据开发、应用问题。

通过数据治理工作,亿信华辰积极配合吉利商用车集团,按照数据治理实施线路有序推进数据摸底、数据标准化、数据资产化工作,推进数据治理体系化、制度化、标准化。

4、国家电投集团、星环科技:国家电投集团建木系统(管理数据中台)

星环科技依托大数据基础平台TDH、大数据开发工具TDS,为国家电投提供了完整的数据共享平台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充分兼容国家电投云平台的各类底层资源,并集成Oracle、DB2等传统数据仓库,有效构建了以数据集成、数据存储、数据治理、数据开发、数据计算、数据共享、BI等多项高性能服务能力为核心的PaaS层数据共享平台。

星环科技通过大数据基础平台的搭建和应用开发,实现了经营管理各业务系统数据的统一汇聚,打通了业务系统数据壁垒,为国家电投数字化转型的战略目标打下了坚实的数据基础。

5、富力集团、云徙科技:富力地产数据中台

云徙科技通过对富力集团的架构重构,借助数据中台整合各个业务系统的数据,在保障集团数据的有效性、一致性、唯一性的基础上,对各个业务系统通过接口打通数据,实现业务数据交互,为客户分析提供数据支撑。融合线上线下、内外部数据,透视营销投入&产出、渠道成效;结合业务中台,实现对客户和业务的全渠道数据支撑和洞察,形成数据预警机制,通过各级数据看板,开展精细化数据运营。

云徙科技以数据驱动富力集团数字化创新,让数据变成流淌在企业生产、运营各环节的“甘泉”,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等技术手段,引领业务发展。

(文/朝瑾)

 e-Mail:lab@enet16.com

TEL:010-65283855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