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3十大SaaS服务创新案例

2023-09-14 eNet&Ciweek

2023十大SaaS服务创新案例
S/N提供方使用方案例
1用友首都机场集团以用友iuap平台为底座,构建“1+3+N”的资产数智化平台
2金蝶太古数码金蝶携手太古数码共建世界一流MRO解决方案
3多点DMALL物美、麦德龙中国、胖东来、锅圈食汇等多点DMALL数智化助实体零售降本提效
4泛微浙江万里扬股份泛微事井然平台实现综合项目管理平台
5销售易海能达从Salesforce系统到销售易CRM的全面替换
6联易融能投建工联易融自研的区块链应收账款多级流转平台
7云砺(票易通)益海嘉里供应链协同平台全方位助力集团数字化转型
8维拓科技七彩木制、翔合磁材、凯文磁业、灿红磁业维拓N+X轻量化数字应用平台
9依柯力氟美斯氟美斯新材料5G全连接工厂
10小望科技捷安特数智化电商发票解决方案
2023.09 DBC/CIW/CIS
1. 用友,首都机场集团:“1+3+N”的资产数智化平台

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民用航空局,其成员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7个省市自治区53个干支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此次选择用友,以“做得好、管得了、控得住、看得清”为升级目标,构建首都机场集团“1+3+N”的资产数智化平台。“1”表示1个平台:用友BIP资产云基于用友iuap技术平台打造首都机场集团资产管理坚实数智化底座;“3”表示3层应用,分别是服务于决策层的决策服务层,服务于管理者的业务管理层,以及服务于执行者的操作执行层;“N”则表示N个场景组合,按照首都机场集团不同大类资产管理目标,差异化设置管理场景,包括,更好地应对场景管理需求,实现企业协同和战略的目标。

2. 金蝶,太古数码:MRO解决方案

 太古数码隶属于港机集团旗下,是一家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主的企业。港机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独立飞机工程集团、全球领先的飞机维修及大修服务供应商,业务遍布全球。

 基于先进技术及太古数码的领先实践,金蝶为太古数码打造了一套业财一体的运营系统,覆盖从商务、计划、生产、技术服务、工具设备、航材采购、质保、财务、主数据到文档管理等十个领域,基本涵盖太古数码的整体业务运作;合作打造了中国第一个航空业MRO端到端的全面应用实践;打造了一体化架构业务系统,支持太古数码的业务高效运行;建立了“业数一体”的飞机维修“工卡数据库”系统,实现数据赋能业务。

3. 多点DMALL,物美、麦德龙中国、胖东来、锅圈食汇等:多点DMALL数智化助实体零售降本提效

多点DMALL是中国及亚洲最大的零售云解决方案服务商,基于云的一站式端到端的数字零售SaaS平台,已为物美、德国麦德龙集团、麦德龙中国、广东7-Eleven、胖东来、罗森、DF集团、中百、重百、锅圈食汇等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并在超市、会员店、便利店、百货等零售业态拥有成熟解决方案。

作为领先的零售云解决方案服务商,多点DMALL将植根于商业零售并不断积累的行业Know-How,与先进的数字化技术相融合,并经过实体零售全业态、全规模、全周期的实战验证,最终形成了一套服务全行业、可落地、可复制、可迭代的DMALL OS系统。

4. 泛微,浙江万里扬股份:事井然平台实现综合项目管理平台建设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是中国汽车变速器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产品覆盖乘用车变速器、商用车变速器、新能源驱动系统等汽车零部件。

通过泛微事井然平台,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综合项目管理平台建设,以项目模板为驱动,综合项目管理平台为统一抓手;以管理为导向,实现万里扬对企业多类型项目标准化统一管控;助力企业节能增效,赋能各层级管理人员高效协同。助力企业实现:多视角管理门户、多项目类型标准化、项目管控规范化、项目监控智能化、项目资产自动归集、项目管理持续化。

5. 销售易,海能达:从Salesforce系统到销售易CRM的全面替换

海能达作为专网通信领域的全球龙头企业。本次CRM系统重构项目,是海能达将数字化战略强力贴合业务发展的落地。

历时5个月的系统开发、上线,以及通过3个月的系统运行,销售易CRM助力海能达按期完成,实现从Salesforce系统到销售易CRM的全面替换。此前海能达CRM系统使用较为深入,集团业务场景也很复杂,销售易项目团队通过在前期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才得以保障项目按期上线,并且系统经过三个月的上线运行,效果达到预期。

6. 联易融、能投建工:区块链应收账款多级流转平台

四川能投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能投建工”)成立于2006年,系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

本次合作项目基于联易融自研的区块链应收账款多级流转平台展开,中小型企业供应商可以通过全在线方式完成融资全流程——包括注册、开立电子债权凭证、贸易背景资料审核等,充分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助力核心企业提高自身供应链的管理效率和韧性。在授信额度和时效性得到提高的同时,降低上下游供应商的融资成本,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基础上,扶持产业链企业的发展,提升集团整体竞争优势。

7. 云砺、益海嘉里:供应链协同平台全方位助力集团数字化转型

益海嘉里集团是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华投资的以粮油加工、油脂化工、仓储物流、内外贸易为主的多元化企业集团,也是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集团。

云砺与益海嘉里合作的“供应链协同平台全方位助力集团数字化转型”案例,成功帮助益海嘉里构建了业财税连通的闭环管理模式,建立起高效协同的数字化信息共享平台与协作共赢的供应链生态体系,深度助力集团实现降本增效与数字化转型目标。

8. 维拓科技、七彩木制、翔合磁材、凯文磁业、灿红磁业:维拓N+X轻量化数字应用平台

维拓N+X轻量化数字应用平台,是专业的制造行业数字化SaaS应用平台,主要包含8大N模块业务以及众多X模块业务,其中8大N模块业务主要包含:订单管理、物料计划、工单管理、报工管理、采购协同、库存管理、质量管理以及智能报表,实现销售采购一体化,生产制造过程可视化,质量追溯数字化等全场景覆盖,助力企业实现全流程业务管理闭环,帮助企业重构业务能力。

9. 依柯力、氟美斯:氟美斯新材料5G全连接工厂

氟美斯本次数字化工厂项目以提质、降本、增效为目标,分阶段、有节奏地进行落地部署,第一阶段主要围绕企业生产过程,帮助企业打通数据链,进而为业务场景深度赋能,实现“五化三可”:即生产下达自动化、生产过程可视化、设备管理日常化、数据信息实时化和准确化、工艺参数可追溯、设备能耗环境情况可监控、物料信息可追溯,以点带面地推动企业构建智能生产线、智能工厂,为阜宁乃至江苏环保滤料产业探索智改数转的落地路径。

10. 小望科技、捷安特:数智化电商发票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自行车行业的领导品牌,捷安特在电商开票快速准时交付等方面存在亟需优化的管理目标:跨平台、多店铺经营,无法统一管理;客户订单类型多样、需求分散,发票信息统一归集处理难度大;各平台的开票/回传规则不统一,开票任务重,人工操作繁琐、开票效率低下,无法及时有效地处理等。

 财务智能化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捷安特根据具体的业务需求选择使用小望电商通的不同功能模块,提高发票快速开具、准时交付的能力,大大减轻了财务的开票压力,提升财务工作效率。

(文/易秋)

e-Mail:lab@enet16.com

TEL:010-65283855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