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3年度中国数码科技生活之选

2023-09-11 eNet&Ciweek

图片1.png

中国数码生活在过去几十年里经历了从赶超到引领的壮丽转型。一直以来,中国数码企业以创新和实用为宗旨,推动了中国的数码生态系统蓬勃发展。

创新能力

中国的数码科技企业以产品创新闻名于世。例如,华为、小米、腾讯等企业在智能手机、智能家居、云计算等领域都展现出卓越的创新能力。尤其,华为的5G技术和未来手机科技趋势。

消费观念

目前,已从功能至体验。

通过深入分析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产品体验。过去,国内数码产品主要追求功能和性价比,如今则更注重用户体验和个性化需求。例如,儿童手表从简单的手表功能,演变为如今安全定位,视频通话,生理监测等体验感“跨界”的数码产品。传统家具,也从主要的储物功能进化为感应式、人体工学等科技感十足的配套设施。

市场影响

已从跟随者到竞争者。

在过去,中国数码企业一直被视为国际数码巨头的跟随者。然而,随着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数码企业的市场地位不断上升。例如,大疆、京东方等。

 结语

1、新的形势下,中国数码生活势必正经历着从赶超到引领的转变,抑或倒逼使然。

2、相信中国数码企业将在一些本质或底层的方面有所改变。

(文/费舍尔)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