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3十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方案、案例

2023-09-11 eNet&Ciweek

2023十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方案、案例
RK提供方使用方案例
1神州数码洲际酒店集团云SaaS方案
2移远通信移远常州智能工厂AI视觉检测系统
3锐捷网络武汉大学锐捷极简以太全光网3.0解决方案
4中兴通讯、中国移动广汽集团、中兴智能汽车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架构新技术验证
5科蓝软件某大型国有银行科蓝软件数字银行
6宝信软件印尼永旺年产7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
7云天励飞云天励飞首款AP级 RISC-V边缘AI SoC DeepEdge10V即将量产
8维拓科技三一集团、特变电工、海尔集团维拓PDP软件
9云砺(票易通)万科智慧财税&供应链协同体系搭建升级
10蜜度澎湃新闻媒体内容生产平台(CMS)智能校对服务
2023.09 DBC/CIW/CIS
1. 神州数码,洲际酒店集团:云SaaS方案

神州数码为洲际酒店集团提供的网络解决方案,可以通过SaaS云端对洲际酒店集团旗下所有的神州云科品牌设备进行配置下发、性能监测和设备管理,实现网络的自动化,为酒店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加智能、灵活的解决方案。在未来,还能接入酒店内部的其他系统,包括但不限于网关、IPTV、服务器、存储、PABX、AI Operator、智能门锁、客控系统、机器人、CCTV系统等,通过可预测分析平台对运营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分析,协助酒店管理。神州数码的云SaaS方案致力于成为各大酒店管理集团的云数据中台、云数据银行、云AI分析系统。

2. 移远通信,移远常州智能工厂:AI视觉检测系统

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移远通信自研的AI视觉检测系统已经在移远的常州智能工厂实现应用。移远AI视觉检测设备内置移远AI智能模组SG865W-WF,该模组搭载高通SoC芯片QCS8250,性能强大,多媒体功能丰富,内部集成八核高性能Kryo 585 CPU、Adreno 650 GPU、Adreno 995 DPU、Hexagon DSP以及Spectra 480 ISP,采用7nm工艺制程,综合算力高达15TOPS,可全面满足视觉检测设备对算力的需求。同时,SG865W-WF拥有丰富的外设接口,不仅支持Wi-Fi 6.0和蓝牙5.1通信,还可以与移远LTE模组EC20、5G模组RG500Q等实现无缝对接,保障了AI视觉检测设备网络连接的高速率和高可靠,从而准确、高效地完成检测工作。

3. 锐捷网络,武汉大学:锐捷极简以太全光网3.0解决方案

武汉大学的多个二级学院采用了锐捷极简以太全光网方案进行建设,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采用了锐捷极简光3.0方案建设。锐捷网络面临的业务挑战包括有线网络存在线路不稳定的问题;网络带宽规划不合理,无法满足科研和实验室用网需求;网络维护管理难,学院网络自行建设维护,缺乏专业人员,出现问题时定位困难。该方案的实施收益包括光纤入室,不占桥架空间;业务就近接入,灵活扩展;带宽升级无需更新网线,解决网线传输限制问题;入室独享10G带宽,满足教学科研与会议业务需求;光纤部署提升线路质量,解决网速慢的问题;智能运维,即插即用;链路和光衰检测、网络环路日常运维难题快速解决,一张全光网实现多网统一承载。

4. 中兴通讯、中国移动,广汽集团、中兴智能汽车: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架构新技术验证

中兴通讯、中国移动联合广汽集团和中兴智能汽车,在珠海外场完成了业界首个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架构阶段性技术验证,通过5G基站边缘算力敏捷实现路边感知数据采集、车路协同计算和V2X预警信息精准推送,成功实现全Uu口针对“鬼探头”实时预警,实测端到端全业务流程时延小于70ms,其中空口环回时延仅15ms,充分体现了该架构的先进性和有效性,为低成本、高效能地解决交通安全痛点提供了全新路径。通过充分发挥5G网络优势,以及通感一体、通算融合、超稳态等技术的持续创新,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方案能够实现更低成本、更优性能、更快部署,为车联网建设和商用落地提供更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5. 科蓝软件,某大型国有银行:科蓝软件数字银行

科蓝软件重点发力布局数字时代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数字银行解决方案市场,并围绕数字银行推出随身金融服务,全面整合前中后台研发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银行建立数字时代新的用户体验和服务体系,重塑客户全生命周期更便捷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数字银行通过采用开放银行模式,与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和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共享数据和服务。这将使数字银行能够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选择,例如整合第三方支付、理财、保险和借贷等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金融体验。数字银行不仅能为客户提供转账等银行基础交易,还支持证券、基金、保险的购买,同时,客户也可以在线完成贷款等服务,以此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投资推荐和优惠活动,以增强客户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6. 宝信软件,印尼永旺:年产7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

印尼永旺不锈钢冷轧工程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条多工序合一的先进产线,由于产线过长,对设备运行稳定性、故障排除速度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宝信软件承接的任务包括传动、基础自动化、过程管理、智能装备的设计、供货、集成和调试。针对项目长达1022米、设备多,比常规冷轧机组长一倍多、整个系统更复杂的特点,团队成员利用多年来积累的实践经验,对产线进行了系统规划和设计,综合运用超融合计算机系统、快速故障分析系统、宝信iPlat平台、宝信实时数据库等各类先进技术,以及各类成熟的冷轧控制软件产品、智能应用产品等,为这个“冷轧航母”度身定制了指挥系统。

7. 云天励飞,云天励飞:首款AP级RISC-V边缘AI SoC DeepEdge10V即将量产

作为国内首批人工智能(AI)技术厂商,成立于2014年的云天励飞最初是主攻AI算法,通过摄像头、端云协同的架构来做海量图片的分析与处理,因此算法的泛化能力相对较弱,这促使了云天励飞开始来做自研芯片,将自己的AI算法芯片化。Edge10V是一款采用自主可控的纯国产工艺,内置国产RISC-V内核(主频1.2GHz),内置云天励飞第四代自主知识产权 NPU NNP400T(int8算力可达12Tops)的AI SoC芯片,可以独立完成各边缘计算场景的任务。同时,Edge10V还有比较丰富的中间件的支持。

8. 维拓科技,三一集团、特变电工、海尔集团:维拓PDP软件

基于17年的积累和投入,维拓科技自主研发维拓PDP软件,为工业企业提供深入产品研发底层的智慧化信息平台,打通企业产品创新研发全流程,助力企业以更快、更低的成本向市场更高质量的产品,从源头提高企业竞争力。维拓PDP软件可以实现市场环境洞察、客户需求剖析、产品定义、设计跟踪全过程、设计闭环,支持研发协同共创及统计分析,研发进度实时管控;维拓PDP软件融入了专家经验的参数化能够快速出图、快速建模自动装配并入库并自动生成工程图;生成仿真分析模型,快速分析并优化设计,确保产品研发质量;精准推荐可用的零部件,提升零部件重用率,降低产品和物料管理成本;实现研发过程数据有效沉淀和规范化管理,推动企业研发能力螺旋式上升;研发过程中可进行数据收集、汇总、分析、处理,持续为研发赋能。

9. 云砺(票易通),万科:智慧财税&供应链协同体系搭建升级

基于云砺平台的全链路连接与协同能力,从全供应链协同对账、供应商协同开票、进项发票的数字化管理、提高资金流动性四大层面助力万科集团的财税转型与供应链数字业务发展。搭建的体系实现了供应商在线协同对账,高效智能开票、电子化自动签收、进项发票批量数字化管理、提供数据增值服务,极大地降低了采购工作量、优化了财务共享中心、从源头管控降低税务风险、优化了核心企业资金流。

10. 蜜度,澎湃新闻:媒体内容生产平台(CMS)智能校对服务

蜜度校对通提供的媒体内容生产平台(CMS)智能校对服务,采用人工智能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通过对新闻出版领域和多领域公开文本大规模自动学习,让机器发现典型的语言规律,自动发现其中潜在的文字标点差错、知识性差错等问题,实现对文本的智能校对,大幅度提高内容编辑加工及审校的效率,降低差错概率,提升文本质量。蜜度校对通可对新闻稿件进行事前审校排查和事后分析,不仅可以辅助人工审稿,缩短审校时间,提高审稿效率,还能助力内容生产质量的提升,有效保障内容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合法性。

 (文/凝天)

 e-Mail:lab@enet16.com

TEL:010-65283855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