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3 新制造创新TOP50

2023-09-01 eNet&Ciweek

2023 新制造创新TOP50
S/N企业备注
1中国航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华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3比亚迪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4宁德时代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海尔智家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
6中国宝武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7三一重工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8上汽集团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9京东方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北方华创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天齐锂业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12徐工机械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3中国船舶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14美的集团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5中国广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16隆基绿能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亿纬锂能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
18赣锋锂业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9中国中车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20中航光电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1联想控股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2格力电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3天赐材料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4大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25中兴通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26海康威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7立讯精密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8先导智能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9东方雨虹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0晶澳科技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1中联重科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32TCL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3恩捷股份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34迈为股份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5德赛西威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36卓胜微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37阳光电源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38汇川技术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9中伟股份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40晶盛机电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41紫光国微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42福耀玻璃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3大华股份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4歌尔股份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45潍柴动力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46蓝思科技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7盈趣科技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8海信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49特变电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50三花智控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2023.08 DBC/CIW/CIS(pari passu)
制造业开始回暖

制造业在经历了一系列挑战之后,如全球供应链紧张、市场需求不稳定以及技术变革的压力,逐渐开始回暖。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7月31日发布数据,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3%,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7月份制造业PMI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0个位于扩张区间,比上月增加2个,制造业景气水平总体持续提高。

生产指数保持扩张。7月份,生产指数为50.2%,与上月基本持平,保持在扩张区间,新订单指数为49.5%,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稳定,市场需求景气度有所改善。小型企业景气水平有所提高。7月份大型企业PMI为50.3%,与上月持平,继续位于扩张区间,对制造业总体支撑作用显著。

银行业保险业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上半年,制造业贷款新增3.5万亿元,同比多增1861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3.8万亿元,同比多增1.1万亿元。民营企业贷款新增5.5万亿元,同比多增9016亿元。

持续向好发展

根据央视网的报道,上半年,全国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比一季度加快1.3个百分点,其中尤为突出的是高端制造业增长较快。随着航空航天发展向好,国产大飞机实现商业航行,对制造业带动作用在逐步增强。在苏州太仓,超100家航空航天产业链企业已经形成一个新的产业集群,上半年增长势头良好。

上半年,全国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9%,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技术攻关不断取得突破,带动相关生产高速增长,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及机电组件设备制造同比增长都达到30%以上。上半年,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2.7个百分点,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3.9%,工业生产的技术密集程度持续提高。

上半年,智能型、新材料等新产品生产向好。智能消费设备制造增长12%,其中智能车载设备、智能无人飞行器制造分别增长36.3%和12.5%。新材料供给增加。中国制造业新动能逐步壮大,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新态势

新制造业正在经历令人兴奋的新态势,这不仅是技术的推动,还反映了全球产业变革的趋势。数字化技术和物联网的普及正在将传统制造转化为智能制造。工厂设备、生产线和供应链系统的互联互通,使生产过程更加灵活、高效和可追溯。这种数字化革命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为实现个性化制造和大规模定制提供了机会,满足了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可持续制造和绿色技术正在成为新制造业的重要方向。环保意识的增强以及政府法规的推动,促使制造业寻求更环保、可持续地生产方法。新技术,如清洁能源、可再生材料和循环经济原则的应用,正在减少制造过程中的环境影响。这不仅有助于降低资源浪费,还可以提高企业的可持续性,满足了消费者对可持续产品的不断增长的需求。新制造业的这些新态势将继续塑造未来工业发展的方向,为全球经济带来更多机遇。

(文/晓亦)

e-Mail:lab@enet16.com

TEL:010-65283855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