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3数字藏品企业排行TOP30

2023-08-31 eNet&Ciweek

2023数字藏品企业排行TOP30
RK企业平台
1阿里巴巴阿里拍卖
2蚂蚁集团鲸探
3百度星际口袋
4杭数交虚猕数藏
5视觉中国元视觉
6海南数藏数藏中国
7新华网新华数藏
8哗哩哗哩哗哩哗哩数字藏品
9京东灵稀
10唐华北斗嗨艺购
11原与宙NFT中国
12人民网灵境 ·人民艺术馆
13红洞科技红洞数藏
14中科智能元启数藏
15链盒科技iBOX
16芒果TV芒果超媒数藏
17中数七尚中数藏品
18中体数科中体数藏
19九天星空斑马中国
20小红书R-SPACE
21网易星球
22趣鲸千寻数字
23星矿科技TopHolder
24疯狂体育乾坤数藏
25伦萨科技超维空间
26中国搜索时藏
27海纳星云丸卡
28唯一艺术TheOne.art
29博骏文化Hi元宇宙
30山西艾斯网络艾斯文创
2023.08 DBC/CIW/CIS

8月9日,杭州蚂蚁酷爱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小块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蚂蚁链数字藏品平台用户服务协议》更新公告。公告显示,蚂蚁集团旗下鲸探数字藏品平台对原协议第3.2.2条的转赠规则进行了修改,将转赠期限由用户持有藏品达到90天调整为24小时。这是继今年2月份,鲸探将首次转赠时间从180天改为90天,将二次转赠时间从720天改为90天之后就转赠时间做出的又一次重大修改。

众所周知,为防范数字藏品的违法炒作与金融犯罪等事件,对于数字藏品金融化问题,监管部门一直持谨慎态度,这对数字藏品的流通性造成了较大的限制。如鲸探、星际口袋等头部数藏平台,其背靠的互联网巨头为了积极响应金融监管,自然在数字藏品二级交易上持保守态度。

尽管鲸探一直以来都表示不支持任何形式的场外交易,但转赠的存在,还是给了用户私下场外交易的空间,一些鲸探用户表示,此次缩短转赠时间相当于为他们带来了“T+1”。不同于鲸探用户的“心照不宣”式场外交易,当前市面上,也存在像iBOX、唯一艺术等为用户开通了数字藏品寄售服务的数字藏品平台,通过寄售的方式,用户可以在平台内转卖自己购入的数字藏品。

鲸探将转赠时间缩短到24小时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早在去年12月27日,《中国日报》就报道了全国首个国家级合规数字资产二级交易平台——“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即将启动,并定于2023年1月1日在北京举行平台启动发布仪式,平台交易种类包括知识产权、数字版权、数字藏品等。消息一出,行业为之振奋,但“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后续却并不尽如人意,时至今日,该平台的官网www.cdex.cn还在维护中。

关于“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迟迟没有上线的原因,并不为人所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数藏行业遭遇到了热度滑坡。去年8月,腾讯旗下幻核数字藏品宣布停止数字藏品发行,作为当时中国最知名的数藏平台之一,幻核的突然停摆令许多用户感到惊讶。究其原因,还是随着数字收藏市场正逐步从火热走向平静,由于幻核数藏平台不支持数字藏品的流通、交易和赠送,幻核数藏平台的一些数字藏品陷入了滞销的困境。

对于支持藏品转赠的鲸探,也一直尝试转型。去年12月25日,鲸探上线“空间”功能,并推出了“虚拟地块”等元宇宙玩法;今年5月20日,鲸探还向用户开放了个人铸造数字藏品的功能,声称这将“降低数字藏品的创作门槛”。加上今年以来的两次转赠时间调整,通过缩短交易流转周期来刺激流动性,背后的原因都是为了留住用户。

看向海外NFT市场,数字藏品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绝大部分体现在二级市场上,根据智研咨询的预测,中国数字藏品市场将在2026年达到300亿以上的市场规模。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空间,优化交易手段将成为数字藏品行业发展中不可避免的趋势。但我国现阶段对于数字藏品的金融风险还是持相当谨慎的态度,这就导致数字藏品市场价值释放还需要等待。

 结语

等待不是守株待兔,提高数字藏品内在价值、积极开发应用场景、留住用户,或许是数字藏品平台在天亮前应该做的事情。

(文/苫名)

 e-Mail:lab@enet16.com

TEL:010-65283855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