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2-2023 跨境电商分类排行

2023-08-15 eNet&Ciweek

2022-2023跨境电商独立站TOP15
S/N卖家
1LightInTheBox
2Banggood
3大疆创新
4Anker
5科沃斯
6Tomtop
7Shein
8Oneplus
9JJ's House
10insta360
11Aosom
12Digitalrev
13Aukey
14Patpat
15Xcoser
2023.08 DBC/CIW/CIS(pari passu)
2022-2023跨境电商服务平台TOP20
S/N平台
1速卖通
2亚马逊
3eBay
4Wish
5阿里巴巴国际站
6TikTok
7沃尔玛
8京东全球购
9中国制造网
10TOSPINO
11ThomasNet
12Ecplaza
13兰亭集势
14考拉海购
15Shopee
16LAZADA
17环球资源
18Tradewheel
19B2Brazil
20敦煌网
2023.08 DBC/CIW/CIS(pari passu)
2022-2023跨境电商B2B TOP20
S/N卖家
1阿里巴巴国际站
2中国制造网
3Tradewheel
4TradeKey
5环球资源
6敦煌网
7Ecplaza
8B2Brazil
9拓拉思
10IndiaMart
11ExportHub
12大龙网
13全球贸易通
14宝信环球
15Solostocks
16ThomasNet
17领工云商
18GlobalSpec
19EC21
20大健云仓
2023.08 DBC/CIW/CIS(pari passu)
2022-2023跨境电商B2C TOP20
S/N卖家
1亚马逊
2eBay
3全球速卖通
4Shopee
5Wish
6Shein
7天猫国际
8京东国际
9淘宝全球购
10考拉海购
11Coleman
12安克创新
13Cdiscount
14棒谷
15兰亭集势
16有棵树
17苏宁国际
18万国优品
1955海淘
20蜜芽
2023.08 DBC/CIW/CIS(pari passu)


 发展雏形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影响着方方面面,贸易进出口行业也在这样的环境中进行着变化,迎来了新的机遇。对外贸易进入数字化发展阶段,由此催生出跨境电商行业。在我国利好政策的不断加码下,跨境电商未来可期。

跨境电商的早期代表是1688.com,是现今阿里巴巴国际网站的前身。1688.com打开了中国中小企业接触海外采购商的大门,在1688.com的一系列引流措施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注册,为后来跨境电商的发展积累了一大批有经验的商户。

在2004年,跨境电商敦煌网能够在网上完成全部交易,打通了支付、物流、服务等一系列环节,形成了新的商业盈利模式,收取会员费和提取商家的交易佣金成为跨境电商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还增加了相关环节的收益路径,使得产业链得到了完善和拓展。

2013年以后,跨境电商在“互联网+”的东风下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并且与金融、制造、供应链进行了融合,刷新了产业布局。再之后,网上购物兴起,使得跨境电商进入了成熟期,全产业链和服务日益完善。

 新政策

2023年1月30日起跨境电商可实现可“零税负”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2月初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的公告》,对符合规定的跨境电商出口退运商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出口时已征收的出口关税准予退还。也就是说,跨境电商企业出口的货物若再次退回国内,此前已征收过的出口关税将获得退还。

  优势与劣势

跨境电商促进商品、金融、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发展,带来了直接效益,而且吸引了源源不断的海淘用户,刺激了用户消费热情。3月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5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较2021年12月增长3549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5.6%。这也说明了我国海淘网民总数在持续地增长。在国家相继出台的政策支持下,国家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短短几年便在全球范围内以燎原之势,逐渐扩大交易规模,并且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的领军角色。国内企业都在积极参与跨境电商的发展,尤其在网络直播带货的带动下,又使得经济获得进一步发展。

不同的交易主体之间的贸易活动结算,需要技术和政策的统一,这当中存在不少难题。我国对外贸易的电子支付技术还有待提高,支付环境的安全性需要加强。各大电商平台用户的信息可能会被盗用,这需要市场重视数据安全问题。除此之外,我国的出口商品技术水平低,缺乏品牌效应;自主创新能力低,抄袭现象持续存在,商品同质化严重。国内跨境电商人才综合素养有限,缺乏对跨境贸易知识的储备。解决上述问题才有助于更好打通贸易之路。

 进阶之路

加强法律法规制定,总结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综合不同电子商务平台的运行特征,制定、修改和完善跨境电商的保护法规,设立相应的处理体系和机制。政府也应积极针对当前存在信息泄露等问题,严厉打击侵权行为。营造良好的跨境电商环境,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政府需要加大监管体系的力度。基于B2B、B2C等多种业务模式和贸易模式,不断探索完善外贸模式存在的法律漏洞,以便于跨境电商能够屹立不倒。

在开展跨境贸易的过程中,积极创新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的特色和知名度,可以利用大数据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客户个人信息分析、产品类型分析,大数据通过分析消费者的喜好推送消费者喜欢的产品,进而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从而借助各种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品牌的宣传和推广。

 结语

互联网技术不断进步,物流、支付手段迭代革新,传统国际贸易的运营模式不断创新,跨境电商在利好政策、外贸转型、海内外需求增长、线上流量爆发红利等背景下,蓬勃发展。

(文/易秋)

e-Mail:lab@enet16.com

TEL:010-65283855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