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3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TOP50

2023-08-14 eNet&Ciweek

2023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TOP50
S/N企业
1亚信科技
2拓尔思
3中新赛克
4帆软
5星环科技
6慧辰资讯
7神策数据
8袋鼠云
9亿信华辰
10东方金信
11美林数据
12达观数据
13尚博信
14深演智能
15有米科技
16网易数帆
17数数科技
18观远数据
19威尔森
20火山引擎
21云徙科技
22数库科技
23GrowingIO
24数位
25MobData
26时趣
27数澜科技
28佰聆数据
29明略科技
30日志易
31新再灵科技
32热云数据
33数字冰雹
34数政科技
35互联数智
36云基华海
37YONGHONGTECH
38滴普科技
39百分点科技
40易知微
41酷克数据
42氪信科技
43TalkingData
44Kyligence
45诸葛IO
46衡石科技
47径硕科技
48无限向溯
49维智科技
50品见智能
2023.08 DBC/CIW/CIS(pari passu)

数据智能是指通过数据分析和挖掘技术,将数据转化为有价值的信息,并在企业决策和业务流程中加以应用的能力。随着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数据智能的概念也在不断地演变,数据智能的发展也经历了从数据收集、存储、处理到分析、挖掘、应用的全过程,已经成为现代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和商业变革的重要手段。

 现阶段,数据智能已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全球企业都将数智化作为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径,通过推进数智化,让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数据智能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数据智能的应用能为企业提高决策质量和业务质量,还能够改善客户体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因此,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必须重视数据智能的建设和应用,不断提升自身的数字化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和需求。

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发展,我国很多大型企业内部的IT能力已经迅速壮大起来,在IT架构和应用构建中更具主动权和灵活性,直接使用数据智能基础软件进行高效开发正在成为大型企业搭建AI基础架构和数据智能能力的新模式。

企业竞争力主要来自数字技术的应用和数据的价值挖掘。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以生成式AI为代表的AI 2.0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将加速迈进,数据智能将促进企业组织管理、商业模式、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加速变革。

 红海

如果将数据视为“石油”,那么数据智能就是“炼油厂”。数据智能通过分析数据获得价值,将原始数据加工为信息和知识,进而转化为决策或行动,已成为推动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数据智能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且在近几年取得了快速发展。

据相关机构的统计分析显示,中国广义数据智能市场规模2022年为442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40%,预计2025年整体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量级。同时,数据智能的应用场景也非常广泛,在客户洞察、业务分析、风险管理等方面都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数据智能市场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在互联网、政务、金融、医疗、制造、软件等行业应用广泛,其次是交易、综合型、建筑、电信、零售、物流、能源等领域的应用前景也潜力不小。以金融行业为例,疫情以来,全球金融机构都采取了积极的数字化发展战略,全球大部分金融机构数字化投入占利润比重均高于20%。据相关机构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金融机构的场景金融市场规模达到9万亿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16.5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7.7%。

数据智能赛道正在成为资本追逐的新风口。根据IDC最新发布的Global DataSphere 2023显示,中国数据量规模将从2022年的23.88ZB增长至2027年的76.6ZB,年均增长速度CAGR达到26.3%,为全球第一,其中政府、媒体、专业服务、零售、医疗、金融为主要分布领域。数据智能市场发展正在走向快车道。

随着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兴起,以及IOT、视频技术等技术的成熟,给整个社会和企业数字化提供了多元数据来源,也为数据智能业务提供了更多的数据来源。尤其过去三年的疫情也大大加速了数据智能技术在社会民生的应用,且这个阶段对数据智能实时性能力要求非常高,也推动大数据技术走上了更高的台阶。

 结语

数字经济时代下,数据智能类技术发展到今天已取得突破性进步,随着数据智能在更多领域的落地和发展,新的应用、新的场景、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将进一步驱动数据智能的研究和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将数据视为核心资源、资产和财富,争先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抢占数字经济的制高点。

展望未来,数据智能技术将朝着更智能、更可靠、更高效、更普适的方向持续发展。

(文/星魂)

e-Mail:lab@enet16.com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