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TCL:敢为世界智造

2023-05-26 eNet&Ciweek

2023年5月26日,TCL之《穿越海平线》重磅登陆CCTV-1。“穿越海平线”象征着跨越已知与未知的边界,面对风浪,无畏前行。

1.png

突破与向前一直是烙印在TCL品牌基因中的品性。经过多年努力,TCL由传统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发展成为拥有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三大核心产业群的高科技产业集团。2022年,TCL通过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体实现整体营收超过2600亿元,在不确定的经济大环境中实现稳健增长。


成功转型升级背后,是TCL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完善产业链布局全球市场的探索与实践。TCL特色化的世界级制造水平和全球化产业,亦为中国先进制造和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在《穿越海平线》中说:“TCL驾驶的是船,更是海,以科技创新为舵,以先进制造为帆,经历风浪,驱动变革!”

1.png

掌舵航向,需要远见和勇气。TCL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是一家走在最前沿的中国企业,更有远见、更具魄力,每一步都彰显着国际视野和全球化战略思维。


1999年,TCL在越南设立第一家海外分公司,率先开启全球化布局的征程。TCL的想法始终明确:不仅要让产品卖到国外市场,更是通过架构全球业务,从输出终端产品转变为输出先进生产力和制造经验,让TCL的全球生态链与经济全球化律动同频共振。

1.png

全球生产、全球营销、全球研发、全球服务……TCL积极构建全球产业布局,不断完善全球供应链。


截至目前,TCL已经在全球建立48个研发中心,32个制造基地,销售机构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范围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服务用户超9.6亿。近几年,TCL进一步完善全球制造和供应链布局,在印度、越南、墨西哥、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新建或扩建多家整机、模组以及光伏电池工厂。

1.png

完善的产业链布局是TCL全球化的根基,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则是TCL征战全球的底气。通过构建全球化研发体系,TCL力争在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三大业务领域实现从跟跑、并跑再到领跑的跨越。

1.png

目前,TCL实业在全球拥有25个研发中心,6个生态合作实验室,围绕着Mini LED显示技术、量子点显示技术、AIoT操作系统、AR/VR等技术持续创新研发。

1.png

TCL华星通过“自研+合作研发”的模式,围绕Mini LED、印刷OLED\QLED以及Micro-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多方位推进革新。

1.png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TCL中环一路领跑,已经发展为全球最大的高效N型光伏单晶硅片制造企业、国内最大的210硅片制造企业,并且是国内唯一拥有授权的企业。2022年,TCL中环总产能达到140GW,海外市场占有率超过了60%,G12大尺寸和高效N 型硅片外销市占率全球第一。

1.png

跨越山海,走向全球,TCL以电视为基点向更深层次科技领域进发,辟出全球化新航线,为中国品牌出海树立起了发展标杆。未来,TCL将继续力争在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三大核心技术产业做到全球领先,为提升中国制造在全球经济格局中的地位承担应有的责任。


大国制造,永向前。《大国品牌养成记》之TCL《穿越海平线》正在CCTV-1播出,敬请关注。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