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2年新能源汽车毛利率达13.14% 赛力斯成长性值得期待

2023-05-19 eNet&Ciweek

乘联会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乘用车市场下滑13.4%,但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2.7%,新能源加速替代燃油车的趋势仍然明显。不过,“盈利”仍是摆在大部分车企前的一座大山。对于新能源车企来说,市场前期进行投入重金进行战略布局、研发是必要且必须要经历的,哪怕是如今商业模式已经跑通的特斯拉,也是在成立17年后才迎来了首次盈利。但从投资的角度看,与现金流和盈利相比,车企的成长性更具关注价值。

AITO问界作为2022年上市的新品牌,无疑在成长性方面做出了良好示范。赛力斯2022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05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新能源汽车收入249.34亿元,同比增长482.8%,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3.1%。值得一提的是,受益于新车销量快速放量带来的规模效应,去年赛力斯新能源汽车板块毛利率为13.14%,赶超蔚小理成熟期水平。亮眼的毛利率数据,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公司产品在市场上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也充分说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潜力。

 1.jpg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AITO问界系列迎来“上市即上量”的良好开局。截至目前,AITO问界系列车型销量累计10万辆。上市仅一年多,AITO问界就已经迈入“10万辆”盈亏平衡线门槛,赛力斯的成长速度可谓惊人。

2023年注定是持续“内卷”的一年,车企开始分化和掉队。在这样的背景下,赛力斯深知要平衡短期盈利与长期发展战略目标,不能一味的追求速度和规模,只有完成应对智能化下半场的技术储备、产业布局和体系构建,才能最终跑赢这场“马拉松”。随着新车的陆续发布和交付,赛力斯将有望迎来业绩释放。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