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以数字化之力推动家政服务实现跃迁 58到家做美好生活的贴心管家

2023-05-09 eNet&Ciweek

产业互联网时代,数字化发展成为驱动行业发展的核心动力。随着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的不断涌现,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家政行业也积极进行数字化探索,深挖家政服务数据“富矿”,助推家政服务效率、品质的双提升。

作为58同城旗下高品质家政服务平台,58到家积极利用自身品牌、产品和技术优势,助力家政行业数字化发展。在2023首届家政博览会的展会现场,58到家凭借着数字化平台的运营成果和专业的智能服务装备,获得了行业的一致好评。

图片1.jpg

数字化精准营销解决获客难题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本地生活服务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必选项”。对于不少中小商户来说,线上运营能力不足、数字化程度不高等痛点间接造成了企业商机的大量流失。58同城充分发挥互联网科技平台属性,深耕用户消费场景,以数字化、线上化为主导重塑整个服务交易流程,带动本地生活服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针对家政商家线上发展难题,58同城打造分类信息推广模式,家政商家可根据业务范围和服务能力选择对应的服务品类和区域范围,用户在平台上寻找服务,商家提供对应服务,打破了线下信息不对称的局限性,帮助家政商家开启网络接单新模式,实现数字化升级。

为进一步满足用户高品质服务需求,58同城本地生活服务针对中小微家政商家还推出专业化运营解决方案,包括“微聊管家”智能聊天产品,以及“天天展位”“精准推荐”“安心投”等30余种数字化营销推广方案,满足帮助商家进行精准推广,获取更多流量和用户。

同时,58同城本地生活服务还实现与各大搜索引擎数据的深度打通,全网曝光,拓宽商家推广渠道,多渠道获取明确的用户需求,并利用数据分析模型优化推广路径和关键节点信息,降低商家推广成本的同时优化投放精准度,助力企业轻松解决线上推广难题,轻松夺得市场先机。

图片2.jpg

数字化家政让服务随叫随到

伴随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消费者观念的革新,家政服务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从业者和用户规模也不断攀升。为更好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高效率家政服务的要求,2018年10月,58同城本地生活服务业务模块依托多年深耕行业积累,推出58到家品牌,从以往的信息撮合模式升级为深入交易侧的半自营模式,旨在成为老百姓生活的贴心管家,中小微企业升级发展的数字引擎,政府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

借助品牌在家政行业18年的经验和对家政公司经营深入的理解,58到家利用自身品牌、产品和技术优势,为家政公司提供经营全流程的数字化赋能,解决本地家政公司从品牌、获客、公司经营、劳动者招募和培训、员工培训和提升服务质量等全方位需求,帮助家政公司提升匹配效率和经营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给到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为帮助劳动者、商家提高接单效率,58到家打造“58智慧家政系统”,该系统包括“家政企业经营管理系统”和“家政劳动者管理系统”两套关联系统,串联商家与劳动者两端,赋能家政业务全流程数字化,让传统家政在经过数字化的推动后,实现服务标准化、流程数字化、交易线上化。

此外,58到家还利用数字化技术整合行业资源,建成了家政行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家政经纪人共享网络”。一方面共享平台海量劳动者资源,帮助中小微家政企业触达海量阿姨,了解其求职状态和既往服务情况,更快匹配签约;另外一方面,该模式实行共享分佣机制,将家庭服务的简历上传-匹配用户-面试签单等环节进行拆分,使得更多商家和经纪人从中获益,打破市场壁垒,推进中小企业合作共赢。

与此同时,58到家投入大量资源用于智能化设备的开发、应用。其中,智能搬家人体工学辅助外骨骼、智能搬家辅助制动车在搬家服务中的应用,为搬家工人提供了保护,突破了单人的工作效率;家政劳动者定制智能手环具备的订单提醒、路线导航、健康监测等功能,为劳动者提供更多便利。通过为劳动者提供一系列标准化、专业化装备工具,顺应了细分化、专业化、数字化的家政行业发展趋势,也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好的服务体验。

作为生活服务的“基础设施”之一,家政服务一头连着民生服务,一头连着就业需求,58到家积极探寻数字化下的新型家政服务模式,打造用户信任满意的家政服务。未来,58到家将秉承让人们生活中少些小麻烦,让商家过的更好,让劳动者更受尊重的使命,更加深入生活服务业的产业化进程,赋能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助推家政公司、劳动者和消费者体验的全面提质提效。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