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领跑小分子新冠口服药研发 开拓药业获纳MSCI中国指数三日涨幅11%

2022-05-18 eNet&Ciweek

全球知名指数公司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上周五公布了全球小型股指数(MSCI,也称明晟指数)半年度审核变更结果。其中,领跑小分子新冠口服药普克鲁胺研发的港股开拓药业(09939.HK)获纳入该名单中,自5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受获纳MSCI中国指数的正面消息刺激,开拓药业上周五即高开高走,盘中最高涨幅超过17%。截止5月17日,开拓药业收盘报19.84港元,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稳定在11%,市值增加4200万港元。

MSCI系列指数是由摩根士丹利编制的证券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之一,也是国际投资者使用最多的基准指数之一,每季度和半年都会增加或剔除成分股以保证指数的权威性。2022年5月13日,MSCI公布了最新的全球小型股指数半年度审核变更结果,领先的新冠口服药研发公司开拓药业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

2020年5月22日,开拓药业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后,获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021年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和港股通。

此前,开拓药业在4月6日公布了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的III期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最终关键结果。数据显示,普克鲁胺有效降低新冠患者(主要受Delta和Omicron变异株感染)的住院/死亡率,特别是对于服药超过7天的全部患者,以及伴有高风险因素的中高年龄新冠患者达到100%保护率,具有统计学显著性。同时,普克鲁胺可以显著降低新冠病毒载量,改善相关新冠症状。普克鲁胺用药的安全性也进一步得到验证(适用于18岁以上成年男女)。

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向中国、美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国家药物监督机构申请紧急用药EUA许可。

有投资机构和资本市场研究专家认为,此次开拓药业进入MSCI中国指数名单,体现出国际资本市场对其研发实力和创新潜力的高度认可,未来有望迎来更多资金的流入,提高股票交易的流动性,对未来发展前景有重要影响。如果开拓药业继续保持研发和临床优势,加快注册申报和商业化步伐,有良好业绩回报,其在资本市场的价值爆发将为期不远。

开拓药业(www.kintor.com.cn)成立于2009年,专注发展潜在"best-in-class"和"first-in-class"创新药物的研发及产业化,致力成为创新疗法研究、开发及商业化的领军企业。经过多年发展,以雄激素受体(AR)相关疾病为核心,研发多通道产品组合,开拓药业的产品覆盖全球高发病率癌症及其它未满足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包括新冠肺炎、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脱发和痤疮等。开拓药业前瞻性布局了包含小分子创新药、生物创新药及联合疗法的多元化产品管线,包括7款正在开展临床研究的产品,如两款雄激素受体(AR)拮抗剂、ALK-1单抗、AR-PROTAC化合物、PD-L1/TGFβ双靶点抗体、mTOR激酶靶向抑制剂和Hedgehog抑制剂,以及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的ALK-1/VEGF双抗和c-Myc抑制剂等。开拓药业在全球拥有已获得及申请中的80多项专利,多个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2022年4月6日,开拓药业公布了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的III期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最终关键结果。数据显示,普克鲁胺有效降低新冠患者的住院/死亡率,特别是对于服药超过7天的全部患者,以及伴有高风险因素的中高年龄新冠患者达到100%保护率,具有统计学显

著性。同时,普克鲁胺可以显著降低新冠病毒载量,改善相关新冠症状。普克鲁胺用药的安全性也进一步得到验证(适用于18岁以上成年男女)。开拓药业正在积极推进向中国、美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国家药物监督机构申请紧急用药EUA许可。公开信息显示,市场持续关注普克鲁胺获批进度。

根据开拓药业2021业绩报告,目前具备普克鲁胺100万人份/月产能,预计2022年底能达到5000万人份/年产能。据悉,就普克鲁胺的新冠适应症,公司此前与复星医药达成了在印度和28个非洲国家的商业化合作协议,与印度尼西亚公司Etana达成了在印度尼西亚的商业化合作协议。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