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2数字经济白皮书》发布预告

2022-04-11 eNet&Ciweek

活动框架

2022(第四届)创新发展论坛

暨《2022数字经济白皮书》发布会

(2022.06北京万达文华酒店 7/F)

本届主题

表彰创新成就与案例,助力数字经济迈向新征程!

奖项

2022数字经济十大落地案例

2022数字经济十大杰出案例

2022数字经济十大创新案例

长设背景

近期,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将继续坚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构建数字中国提供有力支撑,并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的重要发展目标。

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初步建立,利用数据资源推动研发、生产、流通、服务、消费全价值链协同;产业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农业数字化转型快速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更加深入;数字产业化水平显著提升,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涌现、广泛普及,对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数字化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数字基础设施广泛融入生产生活,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与数字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数字经济安全体系进一步增强。

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智库)作为主办单位,依然,拟于2022年6月,在北京举办“2022(第四届)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企业创新发展白皮书(报告)》发布会”,希望帮助百行百业的一大批志在高远者起飞、行稳致远、在依然艰难的旅程中不断实现阶段性的突破。

工业互联网的现实作用和远大意义已毋容置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也是工业乃至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核心途径,本次配合活动主题和汇集各种情况评出500家优秀工业互联网企业,即《2022工业互联网500强》,以点带面,旨在共促百花齐放、千帆并进的新局面!

《报告》内容

依然以务实、务实、再务实为方向,以具体、具体、再具体为方法,“2022(第四届)创新发展论坛”发布的主报告《2022数字经济白皮书》通过以下三个方面,共探询2021-2022重点行业、领域超过1000家企业的1000-1500个创新案例/产品。

1. 科技创新(案例/产品),重点以科技类型为分类方式。

2. 微创新(案例/产品),重点以行业领域为分类方式。

3. 工业互联网,汇集各种情况,遴选500家优秀工业互联网企业。

依然以最大的力度关注和挖掘微创新,以及必须可叙述性具体到案例,旨在批判名利主义、短期主义导致的急功近利现象,旨在宣传和弘扬工匠精神、使命意义及其必将促发的长期可持续的最值得期待的前景,共同助力出现伟大的成功。

《报告》的信息加工和分析研究亦旨在为相关政府职能、经济区域、产业园区、产学研政策部门提供战略咨询和支持性参考依据。

《报告》的前期准备、调研过程、发布及发布后推演的全过程,依然力图时刻不忘、牢记和对照躬行以下三个方面。

1. 通过弘扬创新,弘扬创新精神和精神源泉。

2. 通过客观、准确、公正,成为真正的光荣榜,起到激励的作用,实现弘扬。

3. 通过战略咨询的科学化、规范化、流程化、理念化、简单化,为相关产业政策部门提供可参考决策依据。

《报告》框架

3.png

《报告》征集

4月份开始

通过全媒体矩阵平台,征集各细分行业优秀企业与服务案例。

《报告》发布

2万册

政府、企业、研究单位

论坛与创新类其它“金i奖”

360行,行行出状元,360创新。

金i奖作为品牌和载体之一,希望成为传达创新的中心,传达使命的中心。

论坛议程

1. 主办方致辞

2. 企业介绍成功案例

3. 发布《2022数字经济白皮书》

4. 报告解读

5. 颁奖典礼

附件表格

4.png

5.png

6.png

7.png

尚未有固定联系人及方式的,联系以下:

e-Mail:lab@enet16.com

TEL:010-65283855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