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2区块链应用创新企业排行榜”发布预告

2022-04-11 eNet&Ciweek

主题

 用案例说话

 时间

 2022年底至下一年年初 

配合活动 

有关论坛、行业研究沙龙 

信息框架

4.11.jpg

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国家队推出的长安链、星火链、BSN联盟链,性能超越国际主流公链的Conflux树图公有链,连续多年全球专利申请数名列第一的蚂蚁链……

如果说,最初的区块链技术是技术极客们热衷追捧的新事物,其发展到后来则成为资金盘的天堂。

2021年,中国以强硬态度全面清理挖矿产业,明确了对加密货币的态度。

代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区块链技术不仅仅适用于金融行业。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区块链作为新兴数字产业之一,“以联盟链为重点发展区块链服务平台和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政务服务等领域应用方案”等。

2021年12月公布的《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入选名单》中将区块链的创新应用分为了综合性、特色(“区块链+制造”“区块链+能源”“区块链+政务服务”“区块链+政务数据共享”“区块链+法治”“区块链+税费服务”“区块链+审判”“区块链+检察”“区块链+版权”“区块链+民政”“区块链+人社”“区块链+教育”“区块链+卫生健康”“区块链+贸易金融”“区块链+风控管理”“区块链+股权市场”“区块链+跨境金融”)两大领域,其中后者包含了十六个细分领域。

从数字艺术品《每一天:前5000天》3月被拍卖出6934万美元的天价以来,NFT强势出圈,受到各方注目,2021年NFT市场完成了250亿美元的交易。

大厂很快进入区块链垂直应用。

从意义层面上讲,元宇宙代表了通往新世界的窗口。

附件表格

0411.2.png

尚未有固定联系人及方式的,联系以下: 

e-Mail:lab@enet16.com

TEL:010-65283855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