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年度不粘锅品牌TOP30

2022-04-06 eNet&Ciweek/此微

2021年度不粘锅品牌TOP30
排名品牌所在地
1苏泊尔/SUPOR中国
2双立人/Zwilling德国
3康巴赫/KBH中国
4美的/Midea中国
5九阳/Joyoung中国
6德玛克/DUMIK中国
7卡罗特/CaROTE中国
8弗欧/WOLL德国
9爱仕达/ASD中国
10福腾宝/WMF德国
11意可味/Ecowin中国
12炊大皇/Cooker King中国
13三禾/SANHO中国
14特福/Tefal法国
15菲仕乐/Fissler德国
16拉歌蒂尼/Lagostina意大利
17华帝/vatti中国
18赛普瑞斯/CEFRUN中国
19德纳斯/Deluxe中国
20瑞仕钻锅/Swiss Diamond瑞士
21宜家/IKEA瑞典
22德佰尔/de BUYER法国
23珍珠生活/Pearl Life日本
24提薇司/TVS意大利
25荣事达/Royalstar中国
26乐扣乐扣/LOCK&LOCK韩国
27维艾/Newair中国
28美亚/Meyer美国
29德世朗/DESLON中国
30钻技/ZUANJ中国
2022.04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调
历史积淀

现代意义上锅的雏形最早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铜制的鼎和陶制的鬲,后来鼎成为宗庙祭祀的礼器并逐渐成为统治阶级的权力象征;经改造升级后的鬲,则在漫长的演变中被打磨成了敛口圆底的釜,盛行于汉代。而宋代以来冶铁技术的蓬勃发展将铁锅的应用推向了新高度,铁锅真正普及到平民百姓的生活中,炒菜的烹饪方式也在那时兴盛起来。

除铜、陶瓷与铁之外,玻璃、不锈钢、铝及其合成材料等同样是制作锅具的主要材料。传统的铁锅导热均匀且耐高温,使用寿命很长,通常是专业中餐厨师的不二选择。但铁锅使用不当的话容易生锈或粘锅,近代不粘锅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铁锅的不足,使锅具变得更加方便易用,即便是下厨房的新手也很容易掌握。

不粘锅之所以“不粘”,是因为内部涂层的材质及使用了特殊的工艺方式。不粘锅的锅体一般由单一材质如不锈钢、铝合金或多层复合材质构成,涂层则主要分为特氟龙涂层和陶瓷涂层,这两种材料在价格、寿命、易损程度等方面各有优劣,但总体上的防粘性和安全性基本可以保证。

目前为止市面上各大品牌在售的不粘锅所宣传的工艺卖点五花八门,如涂层添加人造钻石和蓝宝石颗粒、碳化硅耐磨颗粒,或是钻石晶体和纳米材料混合浇铸;锅体采用蜂窝技术、火红点技术,钛熔射工艺在锅体形成保护层等等。这些对消费者来说难以理解的陌生概念,对企业来说却代表着长时间的钻研与探索。

工艺自信

或许称得上殊途同归,1731年双立人在德国成立,以独特的刀具钢材配方及刀具工艺闻名,后专注于厨用锅具生产;1830年德佰尔在法国成立,开始研发制造顶级炊具和餐具用品;1951年美亚成立,发展成美国最大的厨具制造厂商……不同国家都有享誉盛名的厨具品牌,业务行进之路在不粘锅这个点上也有所重合。

而在中国,几乎所有的不粘锅都来自永康。永康隶属于浙江省金华市,是中国最大的锅具产地,正如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眼镜之都丹阳一样,永康的锅具有着专业的生产加工流程和销售体系。与此同时,永康是许多国外企业的代工厂所在地,生产的锅具销往世界各地,制造技术毫无疑问也走在前列。

相比于众多国外品牌,现在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和支持国货,对民族企业的产品、服务、信誉和担当都抱有很大的信心。然而部分企业辜负了消费者的期待,明明是国内企业,在宣传推广时却打着其他国家的旗号。采用其他国家的先进技术固然是好事,但并不需要将商品包装成国外的,随着中国企业走向自强,民族品牌受欢迎度的持续提升,这种做法或会成为历史。

企业自身要对我们的技术水平有自信,如苏泊尔深耕工艺,率先使用行业内先进的非晶有钛合金抗粘材料,打造物理抗粘双保险,让炒锅摆脱对涂层的依赖,使其更加健康环保、耐磨耐用;九阳致力于推动品牌年轻化转型,推出LINE FRIENDS、哆啦A梦、HELLO KITTY等IP联名款产品,抓住直播和短视频机遇,积极创新营销方式。只要是优质的产品配合恰当的宣传,就自然会受到欢迎。

质量把关

在重视工艺自信的同时,要知道产品的质量问题才是核心。不粘锅既然将“不粘”作为主要素,就必须要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不粘”。说明书或详情页里稍显拗口的工艺介绍不在多数消费者的考量范围内,到手的使用体验显然是第一位的。浏览关于不粘锅的新闻,“翻车”事故时有发生,食物粘满锅底的反馈图在网上也并不少见。

诚然,任何一种锅具都需要养护,使用不粘锅时也有几点禁忌,比如不宜制作酸性食物、不适用于猛火快炒、铁铲容易划破涂层等。但使用禁忌不能成为产品粘锅的借口,不可否认部分产品的性能的确不到位,不同品牌不同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技术执行标准落实得不到位,甚至有虚假宣传之嫌。

企业须对消费者负责,对品牌形象负责,诚信是其一,严格把关产品质量是其二,真正做到“实物与宣传相符”。当企业自信、可信的时候,就是消费者可以相信企业的时候。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