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戒烟率提高8倍!电子烟可帮助戒烟再出新证据

2022-01-17 eNet&Ciweek

帮想戒烟的烟民戒烟成功已经很难了,何况是不愿意戒烟的呢?近日,一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的研究报告却说,就算烟民不愿意戒烟,但只要坚持每天都使用电子烟,戒烟率也会高达28%,比传统烟民的戒烟率高了8倍!

图片1.jpg

图注:该报告发布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公开版)上。

该研究由罗斯威尔帕克癌症研究所(Roswell Park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主导,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部分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究。

罗斯威尔帕克癌症研究所创立于1898年,是美国第一家癌症中心,也是纽约北部唯一一家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定的“综合癌症中心”。

研究人员选择了1600名不愿意戒烟并且也不使用电子烟的烟民作为观察对象。当部分烟民开始改用电子烟以后,其中28%的烟民最终戒烟,45.5%的烟民极大降低了吸烟量。统计数据后发现,每天都使用电子烟的烟民,戒烟率比不使用电子烟的高出8倍。

图片2.jpg

图注:每天使用电子烟的烟民比传统卷烟烟民戒烟率高出8倍

罗斯威尔帕克癌症研究所健康行为主席 Andrew Hyland 博士看到试验结果很振奋:“大多数的研究都只关注了愿意戒烟的烟民,此次研究却证实,电子烟会对那些不愿意戒烟的顽固烟民有帮助。”

图片3.jpg

图注:罗斯威尔帕克癌症研究所健康行为主席 Andrew Hyland 博士

在如今全球控烟的浪潮下,许多研究机构都开始关注电子烟的戒烟潜力。

如权威期刊《尼古丁与烟草研究》(Nicotine & Tobacco Research)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也指出,在尼古丁含量适当的情况下,电子烟戒烟效果显著且优于其他方法,即使烟民没有强烈的戒烟意愿,改用电子烟后戒烟率也可达到11%。

很多烟民不愿意戒烟,对传统戒烟方法也没有兴趣,这一直是全球控烟工作的一大烦恼。既然电子烟可以对这一顽固群体产生积极影响,推广电子烟作为控烟方法显然会更有实际意义。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