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毕马威《2021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正式发布,银联商务连续两年上榜

2022-01-12 eNet&Ciweek

近日,毕马威通过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联动发布《2021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银联商务凭借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多维创新和场景应用等系列亮眼表现,从数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第二年入选“2021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

图片1.jpg

随着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新业态和新场景层出不穷,但回归服务本源,以技术突破传统金融服务的痛点,是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成立近二十载的银联商务,以支付为始、以科技赋能,早已聚焦“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技术要素前瞻性布局打造“科技银商”,通过自身科技研发能力的持续提升,不断丰富增值创新产品体系,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创新发展、业态转型的最有力引擎。

聚焦金融科技在支付领域的应用趋势和场景,银联商务早已打造了包括扫码支付、刷脸支付、无感支付等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支付受理网络。在数字人民币领域,银联商务作为人民银行首批指定的数字人民币受理机构,基于自身多年来各类前沿技术的应用积累和实践探索,成为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例如其运用IT系统开发、大数据等技术能力所搭建的数字人民币营销受理平台,可以使一台银联商务终端同时受理各大银行的数字人民币营销活动,助力上海等地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落地;根据雄安新区管委会关于鼓励市民绿色出行、营造健康生活氛围的绿色城市建设理念,为“雄安行”APP策划并开发、落地了“步数兑换红包”的活动方案,创造了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的新思路和形式;近期还深入到即将启动的北京冬奥会场景,围绕医院、酒店、交通等相关行业定制提供数字人民币智慧解决方案,为冬奥会数字人民币受理提供全方位保障。去年10月,银联商务还成功接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实现“一次开发即全量对接”,极大程度节省相关合作机构开发建设成本。据悉,作为国内服务最广泛、最下沉的支付机构之一,目前银联商务数字人民币服务已全面覆盖所有的试点地区,围绕零售商超、交通、政务、医疗、养老等行业打造出系列特色应用场景,累计为全国10万余家商户门店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

除通过各类前沿科技不断升级支付产品和服务外,银联商务还将其充分应用于风险控制、经营数据分析、智能服务平台建设、智慧运营体系搭建等内部运营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并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量子技术等各类新兴科技的更多应用空间,将新兴科技和多元化资源深度融合,运用SaaS、大数据、金融云、低碳IDC、开放平台、智能机器人等各类支付科技产品,为各行各业打造个性化、定制化系列智慧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加快推进数字化进程,推动商业智能生态建设。

自2016年起,毕马威已连续六年发布金融科技50榜单,是业内公认的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评选榜单之一,对推动行业交流、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银联商务连续两年上榜该榜单,也印证了业界对其金融科技在支付服务领域创新成果的认可。就在近日,银联商务还凭借关联图谱在支付反欺诈和反洗钱领域的应用实践获得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三等奖荣誉。未来随着各类支付科技的深入发展和应用,相信银联商务还将为各行各业客户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期待。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