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博彦科技:聚焦数据智能,助力金融数字化全面迈入发展新阶段 近

2022-01-12 eNet&Ciweek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为新时期金融科技发展给出指导意见,明确了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保障,为新时期金融科技发展勾勒蓝图、明晰脉络。金融科技的进一步深化发展,这将给在金融领域发展布局超过26年的博彦科技带来广阔的发展机遇。

《规划》提出,要全面加强数据能力建设,在保障安全和隐私前提下推动数据有序共享与综合应用,充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有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数据作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打通金融数据孤岛,做好数据价值挖掘,充分发挥数据赋能,才能更深入地促进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从而助推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助力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IT咨询、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博彦科技自成立之初,便开始为金融客户提供金融数据和核心系统的实施、运维、测试咨询等服务。博彦科技对金融行业有着深入的理解,更深谙金融机构的客户需求。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服务经验,博彦科技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与创新能力,广泛采用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为金融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解决方案。尤其在数据智能领域,博彦科技服务覆盖了从数据源、数据采集、数据加工、数据存储、数据治理、数据安全、数据分析到数据应用的数据全生命周期,并对数据可视化、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知识图谱、用户行为分析等数据智能的诸多细分领域给予重点投入。

图片1.jpg

博彦科技充分整合资源,做深金融数据管理体系的构建,为金融机构夯实数据基础,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打造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竞争力。针对金融业面临的数据标准、元数据管理、数据质量、数据服务等诸多挑战,博彦科技自主研发安全可信的数据管控平台,旨在帮助金融机构将业务数据标准化,使用统一体系进行治理,并对数据质量和安全进行有效监控,协助金融机构数据治理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对元数据管理、数据标准管理、数据质量管理以及大数据应用实践等方面提供全面的建设和应用思路,帮助金融机构进行数据的深度整合。博彦科技数据管控平台包括数据标准、数据质量、元数据管理、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数据安全子模块,各个模块既可独立运行,也可与客户原有平台集成运行,方便可靠。

图片2.jpg

与此同时,博彦科技以“数据+AI”为抓手,加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全面建成一体化金融数据协同治理和安全风险预警体系,助力金融机构有效识别以钱炒钱、违规骗贷等金融乱象,帮助金融机构最大化规避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博彦科技的AI赋能金融安全技术架构主要分为数据层、算法层、算法成果层和应用层等4个层次共27个技术模块,覆盖了从数据抽取到顶层应用的全链路流程。首先,在数据层中,通过网络爬虫以及API获取等方式得到金融行业结构化文本、非结构化文本、图片、音频、视频数据,为顶层应用提供数据支持;在算法层中,对获取的数据进行抽取与清洗,再使用光学字符识别(OCR)、人脸识别、文本语义分析等深度学习算法对提取到的数据进行抽取、分类、识别和预测,得到个人征信图谱、企业关系图谱、异常行为数据库以及金融舆情知识库;最后,通过算法成果层中的各项图谱与知识库为顶层应用进行赋能。目前,博彦科技可以向金融客户提供信用评估模块、金融舆情分析模块、金融反欺诈模块、非法集资监测模块和贷款风控模块等诸多数据智能应用。

在数字技术的催动下,金融科技正在迅猛发展,博彦科技将顺势而为,抓住数字化经济时代机遇,实施以“数据+技术+生态”的三足鼎立战略,通过自主研发、投资并购和生态合作等方式纵深发力,不断丰富完善金融科技版图,构建从顶层设计到落地实施的全栈服务能力,打造自己的金融科技生态巨舰,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