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中国民营企业品牌力50强

2021-12-21 eNet&Ciweek/秦社

由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投研电讯、经创投资五家智库机构联袂评选推出的“2021中国民营企业品牌力50强”榜单12月17日在京发布。在初选预评基础上,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分获“2021中国民营企业品牌力50强”榜单前三名。排名第4至10位的是小米、三一集团、京东集团、海尔集团、网易、云账户和TCL。

2021民营企业品牌力TOP50排行榜
RK企业名称
1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2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3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4小米公司
5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6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海尔集团公司
8网易公司
9云账户技术(天津)有限公司
10TCL
11南山集团有限公司
12敬业集团有限公司
13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
14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15山东如意时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16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17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8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19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20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1远景能源有限公司
22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3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24万向集团公司
25创维集团有限公司
26江苏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7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28北京江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9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30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31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2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
33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4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35海澜集团有限公司
36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37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8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
39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40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41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42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43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4亨通集团有限公司
45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6建业控股有限公司
47传化集团有限公司
48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49富通集团有限公司
50协鑫集团有限公司
2021.12德本咨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投研电讯/经创投资联调

“2021中国民营企业品牌力50强”评选聚焦民营企业的业务规模、盈利能力、风控能力、资本质量、经营增长、社会影响力、品牌美誉度、企业责任、口碑舆情等维度,由评委会经过评估调研、第三方数据分析、专业人士权威建议,多角度进行评定。

在公司法中,按照企业的资本组织形式来划分企业类型,主要有国有独资、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又分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等。按照以上划分,对民营企业内涵的界定,除国有独资、国有控股外,均属民营企业。

截止2020年底,我国民营企业数量已经达到4000多万家,民营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可以用56789来概括: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民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以及90%以上的企业数量。

2020年,民营经济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高于全国企业总体水平2%,领跑优势明显,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0年民营企业进出口14.98万亿元,增长11.1%,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6.6%,比2019年提升3.9%。

另据统计,2020年民营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额达35.12万亿元,资产总额50.73万亿元,税后净利润1.97万亿元,均实现增长。2020年民营企业500强员工总数1109.11万人,增长6.26%,占全国就业人员的1.48%。上述数据表明,中国民营企业正处于高效、稳健的发展态势,显示民营经济的蓬勃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国家政策持续推动的方向。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