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北京国有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出炉

2021-09-22 eNet&Ciweek/雨嘉

近日,《北京市国资委国有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出炉。未来五年,国有经济要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将科技创新摆在首位,加快培育国有经济发展新优势,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规划》提出,到2025年,市管国企资产总额将达到8.25万亿元,利润总额也将达到1500亿元。

《规划》明确,要把科技创新摆在首位,以科技创新驱动,强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前瞻性战略性新兴领域的布局比重要大幅提升,到2025年,高精尖产业营业收入比重超过三分之一。同时,围绕全力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有经济将加速营造“协同创新+场景应用+人才保障+空间载体+科技金融”等一流的创新生态,在智能交通、科技冬奥、产业升级、城市管理等领域推出200个以上新应用场景,强化人才、空间和金融等要素服务保障。

该《规划》旨在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蓄能增势,对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