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中国联通与国家话剧院、华为公司战略签约

2021-09-10 eNet&Ciweek/允升

近日,中国联通、中国国家话剧院、华为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5G智慧剧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合作最大亮点在于三方将携手把位于北京东单的国话先锋剧场,打造成全国首座“5G智慧剧场”,在智慧管理、智慧运营、观众体验等方面逐步实现科技与艺术场景相结合,促进线下演出与线上演播的舞台升级,观众带来全新体验。此外,三方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成立“5G智慧剧场联合实验室”,并发布第一个合作成果《5G智慧剧场解决方案》。后续,联合实验室将着力于开展演艺产业数字化研究,并持续开展对演艺场所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媒体制作、数字文化传播等场景的应用探索和技术验证,加速智慧剧场的普及,推进创新科技与演艺产业融合发展。

科技企业与艺术剧院深入合作,将带来文化产业与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高新视频等新技术深度融合,让传统舞台艺术在科技赋能下,观赏体验更丰富,文化传播更广泛,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