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新能源汽车车型TOP30

2021-09-06 eNet&Ciweek/正豪

2021新能源汽车车型TOP30
RK车型品牌/企业iP
1Model 3特斯拉中国89.82
2汉EV比亚迪89.43
3Model Y特斯拉中国89.39
4宏光MINIEV上汽通用五菱89.29
5ES6蔚来89.04
6理想ONE理想汽车88.92
7宝马5系PHEV华晨宝马88.28
8Aion S广汽传祺88.19
9EC6蔚来87.94
10小鹏P7小鹏汽车87.79
11欧拉黑猫长城汽车87.70
12秦PLUS DM比亚迪87.64
13荣威eRX5上汽集团87.48
14威马EX5威马汽车87.30
15奇瑞eQ奇瑞新能源86.07
16唐DM比亚迪85.40
17荣威Ei5上汽集团85.18
18小鹏G3小鹏汽车84.82
19CR-V PHEV东风本田84.57
20奔驰EQC北京奔驰84.46
21别克VELITE6上汽通用84.06
22迈腾GTE一汽大众83.60
23奔奔EV长安汽车83.16
24哪吒V哪吒汽车82.71
25风神E70东风汽车82.00
26AION V广汽埃安81.29
27帝豪EV吉利汽车81.16
28零跑T03零跑汽车81.00
29科莱威CLEVER上汽集团80.74
30思皓E10X江汽集团80.33
2021.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续航能力稳步增强 

新能源汽车作为一款交通工具,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其续航能力。 

自新能源汽车问世以来,各大厂商在续航能力上也是下足了功夫。20世纪90年代,由于电池技术的落后,厂商不得已采用了混合动力汽车,以克服电池容量不足和续航里程短的问题。21世纪初期,电池技术取得长足的进步,各国开始将该技术大规模应用于电动汽车领域。以特斯拉为例,2008年Roadster作为特斯拉第一款量产车,标称最大续航里程为320公里,而今年的Model S 长续航版官网标称最大续航里程为652公里。与电动汽车相比,通常情况下民用燃油车在油箱装满后连续行驶里程为300~500公里,军用汽车能达到600~800公里。 

经过多年发展,新能源汽车在续航里程上已经脱胎换骨,这方面也消除了消费者很大的顾虑。可以预见,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大幅超过传统汽车的那天即将到来。 

性价比优势日显 

汽车作为消费级工业产品,无论采用何种能源,消费者更看重的是产品商品属性中的“性价比”,无论是特斯拉产品布局中的新型低价电动车,还是五菱宏光MINI EV,在这方面都切实挤压着燃油车的市场。 

燃油汽车的发展历经百年,各项功能配件均有合理的成本,发展到现在,成本几乎无法再压缩。而新能源汽车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成本还是会有非常大的压缩空间。在不远的将来,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也一定会比同等配置的燃油车更具有优势。到那时,也将是新能源汽车全面走入千家万户的时刻。 

快速充电重大革新 

充电速度慢,一直是部分消费者排斥新能源汽车的很大原因,燃油车到加油站可3分钟加好油继续行驶,而最初的新能源汽车10小时充电才能充满。 

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新能源汽车30分钟可充高达80%的电量,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使得传统汽车的优势也越来越弱,在电池技术不断进步的今天,充电效率也一定会越来越高,终将与传统汽车加油速度持平甚至赶超。 

目前OEM已经进行超充技术的预研,如某家OEM已公布:0%~80%充电仅需8分钟。相信不用太久,充电时间可以媲美加油时间,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体验问题。 

只是时间问题 

1886年,卡尔·本茨的汽车获得了帝国专利证书,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正式诞生。1894年,奔驰'Velo'推出,代表着世界上第一款批量生产的汽车产生了。7年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创始人亨利·福特,推出了T型车,其以低廉的价格使汽车作为一种实用工具走入了普通家庭,美国自此成为了“车轮上的国度”,并迅速将这种出行习惯传播至欧洲、澳洲、亚洲等世界的主要市场。 

从石器时代到火的文明,从农耕文明到工业文明,时间见证了一切。时间也见证了火车、汽车对马车的替代,并将见证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的变迁。 

我们有理由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有更加环保、低耗、易用、亲民的产品出现,而这,只是时间问题。 

结语 

车的性质,没有改变。能把各种事情做得比较好把公司办得比较好的人的性质,没有改变。外部世界将继续改变,一般人的内部世界原来是多少分现在、未来可能还是多少分。需要改变或提升的是内部世界,这一点,从来没有改变。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