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信维通信抢抓汽车业务 加速拓展新蓝海

2021-08-29 eNet&Ciweek/投研电讯

随着5G技术和汽车工业的深度融合,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已成为行业方向,叠加在政策、技术、产业多重因素的影响,加速推进产业的快速发展。信维通信(300136.SZ)在消费电子类无线解决方案已建立显著优势,旗下天线、无线充电、EMI/EMC、连接器等产品已是全球主流科技企业的核心供应商。面对智能汽车的大风口,信维早在2019年就成立了江苏信维智能汽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拓展汽车领域业务。据了解,信维通信可为客户提供车载无线充电、车载天线、UWB模组等产品,单车可供应价值量达到几百元。

根据IDC预测,全球智能网联汽车2020年销量将达到4440万辆,2021年预计同比增长31%,达到5830万辆。预计到2023年我国联网汽车销量2800万量,联网比例达82%。2035年全球智能汽车产业规模将突破1.2万亿美元,中国智能汽车产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美元。

信维通信半年报显示,在汽车互联业务方面,公司重视汽车业务的发展,公司已开拓大众、东风本田、奔驰等国内、外多家汽车客户。此外,据了解,信维还有多家汽车客户正处于合作接洽阶段,公司正在加速对汽车客户及业务的拓展。并且,信维也在研发更多的汽车电子产品,为未来智能汽车提供产品解决方案。

投研电讯资本市场研究员发现,信维通信目前在车载无线充电领域的材料优势较明显。公司在公开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以车载无线充电作为突破口,后续会逐步实现公司在车载天线、车载传感器、车载高性能传输线及相关射频器件等各种新型汽车电子零部件的产品覆盖。

此外,信维通信在汽车业务布局UWB技术,该技术作为一项高精度的定位技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能力等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领先水平。公司与NXP(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UWB在车联网领域的应用。资料显示,公司已在UWB天线及模组上做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及专利布局,产品的定位精度、传输速率、功耗、抗干扰能力等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领先水平。

投研电讯注意到,今年5月,信维通信正式加入汽车数字连接协会(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汽车数字连接协会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汽车数字钥匙,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全新市场,协会成员由主机厂、手机厂商、芯片厂商等业内头部企业组成,包括苹果、宝马、通用汽车、本田、大众、LG、松下、三星等公司。加入汽车数字连接协会,必将大力促进公司汽车产品的开拓进展,从而与协会成员共同打造出可持续和灵活的汽车生态系统。

可以看到,信维在汽车业务已经做好了布局,从车载无线充电到智能汽车天线,到UWB天线及模组,再到车载传感器和车载高性能传输线,信维围绕公司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多类产品解决方案。公司正在加速开拓汽车领域业务,随着更多汽车客户的开拓,汽车业务有望成为继消费电子类业务之后的新蓝海。

信维通信在调研中表示,公司将继续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及产业阶段性挑战所带来的压力,围绕经营规划,努力降本增效、实现经营目标。随着LCP、被动元件、BTB、汽车互联等新业务的逐步放量,也会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预计全年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