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全聚德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超五成 守正创新显成效

2021-08-28 eNet&Ciweek/投研电讯

8月27日,全聚德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9亿元,同比增长53.37%;净利润-4245.29万元,亏损幅度同比收窄71.40%。

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全聚德按照自身规划要求,继续围绕老字号“守正创新”工作主线,重点打造“产品+服务+场景”餐饮业务新格局,加大食品业务研发力度,落实餐饮食品化。

公司表示,2021年上半年,面对逐渐稳定的防疫形势和不断回暖的市场,公司抓实效,出实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努力提升经营效果。

重点任务有序推进

投研电讯资料显示,在集团品牌建设方面,全聚德启动了“十四五”信息化子规划编制工作,构建未来5年的公司信息化工作战略方向。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四川饭店品牌盈利模型搭建,集团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四个品牌“一品一策一方案”全部完成制定。

为塑造国潮老字号新形象,公司深挖品牌起源店前门老店文化资源,围绕老字号文化记忆食府的定位,实施新场景改造,用全息光影交互技术,打造出北京餐饮老字号首家光影主题餐厅。

据门店相关负责人称,自餐厅3月11日试营业至4月初,餐厅预订“场场爆满”,顾客反映用餐感受良好。公司表示,前门店简餐厅升级项目正在推进,完成后将打造全聚德品牌“文化+餐饮+食品+文创”新场景、新形象;此外,王府井店牌楼亮化和门前改造项目也在进行中。

近日,北京环球影城正值内部压力测试阶段,将于9月1日开启试运行。

全聚德半年报显示,公司环球影城项目暨全聚德花庄店已具备正常对外营业条件,目前正在进行试餐接待,将与北京环球影城同步营业。花庄店坐落于北京环球影城城市大道,餐厅以品牌定制产品、老北京地域特色美食、露天餐吧的休闲畅饮及全聚德经典传承菜品为特色,通过明厨互动设计,让消费者欣赏到全聚德挂炉烤鸭制作的全过程,还可以自制独特的DIY烤鸭卷。此外,公司环球伙伴餐厅团膳项目于2021年1月15日试营业,服务入住环球影城生活区的中外员工,餐厅接待人次和收入逐月提升,运行向好。

投研电讯资本市场研究员发现,餐饮食品化项目上,全聚德食品生产许可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待取得生产许可后即可投产。该项目主要生产热加工熟肉制品、其他食品(方便菜肴)、调味料产品,满足内部餐饮企业原材料预加工需求,供给方便菜肴食品和预包装熟肉制品进入外部商超市场,同时支持环球影城团餐项目所需原材料加工产品。

菜品、食品不断创新

菜品创新方面,五一期间,公司在北京地区全聚德直营门店启用2021新版统一菜单,并首次提出“讲究菜”的概念,菜品包括深耕现有经典品种的盐水鸭肝、芥末鸭掌、鸭汤醋椒鱼、火燎鸭心、小鸭酥等,以及挖掘传统烹饪的同时结合特色原料研发的赛螃蟹、菊苣菜包鸭松、双色奶香饽饽等全新品种。在保持统一菜品价格基本稳定的前提下,新版菜单设置了一定数量的大小份菜品,满足不同顾客就餐需求的同时,避免餐饮浪费。

食品创新方面,公司首次引入项目制,助推粽子产品发货额大幅增加,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368.75%。春节期间,为响应“原地过年”号召,公司推出四款全聚德家宴套餐礼盒和三款丰泽园食品礼盒,市场反响良好。

同时,公司积极开展线上营销、新媒体传播,以视频短片、直播等形式,在重要节日开展了春节年货礼盒、休闲零食山楂系列、端午粽子等新品推广,增强年轻消费者体验。据悉,疫情期间,全聚德总经理周延龙本人就参与了不少于五场直播。

投研电讯资本市场研究员注意到,上半年全聚德发布全新文创IP形象“萌宝鸭”,并在春节期间推出了以萌宝鸭为造型的萌宝棒棒冰,成为前门打卡项目之一,销量逐渐攀升。今年6月,全聚德展览馆增设了萌宝鸭展区和文化衍生品售卖。

公司表示,接下来,全聚德还将开发更多基于“萌宝鸭”的文创产品,吸引年轻消费者体验互动,焕新品牌形象。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