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少儿编程50强

2021-08-26 eNet&Ciweek/顾以安

2021少儿编程50强
排名品牌所属公司全称
1编程猫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
2小码王杭州小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核桃编程北京聪明核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4寓乐湾北京寓乐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5昂立stem上海立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6玩创Lab创智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7童程童美北京童程童美科技有限公司
8网易卡搭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
9和码编程广东优品智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0VipCode北京未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1乐创教育北京乐创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幻码星球杭州幻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3逻得岛山东普罗维登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4码高教育北京码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5妙小程上海耕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6西瓜创客杭州弦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7火箭实验室南京百思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8MatataLab深圳市玛塔创想科技有限公司
19极客晨星北京极客晨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Dr.S赛先生赛先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21WeCode北京科达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2童心制物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23编玩边学深圳市编玩边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4奥创熊杭州艺程科技有限公司
25艾克瑞特机器人山东艾克瑞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6乐智机器人深圳乐智机器人有限公司
27璞远教育上海璞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8维度积木珠海奇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29机械公民艾迪沃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30墨馨教育北京阿罗互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1乐芒iMango乐芒(广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2未徕科技学堂上海逸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3火星人俱乐部北京火星人视野科技有限公司
34ITBegin杭州华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5斑码编程北京启迪开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6橙旭园北京橙旭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37PiPaCode广东种子力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8BESTCODE百思编程北京有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9码趣学院耀码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40中科创造力实验室深圳市中科维盛文化与科学传播有限公司
41易方机器人北京易方科教科技有限公司
42艾科思北京一步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43魔块智能深圳市魔块智能有限公司
44上海STEM云中心上海量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45鲨鱼公园北京鲨鱼公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46编程屋鳌学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47啊哈编程星球阿哈王国(武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48搭搭乐乐深圳市搭搭乐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49创豆智能积木上海创豆科技有限公司
50大耳猴北京童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21.08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在我们所处的知识社会环境中,以知识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主的创新推动了教育技术与教育内容的改革与变动。其中,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趋势下,计算机处理能力逐渐成为未来核心储备人才的必备技能。同时,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科技创新能力是体现一个国家综合能力的关键因素,从长远的角度考量,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创新解难能力及综合发展能力就成为了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切入点。高素质人才的培育要从娃娃抓起,少儿编程教育应时而起。 

“双减”政策的推动,再次迎来发展热潮 

少儿编程教育曾在2018年迎来一波政策与资本红利,大量投资机构入局少儿编程教育,融资事件和融资数量迅速增加并在同年达到顶峰,推动了这一新兴科目的飞速发展。但由于市场认知与接受程度偏低,少儿编程长期以来的市场渗透率提升并不明显。根据多鲸研究院今年4月发布的《2021少儿编程教育行业报告》,目前我国的少儿编程教育渗透率约为2%,远低于美国的44.8%,同时在下沉市场的接受程度远低于一二线城市。 

但在相关政策、市场需求等因素推动下,少儿编程教育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部分互联网大厂和科技公司已经完成了打入少儿编程教育市场的动作并逐步推进,如腾讯扣叮教育平台赋能老师教学,致力于提高青少年计算能力与创造思维。 

起步早的少儿编程教育公司,在近八年的发展中已具备一定的体量,在市场的扩张与学员留存上有先发优势。7月29日,编程猫母公司发布了8款编程创作工具和产品,其中包括2款企业级产品。小码王也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双师课堂,并以此为基础升级企业端业务模式。 

此外,在“双减”政策的冲击下面临危机的K12学科类教培机构的大幅度缩减已成为不可避免的事实,寻找新的赛道、谋求发展机会并完成业务转型成为此类机构面临的第一要事,在线教育巨头适时调整旗下业务板块规模以大范围扩展素质教育,编程便是这些头部教育企业的标配。 

新机遇,新风口 

资本具有逐利性,当素质教育成为国内教育热点议题时,话题度与关注度带来的潜在利益便有迹可循,少儿编程也成为了各方资本都想分的一杯羹。从公司自身来看,头部企业在少儿编程行业形成的壁垒使得新进入的公司在短时间内难以打破。但K12教培机构本身具备的师资力量、产品研发、运营模式与学员规模等都会成为中期市场角逐的关键因素,从教学机构的互通性、授课与研发的共同性来看,这次的“双减”危机,是学科类教培机构的转型机遇。 

不过,即使头部公司与转型进行中的教育巨头占据了多数市场,但它们无法做到全面覆盖,创业公司可以在收集市场信息的基础上找准机会进行突破。 

从市场需求来看,目前少儿编程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市场认知与接受程度不高,随着时间的推移,区域经济的宏观调控与“五位一体”的整体发展会促进地区经济与教育的均衡,人们对教育的认知乃至素质教育的接受程度便会逐步提高,政府的支持、相关教育基础设施的完善也会推动少儿编程行业的投资与发展。 

潜在的挑战 

在迎接少儿编程教育带来的发展热潮时,我们也需要警惕潜在的危机。大量企业的涌入虽然会促进少儿编程教育市场的一时繁华,但若没有统一的制度约束,机构的良莠不齐和恶性竞争也会导致学科类教育市场乱象的再现。 

在标准化和体系化方面,目前大多教育编程公司参考标准来源于美国计算机科学教师学会2011年发布的《CSTA K—12年级计算机科学标准》,社会上还没有贯穿学生成长阶段的少儿编程教育体系,延续性不足。此外,少儿编程教育的需求逐步提高,但师资规模和科研力量匮乏,在人工智能、数字化发展推动行业的全新变革下,教育越来越需要现代教育科技的加持。 

结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素质教育的推行是适应当前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少儿编程教育的热潮有利于促进创新型复合人才的培养,从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