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口腔服务企业TOP20

2021-08-16 eNet&Ciweek/深海

民以食为天,食以齿为先。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口腔健康越来越被公众重视。专家表示,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口腔健康涉及到全生命周期的每一个阶段。国内提供口腔健康服务的企业和机构良莠不齐,集团化、品牌化、连锁化、地域化的现象让大众形成了模糊及信息不对等的印象。经过行业观察,以下口腔服务企业是值得关注的。

8.06.jpg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口腔健康作为医疗健康的普及项目,消费增长潜力有待挖掘。除了传统医院的口腔科室之外,市场上的口腔医疗服务机构也有了大幅度调整。上市、融资、重组、并购、连锁,在资本市场的协助下,国内口腔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有了大幅度提升。

2021口腔服务企业TOP20
RK企业特色属性
1通策医疗上市企业
2泰康拜博口腔超级连锁
3瑞尔口腔高端品质
4欢乐口腔优质服务
5佳美口腔科技先进
6美维口腔优质服务
7爱康齿科优质服务
8美奥口腔优质服务
9摩尔口腔优质服务
10极橙口腔优质服务
11全好口腔优质服务
12马泷齿科优质服务
13新时代美尔口腔优质服务
14赛德阳光口腔优质服务
15劲松口腔优质服务
16维尔口腔优质服务
17尚善口腔优质服务
18茂菊口腔优质服务
19维嘉口腔优质服务
20优颐口腔优质服务
2021.08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联调
“规模化”效应,树立新的品牌形象 

传统的口腔医疗服务质量良莠不齐,门诊管理信息化水平低、医疗信息不对称、医患互动频率低、用户决策以及医生品牌打造难等仍然是口腔消费医疗行业悬而未决的痛点。而“互联网+”浪潮的进入,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力量,有助于实现降本增效、成员协同、多业联动,逐渐形成贯穿于口腔领域全环节的高效体系。 

从2017年开始,口腔消费医疗进入高速连锁、并购、重组的阶段。经过几年的发展,诸如欢乐口腔、拜博口腔、瑞尔口腔等机构迅速扩张,知名度提升。国内唯一上市的口腔服务企业通策医疗充分发挥了资本的优势,助力传统门诊医院的口腔服务,如杭州口腔医院、同济口腔医院等。 

患者从哪里来以及如何服务好患者? 

无论是从规模还是融资额上来说,口腔机构都是口腔领域的排头兵。但大量私人设立的诊所,其门诊量已经接近公立医院,挤压了民营口腔医院的发展空间。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口腔机构企业也是煞费苦心,走出了不同的道路。 

一般选择从三个方面突围:一、走高端和精品路线,典型的是马泷齿科中国公司,以技术上的领先性作为竞争的资本和扩张方式,实现全国性战略布局和快速扩张。二、“轻资产+重管理”模式,即自营少量旗舰店,合作大量门店,以某一区域为重点为样本,再覆盖到全国。三、创新经营模式,比如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医生评价体系,以及口腔医生的专业培训机制、医疗设备及耗材的延伸并购降低成本,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如欢乐医疗就开始从口腔连锁门诊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转型。 

未来发展趋势 

牙科是医疗行业中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就目前而言,不管是诊所的技术和服务升级,还是牙医培训市场的渠道越来越多,患者导流平台的成熟,都有可能使牙医的收入提高,未来对于牙医来说实现自由职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部分企业还需加强以提升国民健康为使命的企业文化。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