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沉浸式展览(在线展览展示平台)排行榜

2021-08-13 eNet&Ciweek/莫清风

2021在线展览展示平台创新排行榜
排名平台名称所属企业主营内容
1保利威广州易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视频云计算和云直播等
2微吼北京微吼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视频云平台等
3展视互动北京展视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网络活动和虚拟会议
4微赞直播广州赞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级直播营销服务
5好视通深圳齐心好视通云计算有限公司云视频会议
6获得场景视频创盛视联数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场景化视频解决方案
7会畅通讯上海会畅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云视频
8当虹科技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视频解决方案和视频云服务
9云犀杭州星犀科技有限公司直播技术和营销方案
10网动科技北京网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媒体视讯产品及解决方案
11小鱼易连北京小鱼易连科技有限公司云视频
12即构科技深圳市即构科技有限公司云通讯服务
13欢拓广州欢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云直播
14有因直播有因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企业直播服务
15三千氪北京易视云科技有限公司峰会直播和企业直播服务
16上直播杭州点智连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直播服务
17官止云观止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视频云服务
18趣看杭州趣看科技有限公司视频云+演播室等
19云视互动西安融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云服务平台
20微视播微视播(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级视频直播平台
21盟主直播盟主世纪(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直播和活动直播
22映目直播北京韦尔科技有限公司活动直播和大型会议直播等
23奥点云杭州奥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媒体云服务商
24乐直播乐直播(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活动直播和直播营销等
25鲸会务大连市世纪鲲鹏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会议及会展服务
2021.08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联调
此消彼长,创新才是生命 

日前,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方案明确 :集聚“100+”创新型企业、推出“100+”应用场景、打造“100+”品牌产品、突破“100+”关键技术等行动目标。聚焦无人工厂、工业互联网、在线医疗等12大发展重点,实施智能交互核心技术攻关行动、新型基础设施支撑行动等6项专项行动,落实加大统筹协调、包容审慎监管、强化公共服务等5条保障措施。 

方案聚焦创新发展在线展览展示,推动各类专业化会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智能化会展场馆建设,放大“6+365”进博会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效应;推动大型展览展示企业和知名云服务企业共建云展服务实体,打造云会议、云展览、云走秀、云体验等系列活动;结合5G互动直播,加快VR/AR技术应用,拓展网上“云游”博物馆、美术馆、文创园区等,建设数字孪生景区,打造沉浸式全景在线产品。 

从漫步云端到大展宏图 

2020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联合阿里云首次推出3D“云上博览馆”,永不落幕的云展会吸引了3000多家国内外智能制造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入驻。 

大会开幕式新增了重磅环节“云上巡馆”,埃斯顿、西门子、海尔卡奥斯、犀牛智造等示范企业的最新成果都尽收眼底。斩获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金奖的阿里云“数字孪生”技术也首次被用在“云展会”中。 

展示之外,本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还引入“工业品牌节”,借助1688平台,为参会企业提供精准曝光,促进交易。阿里云在云展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未来将继续发挥在技术、生态方面的优势,将在“云展会”方面大展宏图。 

云逛展:拥抱数字化新浪潮 

在数字化的今天,线上展览模式可将会展行业资源通过大数据分享、互联和合作方便地与政府和其它行业进行输出和反向引入,互补合作,放大共赢,从而大大扩展传统会展的内涵和外延以及其未来的发展空间。 

通过充分运用大数据、3D显示、AR、VR、AI等技术将展会和展品放到云端,并运用先进信息技术,全天候提供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宣传等服务,打造云会议、云展览、云走秀、云体验等系列活动。 

结合5G互动直播,研发线上“云游”博物馆、美术馆、文创园区等,建设数字孪生景区,打造沉浸式全景在线产品。包含数字展馆、数字沙盘、VR地图、虚拟讲解、裸眼3D、激光投影、全息投影、穹幕、特种影院、虚拟现实、三维动画、3D显示等。 

国潮当前,萃取文明精华、传承优秀文化 

随着沉浸式体验的推崇,虚拟博物馆这一创新形式出现。 

配合实体博物馆,提升了文物展览的趣味性,更方便观众了解展品背后的历史文学艺术。技术的进步为博物馆里的文物提供了一个无限的虚拟网络空间,虚拟博物馆给观众带来的沉浸式体验,让文物不仅仅再是“看”,而是更为真实地融入到古色古香又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中。 

结语 

这些创新,将推动新一轮的市场迭代,这种新的价值,将是无尽的、综合的、永不停歇的。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