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1解暑去火TOP20

2021-08-12 eNet&Ciweek/雾隐

2021解暑去火TOP20
RK冷饮/冰棍/雪糕名称所属品牌
1巧乐兹家族雪糕伊利股份
2多肉葡萄水果茶喜茶HEYTEA
3大白兔系列雪糕光明乳业
4黑糖珍珠奶茶蜜雪冰城
5随变系列雪糕蒙牛乳业
6巧遇真味系列雪糕中街1946
7原味老冰棍马迭尔MODERN
8幽兰拿铁奶茶茶颜悦色
9田牧冰淇淋天辅乳业
10半夏系列雪糕钟薛高
11旺仔冻痴冻系列雪糕旺旺食品
12桃気冰淇淋大森林食品
13传统手包系列雪糕德华食品
14八喜冰淇淋艾莱发喜食品
15奶茶三姐妹CoCo都可
16无蔗糖雪糕可米酷
17快乐柠檬水果饮快乐柠檬
18轻遇鲜奶冰淇淋新怡(上海)食品
19金观音鲜奶茶本宫的茶
20咖啡冻奶茶1点点
2021.08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联调
中华吃冰史,可溯3000年 

夏代的《夏小正》中就有“颁冰也者,分冰以授大夫也”的记载。 

商周时期,开始有了“冬季存冰”的惯例。《诗经》有云:“二之日凿冰冲冲,三之日纳于凌阴。”意思是说十二月凿取冰块,正月将冰块藏在冰窖里。 

唐代开始,出现了一种类似牛奶冰沙的全新冰饮,名为酥山。晚唐时,商人为了招揽顾客,把盛有蔗糖水的铁盒排在冰桶中,再插入小木棍。古人版的冰棍,已经颇具雏形。 

至此,中华冰已进化成雪糕、冰棍两种形态。 

宋朝时,皇帝会在盛夏时赏赐“蜜沙冰”给大臣。与此同时,民间开始出现冷饮专卖店。 

现代人吃冰,并不仅仅是为了解暑 

在一个不仅仅追求物质的年代,精神追求才是最终追求。有设计感的门店,吸引“小姐姐”们前去打卡。“萌萌哒”的雪糕设计,也让年轻人们合影自拍。雪糕并不仅仅为了解暑等基础功能,同时也必须带来心灵上的愉悦,才能获得人们的关注。这反映的是社会的再次进化,也说明了人们物质生活已经足够富足。 

这个需求,使得冷饮创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他们一般都拥有年轻化的设计、“城会玩”的营销团队,既能创造出新奇的口味,也能做出符合现代人审美的设计方案,还能兼顾制造有意思的营销事件。 

对于传统乳业集团来说,挑战接踵而至,但是他们似乎也能见招拆招。传统雪糕系列,不靠卖情怀也能收获全年龄段用户,实惠的价格、不变的品质,真材实料永远不落后。 

庞大的市场,直达本质是王者 

不得不说,网红品牌对雪糕附加价值的利用,是否过多地转嫁回消费者身上了?奢侈品一般的定价,是否已经脱离雪糕本身过多了,这样算消费升级么。 

新兴品牌在与传统集团竞争,似乎吸引的是不同的年龄层,反映的是不同的心灵追求。通过标新立异的方法能持久么。直达消费者内心,又不过度消耗热情,是不是应该让更多新兴品牌认知到。 

传统集团,在找新方法、新方案的同时,能否沉下心去与时俱进。 

各种品牌各自都有优劣。但是冷饮市场很庞大,庞大到几千年的时间跨度,这个市场依旧在越来越庞大,机遇永远存在。挑战也会越加严峻。

故,抛砖引玉——王者一定是至善的,至善最美,也会让人彻底愉悦,并是全方位的。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