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电梯企业TOP20

2021-03-03 eNet&Ciweek/颦楚

2020年度中国市场电梯企业TOP20
RK企业品牌力创新力产品力综合得分
1通力电梯97.9796.1298.7797.62
2康力电梯96.8595.0996.4496.13
3西奥电梯96.7192.7794.4894.65
4江南嘉捷95.4893.9892.4693.97
5梅轮电梯94.3892.5692.2493.06
6快意电梯94.6591.2992.6892.87
7东南电梯90.4491.8591.0991.13
8通用电梯90.2189.9889.9690.05
9迈高电梯90.0189.2589.3589.54
10远大智能88.4889.1288.2688.62
11富士达电梯89.0188.5688.2588.61
12广日电梯88.2486.4287.4487.37
13奥立达电梯86.286.7586.9986.65
14申龙电梯85.0685.2985.1585.17
15永日电梯85.0284.0284.2684.43
16亚洲富士电梯83.1684.0383.1583.45
17华夏电梯82.4682.382.1682.31
18环奥电梯81.8480.6482.2181.56
19立达电梯81.1582.0481.0681.42
20奔速电梯81.0680.5581.2380.95
2021.03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是未来之光的引领者

1853年,伴随着奥的斯公司的创始人伊莱莎·格雷夫斯·奥的斯先生在升降机上的一声高呼:“大家注意,一切安全!”开启了安全电梯的历史,4年后,奥的斯为E.V. Haughwout旗下的一座商店安装了世界上第一台客运升降机。

自上世纪初第一部“奥的斯”电梯进入中国以来,在一段时间里,上海和天津这两座城市成了展示各种外国电梯的“窗口”。随着外国电梯的不断涌入,也刺激着中国电梯工业的神经。

在近百年的时间里,我国电梯行业走过了一个从无到有,从有到多,从多到精的发展历程。

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电梯制造中心和最大的电梯市场,而且一直保持着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目前市场份额中,外资品牌占据国内电梯市场75%左右的份额,国内自主品牌约占25%的市场份额。巨大的市场吸引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电梯企业来华投资的同时也激发着中国电梯企业的昂扬斗志。

当下,我国电梯行业呈现外资品牌与本土品牌二元竞争的市场格局。奥的斯、三菱、日立等世界上知名品牌电梯企业均在国内建立了独资或合资企业,随着通力、康力、西奥以及江南嘉捷等民族品牌的崛起,引领我国电梯工业发展的第一产业阵营已初具规模。

与此同时,我国电梯零部件制造业产业集群效应已经凸显,目前,我国已经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形成了完整的电梯制造产业链集群。随着西南地区经济的逐步发展,在以重庆、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地区电梯制造业集群逐步形成,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产业结构健康发展。

是美好生活的承载者

国内电梯市场仍然是各方力量竞相争夺的主战场,受我国城镇化进程与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影响,电梯行业已经成为当前社会的刚性需求。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虽然进入平稳增长阶段,但有建筑改造对电梯的需求,电梯更新维护成为电梯市场新的增长点。

诸多电梯品牌凭借持续的创新升级和优质的售后服务持续占据着电梯的主要市场,在高手过招中“智慧”与“破圈”将成为电梯行业发展的关键词。  

西奥作为国内电梯行业的领军品牌,围绕“三大极致、四大智慧”核心管理理念,以“极致文化”理念为引领,走出了一条创质量、创品牌的发展之路。作为行业唯一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西奥围绕“前沿科技、品质产品、贴心服务”三管齐下。

2020年12月,中国电梯品牌领导者西奥电梯再次强劲发力,与招商蛇口成为电梯行业战略合作伙伴。全方位为招商蛇口高端地产领域科技赋能,携手共创更多城市地标性建筑项目,打造中国城市升级核心竞争力。

凭借着强大的品牌效应,西奥频频牵手头部房企,已与碧桂园、融创、万科等数十家百强高端房企展开深度战略合作,智慧打造多个楼宇垂直交通典范项目。

西奥将继续以推进中国城市发展升级为目标,致力成为美好生活的承载者、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践行者。

“智慧楼宇”时代已经来临,将电梯产品线融入到智慧楼宇整体解决方案中,联动多项设备端提供一站式智慧楼宇服务解决方案,是我们可见的未来。

是伟大梦想的托举者

电梯的发明让建筑楼宇攀向“云端”成为现实,并满足着现代人在垂直领域的出行需求,并已演变成了由人类想象力推动的“生命之舟”。

从单一的载货载人电梯衍生出各类用途电梯的同时也创造了很多电梯的世界之最。譬如,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的百龙天梯,在竣工当年就一举获得了“世界上最高的全暴露观光电梯,世界上最高的双层观光电梯,世界载重量最大、速度最快的观光电梯”等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座修建于垂直的悬崖峭壁之上的观光电梯,也曾与德国鱼缸电梯、美国拱门电梯一同上榜世界11大创意电梯。

如果说连获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百龙天梯让“世界第一梯”的称号实至名归的话,那么,服务“嫦娥五号登月”的东南电梯则助力国家创造了“上天、入地、下海”的奇迹。

从航天工程上的防爆电梯、到港珠澳大桥上的斜行电梯、再到海洋六号上的船用电梯……作为电梯行业内唯一获得“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殊荣的民族品牌,东南生产的特种电梯不止一次地托举起了强国的梦想。

鉴于电梯市场的大半江山为外资品牌所占领的现实。东南电梯从一开始就独辟蹊径地走“差异化”路线,逐渐擘画出了一套独特的东南模式并成为特种电梯领域的领航者。

事实上,作为垂直交通系统解决方案的运营商,多个产品已在民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东南电梯希望通过电梯给客户带来“可定制”的生活体验,其倾力打造的跨界创新合作平台——东南e馆,以灵动、现代、科技的设计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未来,东南将以更极致的产品、卓越的服务,筑造起承载梦想的“伟大空间”。

无独有偶,以“承载每一次”为企业使命的奥立达研发的AEF200 40吨曳引式超大载重载货电梯(擎天),于2020年10月正式通过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国家电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检测,成功取得型式试验报告,成为国内首家拥有40吨超大载重载货电梯制造资质的整梯企业。

“擎天”奠定了奥立达在超大载重垂直物流运输领域的领导者地位,产品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项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奥立达的品牌效应。

无论是处于产业链的哪个环节也不管是处于生物链的哪个层级,只有充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以‘硬核’技术实现自我超越,才能为自身的成长带来新的方向,为电梯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高度。

结语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间凯歌还……

智慧电梯为何如此重要?因为它不仅加速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 还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电梯企业何以从优秀到卓越、迈上新台阶、走向新层次、树立新境界、产生质的飞跃?只有不断找机会站在最高端来不断研究一下自己做电梯的比较底层的诱因。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