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场景大数据50强

2021-03-01 eNet&Ciweek/朝夕

2020年度大数据场景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TOP50排行
RK企业备注
1同盾科技精准预测信贷、银行保险、电商等领域的信用及欺诈风险
2奇安信在政府、军队、教育、金融等行业有一定特色
3四维图新专注汽车位置大数据和乘用车、商用车车联网解决方案
4佳都科技在轨道交通与智慧城市方面颇有建树
5明略科技面向AI的大数据应用独特,在物联网领域有深耕
6热云数据在第三方大数据服务方面有一定优势
7柏睿数据集大数据实时分析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软件和服务为一体
8微医基于大数据的全国性预约挂号医疗服务领先
9数美科技大数据反欺诈与风控解决方案特色明显
10百分点在政府与企业级服务的数据智能技术方面有一定特色
11力维智联致力于AIoT技术的创新与“AIoT+行业”的落地应用
12乐享互动利用商业智能技术为行业客户及自媒体发布者提供服务
13麒盛科技致力于健康睡眠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应用
14拓尔思为政府、媒体、安全、金融等多个行业提供了产品和解决方案
15数梦工场政务、城市、产业互联网创新的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
16海量数据在存储与安全、数据库与数据管理等方面技术先进
17美林数据专注于提供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数据可视化
18数据堂数据定制、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服务先进
19数聚股份大数据商务智能及分析领域服务有特色
20百度地图集附近搜索、路线规划、语音导航为一体
21高德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领先
22帆软为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提供一站式大数据BI解决方案
23企查查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工具先锋
24聚合数据比较有效地用数据科技赋能了行业升级
25国云数据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先进
26智慧星光在文本大数据服务、大数据价值挖掘方面有一定特色
27天眼查基于大数据的商业安全工具
28珍岛集团在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方面有一定优势
29全拓数据ITTIME数据应用服务有特色
30泰一数据覆盖了金融、教育、房产、汽车、电商、快消、3C等多垂直行业
31数云为消费品牌和零售品牌商提供大数据模型和方案
32同程艺龙一站式旅游预订特色明显
33因果树在金融建模方面有一定优势
34昆仑数据专注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和智能决策
35海云数据先进的计算机数据视觉、数据算法技术,擅长整体运营与分析服务
36星环科技在企业级容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平台方面保持研发
37友盟+务实践行了互联网企业数据智能云服务
38脉策数据对数据维度的细分深度赋能了场景
39快云科技为电商广告主提供了最佳的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
40极光大数据在开发者服务、商业化、AI、Mob研究四大版块有一定特色
41IT桔子可谓把泛TMT领域的创业投资数据库和商业信息服务做到比较好
42量化派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链接金融机构与消费者
43智影医疗依托医学大影像数据推动了医疗影像远程即时云诊断
44数字冰雹智能电网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先锋
45秒针系统在第三方营销大数据技术方面一直在进步
46天玑数据库与云平台的结合完美
47tableau帮助人们将数据转化为可以付诸行动的见解
48合众数据 在安全交换和数据处理领域有一定优势
49法海风控精准识别欺诈,有效降低放贷风险
50神策数据应用场景覆盖了互联网、金融、零售快消、高科技、制造等多行业
2021.02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1998年,美国科学家John Mashey就指出

未来,随着数据量的快速增长,必将出现数据难获取、难处理、难理解、难组织的问题,并用“大数据”来描述这一现象。

2007年,数据库先驱人物Jim Gray表示,大数据将成为人类触摸、理解和逼近现实复杂系统的有效途径。这一时期,“大数据”的概念还局限于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12年。

2012年,牛津大学教授Viktor Mayer-Schnberger在其畅销著作《大数据时代》中提出,大数据时代下,数据分析将从“随机采样”、“精确求解”和“强调因果”的传统模式演变为“全体数据”、“近似求解”和“只看关联不问因果”的新模式,从而引发商业应用领域对大数据方法的广泛思考与探讨。

毫无疑问,大数据是一种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也是在云计算的推动下,对海量数据进行组织和再加工,产生数据本身没有体现出来的价值。

近年来,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生产工具的发展,大数据渗透进人类生产生活的各个场景,必将丰富整个产业的生态。

健康码这个小东西,为正常的生产生活点亮了一盏灯

疫情下,大数据的价值得到了充分运用,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的“健康码”为疫情下的复工复产做出了巨大贡献。有观点表示,“健康码就是疫情下我国进入‘数据人’时代的一个契机与实质开端”。

健康码最早在杭州市的余杭区试行,有力推动了当地复工复产,使得余杭区在一周内从“疫情重灾区”变成了最快恢复生产的地区。

健康码的运行逻辑是:通过线上授卡和线下核验来判断持有者健康状况,记录个体体温、判别高危人群,并引导全民自主完成健康申报。健康码融合了公安局、电信运营商、卫健委、社区、海关、采集点、用户自身等方面的数据。它以“红、黄、绿”三种颜色来进行区分,当用户录入信息后,系统将通过规则引擎的计算,将个人情况与后台大数据进行综合比对和研判,根据所命中的规则给出不同颜色的健康码。

此次公共卫生事件涉及10亿多人,而每个人每天都会产生新的、情况各异的生活轨迹,这就形成了所谓的“数据洪流”。在这样的形势下,要想从中提取出有效信息,再进行分门别类,建立相关联系,就像一些网友所说,“如同在高压水枪下喝一口水一样困难”,而大数据赋予了它可能性。

服务人类的每一次心跳,应该是每个行业里从优秀到卓越的企业的梦想

相关研究表明,虽然我国国民的平均预期寿命在变长,但是平均健康预期寿命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对于医疗类产品的投入逐渐加大,然而在健康类产品和服务的投入上却远远落后。

毫无疑问,要做好健康管理,首先要知道自己目前是否健康,当下的生活方式对健康有什么影响,未来健康是否会恶化等。众所周知,大多数人每天有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在睡眠的过程中,外部环境对人的影响是最小的,所以睡眠数据具有长期的稳定性,睡眠数据也因此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受此启发,不少企业将目光转向睡眠大数据场景的相关运用。

麒盛科技在智能床上安装了非接触式“羽感级”传感器,能在获取用户健康信息之后进行定量化描述。用户每天只需设定时间,就能在起床之后看到前一天晚上的所有数据,进而通过评估系统来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而宜涟推出的5G智能床垫不仅能让用户通过宜涟睡眠手机App随时了解自己的各项睡眠体征,还搭配个性化大数据健康AI管理模型,将医疗级专业数据以通俗易懂的可视化形式展现。

此类产品创造性地将大数据技术渗透进人类的睡眠场景,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为人类的每一次心跳服务”。

做企业如果没有比经济效益更多一些的社会理想,那就完了。

大数据的伦理

数据是中性的,但对数据的使用和处理却需要监督。健康码背后的“大数据”,其实是我们每个人的隐私。前不久明星健康宝头像泄露就为大数据监管问题敲响了警钟,风险规避手段和政策必须与大数据发展并驾齐驱。

大数据的未来

你的存在经常会给别人带来快乐和向上的感受,你的价值无穷大。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