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互联网TOP50

2021-02-07 eNet&Ciweek/容引

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概念TOP50排行
RK企业备注
1腾讯社交&游戏
2阿里巴巴电商&综合&研发
3字节跳动信息科技&人工智能
4美团点评生活服务
5京东电商&物流
6百度信息服务
7拼多多电商&社交
8小米集团智能产品&社交
9网易信息服务&邮箱&游戏
10滴滴出行出行
11贝壳居住服务平台
12蔚来汽车互联网思维新能源汽车
13好未来教育
14快手科技短视频
15东方财富财经证券平台
16汽车之家新型大数据研发与运营平台
17爱奇艺视频
18哔哩哔哩二次元
19唯品会电商
20携程旅行服务平台
21三六零网络安全
22三七互娱网络游戏
23平安好医生在线医疗
24跟谁学教育
25微众银行互联网金融服务
26同花顺证券交易服务
27奇安信网络安全
28微博社交平台
29芒果超媒视频
3058同城生活服务
31完美世界游戏
32欢聚时代社交媒体平台
33虎牙直播
34前程无忧招聘服务
35斗鱼直播
36苏宁易购电商
37猿辅导教育
38昆仑万维游戏
39有道在线教育、翻译
40VIPKID教育
41搜狗语音人工智能
42二六三云办公
43多点Dmall零售数字服务
44医渡科技人工智能医疗
45多益网络游戏
46三只松鼠新零售
47陌陌社交平台
48掌阅科技数字阅读
49智联招聘招聘服务
50趣头条互联网信息服务
2021.02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提起“e国一小时”,很多人至今都还印象深刻,二十年前当互联网在国内刚刚萌芽起步,就有电商喊出了订单一小时快速配送的承诺,就此这也成为了当时人们热议的焦点,不过这一大胆的想法并没有实施太久,最终定格为了具有互联网发展早期特征的商业失败案例。

不惧怕失败是互联网的本色

时至今日,我们看到很多外卖或速运公司都提供相应的即时配送服务,1小时已经不再是近距离配送无法跨越的鸿沟。随着物流基础设施、通讯技术的日渐完善,以及数学建模、系统仿真等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通过对物流订单的多目标优化和智能调度,过去被人们认为天方夜谭的事,如今在生活中却再平常不过。

这就是互联网非常可爱的一面,它常常给人们勾勒出一个个理想化场景,又不断促成这些最初可能只是由热情支撑的愿望变为一个个真实,而最初提出这些大胆想法的互联网企业或许早已消散如风,名字都不太被人记得。但为了一个理想或目标,敢于蔑视并挑战常规,也正因如此,互联网才给人们带来了如此大的改变。

整个社会的运行效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大概回顾过去这二十年,人们生活方式上的改变在很大程度上源于互联网的发展,不只是我们可以明显感知的发生在消费端的变化,比如移动支付、网上购物、共享单车、打车拼车等新事物的出现,原有的已经存在了数十、数百甚至上千年的消费方式发生了颠覆性改变。此外与人们精神世界密切联系的阅读、社交、娱乐等也纷纷由线下转到了线上,时空和距离已不再成为放飞心灵的主要障碍。更为重要的是人们的工作、学习,社会的管理、运转,都由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企业登记、年审年报、社保个税等等都可通过网上实现。

谁赋予了互联网以光彩,是人们心中对于未来心怀期待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为什么大家会对互联网企业给以更多的关注,因为它们为人们的生活,为这个社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成为了我们生活状态改变的一种参照,每一个互联网企业的背后往往都关联着一个庞大群体的感觉,或肯定,或避之不及。

如果要问是谁赋予了互联网以光彩,就是这些企业为人们带来的种种可能性。人们都活在改变之中,自然会对这些改变来自哪里会心怀期待。互联网公司的兴起和更替就是一个纬度,人们将它作为了生活改变的一种度量。

得民心者得天下,过去是,未来也是

互联网的光彩来自于人们对创新精神的内心崇尚,也来自于这些互联网企业对于推动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正因如此,我们的社会对这些企业在新生领域的创新和尝试给予了格外的包容和支持。

例如共享单车作为新生事物刚刚起步时,不论是企业对于用户所存资金使用的合规化,人们对于单车的不规范使用,还是单车投放中对于城市监管所造成的压力,问题种种,但作为方便于城市中短距离出行的一种解决方法,在相关部门和社会的共同呵护并加强相应治理下,共享单车在改善城市交通方面的效用正在不断显现。

经过技术的迭代完善、管理的针对性调整、用户使用行为的培养和规范,这就是一个互联网创新事例的诞生过程。出于方便于人、利于社会的目的,这种创新就将会给社会带来积极的一面,就会得到人们的认可和尊重。相反的,如果一个企业以自我利益作为最终方向,都将归于因循守旧,成为社会创新和发展的障碍。

以对人的尊重为出发,用一种百折不挠的虔诚,去探索和追寻人类未来

什么是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企业并不仅仅是指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业务的企业,它们应是立足于这个时代,以对人的尊重为出发,用一种百折不挠的虔诚,去探索和追寻人类未来的企业。只有出于以人作为最根本的目的,只有真正认识到创新的本质和目的,才能实现真正的创新和超越,也才有可能在拓展人类想象的路上更迈进一步。

任何行业,好的企业,基业长青的企业,它一定是时刻将正心、诚意谨记在心的企业。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什么也不是,只有人类的坚定信仰才是这个世界真正的主人。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