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重构“新常态办公”模式,拥抱数字经济转型

2020-12-23 eNet&Ciweek

拥抱变革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颠覆了每一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迫使我们走出舒适区,拥抱变革。这一变化大大推动了企业和组织数字化进程的步伐。企业必须打破陈旧思维,为应对当下不断变化的环境,重塑工作方式和运营模式。

需求与机遇

新冠疫情催化下,远程办公需求激增,用户规模和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艾媒咨询公司数据显示,疫情初期,中国远程办公人员超过3亿人,远程办公企业规模超过1800万家。Zogby Analytics调研公司的数据也表示,在疫情爆发前,中国仅有10%的企业让半数以上的员工进行远程办公,而疫情发生后,中国企业的这一数字增加到63%。

新常态办公

我们在这个时代拐点也看到了塑造未来工作新模式的理想契机,那就是“新常态办公”概念 。Poly博诣发布的《新常态办公》报告强调,企业开始更加重视“工作目的”而非“工作地点”。在“新常态”工作模式下,我们看到更灵活的工作地点、空间和时间,更无缝的远程协同办公,以及更专业的远程及家庭办公设置。毫无疑问,新冠病毒疫情对我们的商业世界和生活带来了深远影响,无论是国际社会的远程会议、远程医疗、在线教育还是线上零售,甚至虚拟发布会,时代的巨轮进一步向数字化、可视化推进,数字经济转型势不可挡。

新常态

现在,中国的防控措施有效地控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快速复苏。随着疫情管控措施逐渐放开,企业员工的工作方式开始分散,部分人回到办公室,部分员工继续在家工作。但是疫情后的复工复产已经不是单纯回办公室办公,或者纯粹的远程办公,而是以一种更加混合的模式实现复工复产。虽然每个公司的现状和应对方案各不相同,但有一件事我们可以达成一致:大部分企业都无法恢复到2020年以前的工作方式了。

混合型工作模式

Poly认为,在未来“新常态”工作模式下,混合型工作模式将逐渐成为主流 —— 在不同地点灵活工作,拥有沉浸且高效的工作空间,并且保障员工身心健康的工作模式。企业当下面临的挑战是,要重新定义办公场所、优化空间布局,同时加强远程办公技术的落地,提升团队协作和生产力,很多企业都在寻求好的解决方案,以确保员工可以在任何地点进行高效沟通和远程协作。企业“规划”工作流程和方式方法的最终目标是:成为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领先的企业,以确保组织在未来的发展中占得先机,带来更加智能的“以人为本”的工作方式和协作体验。

趋势

在明年,我们将看到一个趋势那就是:在家办公、在单位见面、 远程在线沟通,减少商务出差。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企业对自身办公空间做出改变 —— 开放办公环境、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小型协作空间、远程协同等多种方式可能成为主流选项。仲量联行(JLL)房地产咨询公司的最新调研显示,办公空间布局和定位将会持续演变,人们对远程办公的接受程度将进一步使劳动力更加分散与多样化,办公场所也将被重新定位成“社交中心”,促进员工感知企业文化,增进团队感情,激发灵感,推动创新。未来的办公模式将更加灵活,并将融合居家办公、联合办公、卫星式办公室与企业总部办公室等混合型办公模式。

回到质量与效率

毫无疑问,更高性价比、简单易用、对平台及软件更有兼容性的视频会议平台及终端设备,将成为企业优先考虑的解决方案。Poly可为弹性办公、移动办公、居家办公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Poly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让员工搭配自身偏好的软件/平台等使用,高度的产品兼容性让用户使用起来更易上手,更个性化。在远程、移动办公场景下,Poly耳机、桌面扬声器等终端设备可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通话水平,能有效消除不同环境下的噪音和干扰,确保更流畅的沟通和协作。

推动技术落地

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我们认为Poly是“技术落地的推动者”。我们快速地将技术和解决方案进行重新组合,针对疫情催生出的新需求和新的应用场景,为用户和企业配备出适合的“解决方案套餐”。针对员工在家办公,远程协作的需求,Poly推出用于即时通信的企业级耳机、新一代智能扬声器和具有开阔视野的视频会议摄像机和一体式视频终端等,帮助员工提升沟通协作体验,优化工作效率,轻松应对各种工作场景中的干扰性、复杂性及远程性等挑战。

新基建

于此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在后疫情时代,中国政府大力推动“新基建”建设,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将成为国家‘新基建’的中坚力量。新一轮技术革命必然引导沟通及协同方式的全面升级,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提高业务持久力、生产力,以及自身对抗风险的韧性和能力。

数字化创新/数字化转型

我们看到例如国家机构、教育、医疗、金融、零售、应急行业已经开始或计划布局远程智慧办公,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战略。企业决策者把实现高效、无缝、可视化的业务运营和工作协同放在了驱动业务发展的首位。IDC预测,到2024年,51%的全球IT预算将来源于数字化创新/数字化转型,中国这一占比将超过70%。同时,用户对沟通效率及质量更加重视,专业的音视频工具与协同办公设备更受用户青睐。

为加速企业生产力提供动能

作为一家以科技为驱动的公司,Poly在技术和产品研发中积极拥抱新兴科技。在5G大潮中,我们希望能够携手强大的合作伙伴,一起推动5G应用的落地。在中国政府大力推动“新基建”建设的趋势下,Poly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统一通信和智慧办公场景应用落地,为加速企业生产力提供动能。Poly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打破传统工作流程中沟通、互动和协作的壁垒,帮助企业实现全面的云化部署,打通互联网端、移动端和办公室会议空间的界限,实现无缝融合,帮助企业在混合云、私有云和公有云环境中实现远程协作,使团队合作更加高效。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