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云办公”不应只有“在家办公”,场地租赁可以更灵活、更便捷

2020-12-23 eNet&Ciweek

疫情影响下,全球都开启“云办公”和“宅”模式

特别是一些涉及海外业务的公司,远程协作办公成为常态,有的团队处理得井井有条,有的可能略显忙乱。显然,很多人都发现,“在家办公”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即便在国外,很多人也觉得“在家办公”只是远程办公的权宜之计。

为什么,在提倡“灵活办公”的当下,我们还需要有“办公室”?

我相信很多商旅人群,包括广告创意、金融业的专业人士,以及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新一代职场人都会有频繁出差的经历,旅途中如果有办公、会客需要,大多数时候是依赖酒店里的配套设施,甚至是一些咖啡馆里进行的,但这些场合并不适用于商务洽谈和临时会议。因为在私密性和专业性上,人们需要一个合适的空间工作、协作和创造价值——这不止是差旅人士的痛点,也是很多培训、创业人士或机构面临的问题。

这就是CPASS想要专注的事

把上述使用场景,通过一个平台,用“云”联接空间和用户,使用户的每个使用场景都能无缝链接起来。世界各地都有于我们合作的联合办公/共享办公品牌,用户可以在CPASS上随时随地浏览、筛选和预订工位、办公室、会议室、路演厅等场地资源,实现更灵活高效地办公、学习和协作。在北京的胡同里会客,在上海的弄堂里办公,在广州塔下路演……这都是CPASS用户的独特体验,也是我们提出“旅行办公”理念的初衷:让办公像旅行一样,用户只需要“浏览-预订-使用”简单三步即可获得最优质、最理想和最具个性化的办公场地服务。

灵活

我们提倡的“灵活”,是建立在联合办公/共享办公的现有优势上,通过平台进一步发展出来的。比如“租期灵活”,大部分的办公室、写字楼场地的租期是以“月”为单位的,而在CPASS上线的空间还有“日租”和“时租”,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需求灵活配制,而且,除了工位以外,如有会议、会客需求,或者前台接待等服务需求,都可以在联合办公和共享办公场地内随时解决。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灵活办公,可以有效控制办公空间运营成本,同时也能让员工享受到空间内的一系列定制化服务。而对于大企业而言,灵活性体现在组织架构上,把团队设置在不同城市的联合办公/共享办公空间里,将团队布局分散开来,既可以减少员工出差和通勤的需求,又实现了维系团队之间的联系和企业文化。员工如有出差需求,也可以通过CPASS预订全球各地,风格各异的办公场地,来解决临时办公、会客等差旅办公需求。

更多的可能性

其实,模式的创新意味着,在未来,办公有更多的“玩法”,更多的可能性。传统与创新往往会同时并存,但我们都知道,在不确定性很强的时代,企业的组织形式会变得更灵活,企业和个人该如何利用手上的工具和平台,来迎接这个新兴的、数字化的办公生态?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一件事。

在未来,随着共享资源的不断丰富,服务标准的不断完善,联合办公/共享办公会有更多的可能性,CPASS也希望协助我们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根据用户需求,制定和完善标准,推动行业内的资源整合,让场地租赁有更多“新玩法”。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