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推动“新基建”,算力是关键

2020-12-23 eNet&Ciweek

“新基建”是支撑数字化、智能化经济社会的基础设施,与传统基建相比,它的“新”主要体现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三点。“新理念”指在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中,融入了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共享、自动化等一系列新的理念;“新技术”主要体现为新基建的建设内容、建设范围包含了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新模式”在于在建设及使用的过程中,有很多模式创新的空间。

抓手

当今经济结构的转变、经济发展质量的提升,是中国所有区域共同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新基建”是重要抓手,需要新一代的算力基础设施,能够更均衡地覆盖到全国。新基建浪潮的到来,为中国算力基础设施网格化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长期努力

中科曙光经过20多年的努力,在先进计算领域已经有了长足进展。曙光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研发一直坚持面向应用、面向市场,不止满足科学计算的需要,还有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功能和性能,因此对于今天的“新基建”有着强大的支撑能力。一方面,曙光的计算装备等硬件产品能很好地支撑人工智能;另一方面,曙光的软件以及全国各地五十余个云计算中心都和“新基建”计划非常贴合,因而将在应用、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未来

未来,中科曙光呼吁全国各地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携手推动先进计算产业的全面发展,助力“数字新基建”,推动“新基建”快速发展。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