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初心就是童年的梦想

2020-12-23 eNet&Ciweek

我们是因梦想而聚集的一群人,也会因为梦想而继续走下去。这条路可能不好走,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总要有人去前面看看的。说这句话的就是云畅游戏CEO高云峥。大家更喜欢叫他Bobby。

2013年,Bobby凭借着对游戏行业的满腔热情与敏锐洞察,创办了云畅游戏,在一个不到100平米的工作间里与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研发了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如今,云畅游戏已经成功登陆新三板,并获得了腾讯战略投资,在这个竞争激烈、变化巨大的行业里,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追梦之路。

瞅准时机,推动精品化进程

采访中,Bobby表示:“我其实很幸运,当年决定创业时正好是手游市场的爆发期,我只是赶上了好时候。”但这种对于“好时候”的把握,本身就需要极敏锐的市场感知。对于Bobby而言,这种时机并非突然来临的,“因为这一代的玩家已经成长起来了。”

从传奇到征途,中国网游二十年,把游戏从网吧送到了每个人的手里,曾经大部分70后的家长们谈游变色,而现在一些80后的家长自己就是游戏热爱者。更不用说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90后00后,他们本身就是伴随着网络成长起来的一代,互联网极大的信息储备扩宽了他们的视野、提升了他们的审美和娱乐追求。当他们长大、开始自主选择的时候,就是Bobby说的“好时候”。

云畅游戏就是赶上了这个“好时候”,瞅准了游戏精品化的大趋势,果断进入了这个市场。短短七年时间,云畅游戏便出品了《航海王:燃烧意志》、《刀剑神域:黑衣剑士》、《不良人2》、《桃花源记》《旋风少女》等游戏佳作,迅速在国内手游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尤其对于漫画IP的改编,云畅游戏更是得心应手,其中由知名日漫IP改编的《刀剑神域:黑衣剑士》,仅安卓平台的月流水就突破5000万;由国漫IP授权的《不良人2》手游,首月流水即突破5000万;《航海王:燃烧意志》更是首月流水过亿,目前已经累计超过5000w玩家。一款游戏的成功可能是好运气,但一款接一款游戏的成功就不像Bobby说的赶上“好时候”这么简单了,更多的应该是“好眼光”——对市场、对IP的本能的好眼光。

全球化是机遇也是挑战

谈到全球化趋势,Bobby认为互联网游戏行业应该是受全球化影响最低的行业:它基本不受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社会关系等等外在因素的影响,你可以完全不会当地语言,依然能够玩得不亦乐乎。而且越是好的游戏,越能轻易突破这种文化差异的壁垒。也因此,游戏又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载体,能够把我们优秀的文化带出去。

对于云畅游戏而言,这也是一个好时机。从14年开始,云畅游戏就着手尝试海外发行,同时也在不断引进全世界的优秀IP。例如,由世界顶级厂商CAPCOM正版授权、云畅游戏自主研发的《鬼泣-巅峰之战》手游,现在的预约数已经突破了800万。

Bobby说:“像我小的时候就记住了CAPCOM、任天堂,我觉得未来我们中国一定也会有这样的厂商被世界记住,当然希望那个时候云畅游戏也能列在其中。”说到这里,我们在这位年轻CEO的眼中看见了对游戏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和自信。

初心就是童年的梦想

谈到创业初心,Bobby坦言自己没有那么多崇高的理想,也没有什么英雄想要拯救世界的桥段。他说的只是自己小时候的故事,一个从小就喜欢游戏的人,满心怀着对游戏制作人的憧憬和敬意,想要亲手做出一款同样经典的游戏。Bobby笑言,每次新作品上市,他都会幻想着有一个或者一群和当年的自己一样的孩子,玩着这款游戏度过人生中的一段美好时光。然后,他就可以很自豪地告诉那些前辈们,你们的星星之火已经燎原,我们也正在播下更多的火种。

云畅游戏就是一个有着童年梦想的大男孩,带着一群有着同样游戏梦想的小伙伴们,在这个时代的浪潮中砥砺前行。他们因为梦想而聚,也会因为梦想一直走下去。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