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科技驱动商业革新,易搜集团助力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0-12-23 eNet&Ciweek

社会责任与义务

2020年值得被载入史册,未来人们回顾21世纪上半叶的历史时,将会用新冠前和新冠后作为标记文明发展趋势的分水岭,逆全球化、主要经济体GDP负增长、跨国交流中断,疫情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塑造了世界经济产业的新面貌。目前,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迅速,在国民经济中占比也越来越大,特别是作为其中重要新经济形态的数字经济,凭借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为代表的数字生产力,成为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我们作为山东省本土互联网行业的领军者,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新基建”项目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是易搜集团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与义务。”易搜集团董事长李伟心提到。

三项工作

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为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2020年易搜集团主要着力于以下三方面工作。

其一,以直播经济加速互联网品牌建设。2020年直播经济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一抹亮色,易搜集团依托于腾讯、百度、小米等顶尖的AI技术,建立了易搜营销云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打造城市智慧安居、智慧物业、智慧楼宇等智慧城市项目,为政企提供更多的互联网应用场景化解决方案。2020年4月30日,济南市商务局、易搜集团与快手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在山东联手打造快手济南创新发展中心,利用快手平台内容大数据、流量支持、品牌打造、政务合作等推动地区新经济产业快速发展。2020年11月11日与济南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在直播人才培训,电商主播带货,政务号推广宣传 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易搜集团通过互联网+内容平台的搭建,让每个人都成为内容的创作者,让直播带动商圈产业经济,成为激活消费的新动力。

其二,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打造智能家居时代。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所有的智能设备连接起来,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手机控制、远程控制以及场景控制等多种方式,构成一个智能控制系统。通过一台智能手机或是语音就可以控制家中所有的设备,易搜集团的智能家居系统“ESOU AIOT”专注于智能家居领域研发,基于ESOU AIOT的技术中台支撑,打造高品质、高性能的智能家具系统。品牌系列产品涵盖了智能控制、智能电工、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电器、智能感应、无线网络等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端、安全、稳定的全屋智能家居定制化解决方案。

其三,积极发挥新媒体优势助力公益事业。易搜集团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基础上,同时也关注社会公益。2015年在共青团山东省委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创立“易心公益”品牌,由易搜员工自愿发起500余人志愿者,累计帮扶社会残障、受困群众、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等达150余人,捐助救灾物资近300万元。2019年建立“易心公益基金”,向莱芜凤城高级中学捐助奖学金,奖励优秀的学子、教师助力实现清华梦;携手民盟山东省委走进沂源县送去慰问金和物资;武汉疫情爆发后集团董事长李伟心立刻安排积极向重点疫区捐助;为济南市多个街道办事处送去慰问和防护物资;通过集团自主研发的远程AI智能外呼平台免费为街道办解决外地入济的排查工作,有效减少了人力外呼的工作量,让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可以快速的掌控疫情的人员流向降低风险。2020年,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等部门联合发起的“希望小屋 ”儿童关爱项目,易搜集团积极响应,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配备必要的学习生活用品,改善成长环境,总计捐赠10万元,用于“希望小屋”建设。把爱传递给每一个有需求的人一直是易搜公益创立的初心。

一步一个脚印

易搜集团技术研发中心现已拥有近百人的研发团队,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技术,荣获DCMM、CMMI3、ITSS、ISO9001、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等国家标准符合性证书,易搜集团已具备国家认可的数据管理能力。以“互联网+”全媒体融合发展为目标,利用多门户网站、客户端、社交媒体等提升品牌山东影响力;先后加入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单位,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单位,山东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新媒体协会理事单位;荣获山东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示范点、山东省精品旅游先进单位、中国新互联网Top100强、新经济领军企业、十佳新媒体电商单位、2020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20强企业第五名等荣誉称号。易搜集团“成为领先的互联网信息与技术服务商”这一企业愿景在李伟心的引领下一步一个脚印的逐步实现。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