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年度中国IDC产业第三方数据中心排行

2020-12-14 eNet&Ciweek/柏舟

2020年度中国IDC产业第三方数据中心排行
RK企业全称
1中国电信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2中国联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3中国移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4万国数据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5世纪互联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6有孚网络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7科华恒盛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8光环新网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宝信软件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0鹏博士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烽火通信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2奥飞数据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3云赛智联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
14首都在线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5浙数文化浙数文化科技发展(浙江)有限公司
16网宿科技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星网锐捷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18东方国信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中金数据中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
20大立科技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1二六三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2沙钢股份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
23中兴通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24京东数科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5浙大网新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6证通电子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7铜牛信息北京铜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8尚航科技广州尚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9中云信中云信科技有限公司
30南通旗云南通旗云科技有限公司
31苏州国科苏州国科综合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32环球全域电讯环球全域电讯(广东)有限公司
33国富光启上海国富光启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4恒云太信息江苏恒云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5唯一网络广东唯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6中企通信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37数据港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
38太平洋电信太平洋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39中嘉和信北京中嘉和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40森华易腾北京森华易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41德利迅达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
42企商在线企商在线(北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43广州新一代广州新一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44数据家北京数据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5第一线集团深圳第一线通信有限公司
46睿江云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
47互联通北京互联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48群英广东群英网络有限公司
49互联互通北京互联互通科技有限公司
50中经名气中经名气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2020.12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今年疫情的影响,催生了众多新型业态,“线上办公”、“在线教育”、“非接触经济”等相关产业迅速发展,传统企业也纷纷进行数字化转型,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数字经济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而在政策的驱动下,新基建、云计算、区块链、5G等加进建设,作为其重要的数字化基础设施,IDC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在不久的将来,IDC将成为像‘水、电、空气’一样的存在,融入于我们的生活”,关于IDC,有业内媒体做出这样的预言。IDC产业起始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美国,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而逐渐兴起,随着以数据为载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IDC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那么,到底什么是IDC呢?难道只是把自己机房中的机器放在别人那里,让别人代管吗?

给机器安个家?

起源于ICP对网络高速互联的需求,IDC为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企业、媒体和各类网站提供大规模、高质量、安全可靠的专业化服务器托管、空间租用、网络批发带宽以及ASP、EC等业务。

IDC具备大规模的场地及机房设施,高速可靠的内外部网络环境,系统化的监控支持手段等一系列条件的主机存放环境。这样的环境使得企业和个人能够迅速借助网络开展业务,集中精力进行核心业务策划和网站建设,无需再做服务器等设备投资及相关的维护工作。

随着IDC的逐渐成熟,传统意义中机房的概念早已得到拓展,发展到今天,大型化、虚拟化、综合化数据中心服务已成为其主要特征。原来的机柜租用、线路带宽共享、主机托管维护等服务内涵已经拓展至数据存储、计算能力虚拟化及设备维护管理综合化等。

互联网需求激增,IDC作为重要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将为各大新兴产业提供信息数据存储和信息系统运行平台支撑,成为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资源,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提供至关重要的动力支撑。而在这个过程中,云计算是IDC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技术层面,云计算成为最大驱动力

疫情刺激了下游企业对数据交互的需求,在线教育、在线诊疗等场景下的应用需求直接推动了云平台公司业务的增长,而作为云计算的基础设施,IDC将显著受益于云计算行业的增长。云计算将成为未来几年内推动IDC业务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根据中国信通院2019年发布的《云计算发展白皮书》预测,2020~2022年全球云计算市场将保持16%以上的增速,同期国内公有云市场将保持33%以上的增速,私有云市场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高于全球增速。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到2023年将超过3000亿元,云计算市场迎来爆发增长期。

作为IDC市场需求的重要来源,以阿里云、腾讯云为代表的各大云计算服务商将大量的资金投入了IDC领域,今年4月,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将再投2000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腾讯则在5月宣布未来5年投资5000亿元布局“新基建”,IDC产业有望迎来新的爆发周期。

市场环境虽好,但需注意的是,随着客户涉足领域广泛,场景日益多样,需求日趋细化,IDC服务商的技术、服务能力也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云计算巨头对定制化机房也更加苛刻,IDC服务商必须在资源整合,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更高层次的升级。

仅仅提供机房租用的时代早已过去,当前云服务商的需求已经朝大规模定制方向发展,而传统的“零售”模式也已不能满足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的需求,IDC服务商必须有能力在单纯机柜出租的基础上,帮助其解决更为复杂的业务架构问题,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核心层面,卓越的人总能做出卓越的事

未来,企业将对第三方IDC的产品和服务能力提出更高的需求,且用户的应用场景和需求实时都在发生变化,第三方IDC需紧跟时势,把握方向,才能在爆发期成功找到自己的位置,格局高,心高,就会满载而归。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