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云桌面提供商排行榜

2020-12-07 eNet&Ciweek/望舒

2020年度云桌面解决方案提供商排行榜
排名企业代表产品及方案
1华为FusionAccess
2升腾威讯桌面云2.0+融合
3阿里云阿里云云桌面
4深信服aDesk云终端、VDS桌面云一体机
5锐捷网络云课堂、云办公、医疗云
6云端时代云端时代桌面云
7麒麟信安麒麟安全云桌面
8浪潮云浪潮ERP服务云桌面
9联想桌面云一体机、云办公eOffice
10有孚网络有孚云桌面方案
11叠云股份智能云教室、云办公极速版
12中兴通讯中兴桌面云
13和信创天VENGD融合桌面云
14京华科讯JingCloud解决方案
15天翼云弹性云主机
16微云科技全场景桌面云
17新华三Learningspace教育云桌面解决方案
18京东云京东云云桌面
19企云超融合云计算,企业云盘,大数据服务
20瑞云科技青椒云工作站
21平安云平安云桌面(PA WorkSpace)
22禹龙共享云桌面、虚拟云桌面
23太易科技云教室产品、云办公产品、云计算方案
24冰特科技多路云虚拟化软件多路云主机
25神云科技端到端云计算产业生态系统
26机敏科技桌面云、私有云、分布式存储、智慧工厂
27金山金山桌面云解决方案
28噢易云多架构融合桌面云
29金蝶金蝶KIS云桌面
30华科云虚拟化桌面云终端
31沃帆云桌面管理、云应用管理、云存储管理引擎
32卓云虚拟化桌面系统、绿色云电脑、云文印等
33蓝盾股份异地分布式虚拟云桌面平台
34炙伦电信ARM架构的云终端、硬解码的云终端产品
35华网信息华网VDI云桌面、HDV云桌面
36安贤科技无边界云计算安全防护系统
37泰依云医健云、企业云、政务云、教育云
38云巅云巅iConn终端用户计算服务
39塔云网络塔云企业云桌面系统
40SUNDESUNDE桌面云平台、SUNDE云终端
41微云点共享云桌面、虚拟云桌面
42吉湾微电子吉湾一号CPU
43江波科技PNS 高性能云桌面产品
44擎联科技ARM云终端、低功耗X86瘦客户机,操作系统
45移动云移动云云桌面
46九河云九河云云桌面
47青葡萄青葡萄云桌面
48腾创云腾创虚拟化云终端、旧电脑改造方案
49未来网络FnDesk桌面云系统
50锐起科技分布式云桌面
2020.12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在2020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展示了第一台云电脑“无影”。在一张名片夹大小的C-Key上,通过指纹开机登录后即可接入云电脑服务。只需连接一块屏幕,就可以进入专属云电脑桌面,访问各种应用和文件,进行设计建模、动画渲染等操作。阿里云认为,未来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云上拥有一台超级电脑,想用就用,不用就暂时归还到云里。

一台显示器、一台主机、一张办公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的所有工作就蜷缩在这一两平的狭小空间。而云桌面的出现,让我们有限的办公空间拥有了无限可能。

用了云桌面后,才发现远程办公是这么一回事儿

云课堂、云医疗、云办公……受疫情影响,全世界都开启了远程办公模式。但企业的传统IT架构,还不能满足大规模远程移动办公的需要。而云服务商推出的云桌面服务为企业支持数量激增的远程办公员工以及从多个设备和位置安全访问企业应用的需求,提供了一种成本低廉的选择。“云桌面”再度迎来爆发式的发展机遇。

云桌面是一种可靠的远程办公工具,把所有数据集成到个人云端工作站中,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同时用户可以在任意时间通过任意设备登录访问,实现即时办公。除了远程办公以外,在医疗、银行、政府、电信等行业,因为行业业务特点和对安全的需求,也需要通过瘦客户端或者其他任何与网络相连的设备来访问数据中心或者云上的应用。

Gartner数据显示,在IaaS/PaaS/SaaS/DaaS等各种云服务中,DaaS增长最快,2020年规模将达到12亿美元,增长率超过95%。云桌面凭借便携、无密集接触、安全等特性,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认可。

VDI与DaaS并非二选一

其实云桌面技术由来已久。早在上个世界90年代,Citrix和VMware就推出了 VDI——虚拟桌面基础架构,可以算是云桌面的鼻祖。很多行业用户如银行、保险、电力、电信等超大用户就采用这些技术,终端设备只有显示等基础功能,计算和存储等在后端的数据中心的服务器。2016年,AWS推出了桌面即服务(DaaS)——Workspaces,与本地VDI一样,DaaS提供商通过网络将虚拟桌面流式传输到客户的终端设备,最终用户可以通过客户端软件或Web浏览器进行访问。而VDI与云服务结合发展的DaaS,拥有了更多的优势。

可以预见,随着DaaS这类轻资产模式的盛行,越来越多客户愿意选择更加灵活的交付方式,并从低价值的终端运维工作中释放IT精力。

国内云桌面市场走向成熟

与国外的云桌面市场相比,国内市场呈现“两多”:一是云桌面服务商不断增多,二是云桌面的用户和可应用场景越来越多。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国内大大小小的云桌面公司和品牌层出不穷,但就用户使用情况来说国内主流的云桌面品牌主要可分为以下几类:

公有云:这类公司一般都建有自己的服务器机房和数据中心,用户只需租用或者购买他们的云桌面软件即可,不需购买本地服务器这些硬件设备的。这也是当前用户使用较多的一种云桌面方式。例如华为推出的云桌面系统FusionAccess,可基于华为云Stack云化部署,通过云平台的集约化建设,大幅降低运营成本,为政企提供“拎包入住”、即开即用的云桌面服务。同时,云平台支撑的多租户能力适配政企组织架构,满足客户多级管理需求。

老牌IT厂商:即传统PC、服务器以及网络安全等厂商,本身不是做云桌面的,但拥有庞大的客户资源,他们通过转型或收购的方式进入云桌面市场,使其成为旗下众多产品线的一条。他们的特点是硬件资源较好。资深IT厂商深信服推出的DaaS桌面云服务,利用深信服自研的HEDC高效桌面编码技术,降低了桌面传输流量,并对链路进行智能调控,实现了随时随地通过广域网接入桌面云进行办公,也能够享受媲美局域网的操作体验效果。

此外,还有许多新兴的云桌面企业参与其中,三股势力交汇其中,形成了当下中国的云桌面市场。

是什么在推动创新

“云桌面和PC在性能和体验上的几乎没有差别,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体验我国自主研发的双擎云桌面时表示。

为了民族复兴,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是中国厂商的共同任务,在新兴的云桌面领域,我国信息技术企业通过技术研发、方案迭代、行业应用等方面的持续创新,正在推动自主云桌面的普及应用。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