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管理与战略咨询百强

2020-12-03 eNet&Ciweek/寂静之声

2020年度管理与战略咨询百强
RK企业备注
1麦肯锡公司整体与业务单元战略
2波士顿咨询商业战略咨询
3贝恩战略、绩效提升、组织架构改良、兼并购和私募基金等
4埃森哲管理咨询和信息技术
5德勤企业管理咨询与财务咨询
6IBM咨询企业数字化重塑
7思略特提供从战略到实施等各个层面的服务
8凯捷咨询金融领域管理咨询、技术和外包服务
9EY安永财务交易咨询
10AC尼尔森行业市场研究、商业分析、投资咨询、市场战略咨询等
11益普索营销研究、广告研究、满意度和忠诚度研究、公众事务研究等
12和君管理咨询、投资银行
13科尔尼战略和企业服务转型
14华控赛格受托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
15罗兰贝格管理商业颠覆性变革与转型的全新解决方案
16时代光华培训咨洵和企业大学
17艾意凯咨询业务转型和多元化战略、规划和实施组织结构重组等
18Kantar(凯度)消费者研究、市场分析与监测
19美世咨询投资咨询、退休计划的设计和管理以及多管理人的投资管理
20韦莱韬悦提供管理风险、培育人才方案
21奥纬咨询企业管理、国际经济信息、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等咨询
22合益管理(HayGroup)战略实施、人才发展、员工激励、绩效管理等
23瑞欧盈-埃非索工业4.0战略与管理咨询
24Interbrand英图博略品牌战略与设计
25普华永道资产和财务管理
26摩天之星创新商学、国学商道、企业咨询
27云学堂企业培训与人才培养
28华与华企业战略、产品战略、品牌战略
29博商学院战略管理和品牌营销
30睿信致成战略发展、组织变革、人力资源体系建设等
31怡安翰威特创新性人才管理方案与退休金及健康保险计划
32毕马威审计、税务和咨询
33深远顾问战略咨询、营销管理咨询、组织与人力资源咨询
34肯耐珂萨人事管理、招聘管理、人才管理、组织发展产品及服务
35中美嘉伦管理咨询、改制重组、投资银行
36清研智库公共政策民意调查、产业或行业发展规划、满意度调查等
37久谦咨询企业管理咨询
38聚成股份企业管理咨询培训
39创问中国教练中心教练与领导力人才培养
40竞越顾问公司项目管理、领导力培养、战略执行
41立信数据一站式数据分析应用解决方案
42欧赛斯OSENS战略咨询、全案策划、数字营销全案、品牌培训等
43迈迪咨询品牌战略、营销战略、电商策略、新零售战略
44特劳特品牌战略与营销
45里斯咨询战略布局、品牌定位、业态创新
46AMT企源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设计、数字化转型、组织机制等
47慧辰资讯业务经营分析与应用、定制化行业分析应用解决方案
48正略咨询公司战略、人力资源、品牌营销等管理价值链咨询服务
49百思特战略规划与商业模式
50凯洛格管理科学研究和咨询辅导
51行动教育实效管理培训、咨询辅导、年度顾问和学习工具等
52盛景网联企业管理培训、企业大学与实效管理教育
53天元咨询企业培训和人力资源服务
54智盛咨询领导力培养与人才管理
55网易云课堂企业人才精准培训
56盖洛普战略咨询、领导力提升和全球分析
57零点有数专业调研、策略咨询、社会与文化研究
58中为咨询市场调查分析报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IPO咨询
59尚普咨询行业研究和市场调研
60君智咨询竞争战略、品牌咨询
61睿正咨询全体系人才管理咨询
62信索咨询提供实现战略突破、营销提升与业绩增长的解决之道
63基业长青投资咨询、资源对接、职业教育、企业培训、管理咨询
64聚焦咨询战略定位、战略规划
65太和顾问人力资源管理
66仁达方略集团管控、人力资源
67绿城服务产品定位、设计管理、工程营造、营销策划和物业管理咨询等
68赛普咨询房地产行业的管理咨询与地产管理信息系统
69梅高咨询企业竞争咨询、品牌战略咨询、产品价值创新系统
70希尔咨询企业内部管理咨询与辅导
71信永中和审计鉴证、管理咨询、税务及会计服务、工程管理咨询
72科特勒企业管理咨询及投资咨询、投资管理、股权投资
73XumaK营销技术咨询
74时代华商工商管理培训与研修
75卓思数据汽车行业产品定位、定价、品牌策略、渠道服务质量监测等
76南方略咨询市场调研、企业内部诊断、营销战略规划等
77中研世纪工业市场研究、医药医疗、商业咨询等
78中大咨询企业战略、企业文化、运营管理等
79美城股份房地产营销代理和房地产咨询顾问
80康达信房地产管理咨询
81栢特咨询为房地产行业提供价值型管理咨询
82数字100提供调研数据及产品支持
83百年基业领导力培养与发展
84华商基业绩效管理
85众行行动学习研究院战略规划、组织管理、文化建设
86BCC兴远企业管理、营销策划、市场调研
87上海百年战略与创新、品牌与营销、HR与企业文化
88基业昶青战略规划、战略执行、组织管控、人才管理等
89同心动力文化管理、全系统管理提升、战略执行、绩效管理等
90正睿咨询企业文化咨询、战略咨询、品牌营销咨询
91喜马拉雅战略咨询战略定位、战略规划
92元韬咨询企业战略管理、安全管理、生产管理、创新管理咨询等
93远卓管理顾问组织管控、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
94盛世骄阳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内训、户外拓展训练、品牌提升
95佐佑顾问战略澄清与解码、经营裂变与组织重构、战略绩效与激励组合
96启道咨询金融科技咨询
97华彩咨询集团战略、集团管控咨询
98正昱文化策略推广、产品包装
99中略咨询企业文化咨询、战略规划咨询
100汉鼎盛世IPO咨询、IPO一体化咨询、尽职调查、并购咨询、融资咨询
2020.12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孙子兵法》中的战略管理和发展智慧  

虽然现代咨询在我国兴起的较晚,但咨询这个行业于我们而言并不新鲜。早在春秋战国时期,类似“门客”、“军师”、“谋士”等的称谓便不绝于耳。较为出名的如苏秦、管仲、商鞅、范睢、韩非、张良等,他们凭借自身的智慧和谋略,对一国的兴衰产生了重要影响,甚至推动了整个历史的进程。

一个企业就是一个王国,企业从内部管理到外部竞争,都同国家治理与军事战争一样,需要恰到好处的设计。商场如战场,《孙子兵法》作为古代的军事典籍却被许多现代咨询企业家奉为圭臬,正是因为其中的管理与发展智慧。

虚实篇:“四时无常位”,以虚易实

《孙子兵法》的虚实篇曾被唐太宗李世民赞为整部兵法的精华,对治国理政大有裨益。同理,该篇也凝聚着许多企业管理的智慧。

“五行无常胜,四时无常位,日有短长,月有死生”,万物都是变化的。一个人往往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所以呈现出的东西也有虚有实。那么,如何争取更多的“实”?

答案是“以虚易实”,通过放弃大部分的“虚”来争取小部分的“实”。企业管理也是如此,与其平均用力却捉襟见肘,不如果敢决断、突出重点。很多时候,放弃并非缴械认输,而是壮士断腕。在没有统筹全局的力量时,暂时的舍弃也是一种策略。

巴菲特曾经这样说:“人们不能富有,因为他们不愿意慢慢变得富有。”短暂的等待是为了长远的未来。

谋攻篇:“知己知彼”,“知己”为先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受这句话的启发,不少企业片面地强调“知彼”的重要性,将大量精力投入在研究对手上,忽视了对自身问题的考虑。

中国历来以谦恭为美德,汉语词汇也常将“他人”放在自己的前面,而这句话里的“知己知彼”却并未按照“彼此”的语序来,可见作者之用心。“知己知彼”这句话中,“知己”是第一位的,企业应当先对自身有比较清楚的认知,方可谈论其它。

同时,在商品市场中,企业首先要面对的不是对手公司,而是千千万万的消费者。因而,“知己”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企业要洞悉客户的需求,更要知晓自身的优势,从而为客户解决问题。如果过于关注对手企业,反而容易人云亦云,被对手的思维带跑。

兵势篇:“以正合,以奇(jī)胜”

到了直面市场竞争的环节,《孙子兵法》的建议是“以正合,以奇胜”。遗憾的是,如今有太多人误解了这句话。一些企业家甚至将“守正出奇”挂在嘴边,说这是孙子的思想,启示他们平时按原则行事,但特殊时刻可以突破原则。

天下苦“守正出奇”久矣!在《孙子兵法》中,“奇jī”是奇数的意思,“余奇”是多出来的部分,“奇兵”即预备军。而这句话是说,在战斗的时候,先是正兵进入战场会战,当胜机出现时,主帅再将预备军投入战场,以定乾坤。

这个战术的基本原则是“分战法”,大致相当于现在的“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

世界知名IT咨询机构Gartner提出的“双模IT”理论,便与“分战法”策略有异曲同工之处。Gartner建议,将企业IT部门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从事传统的日常工作来维持企业正常运营;另一部分则主抓开发和创新,为将来的挑战做准备。

作战篇:洞察全局,“企业的本质是为社会解决问题”

《孙子兵法》多次强调计算代价,权衡得失的重要性。在孙武看来,战争是全面考量,谨慎计算后才能做出的决定。反观现在的很多企业,对将要投入的领域还没有充分了解,就盲目地参与了。

2016年,扎克伯格在一次对话中提出过这样一个现象,说很多的创业者还没想到自己要解决什么问题就去创业,这是很疯狂的。德鲁克也曾说,“企业的本质就是为社会解决问题,一个社会问题就是一个商业机会”。

解决问题才是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也应当成为企业从事一切经营活动的初衷。而不同的人对什么是大问题、什么是小问题认识的不同,是其企业会是大企业或小企业的分水岭。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