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生命的河

2020-12-01 eNet&Ciweek/艾依 德本咨询战略咨询师

 亲情的力量

 太奶奶活着的时候,常说的一句话是:“人活着,就是一辈一辈的人烟儿。”

 一直不懂这句话的意思,直到最近,似乎有些明白了。

 过往的人生,于我而言,就像是一场漫长的电影,每个人眼底投射着世间的冷暖悲欢,而我亦是过客。

 当下的力量

 佛教讲人间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阴炽盛。八苦贯穿生命的始终,也只有亲身经历这八苦,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何为人生——我不是电影之外的过客,我是人生的亲历者。

 婆娑世界,众生弥弥,所有一切被称之为生命的东西,自有其要经历的喜怒哀乐,生者如行人,死亦如归客。当人们处在流淌的生命之中时,生或死也只是其中一个微不足道的节点,一切终将成为过去,一切又必然会到来。

 使命的力量

 孔子有一次跟弟子说:人胥知生之乐,未知生之苦;知老之惫,未知老之俟;知死之恶,未知死之息也。

 这个世界的绝大多数事情都是相对的,就像白天与夜晚、过去与未来,哲学上认为事物之间或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总是既矛盾又统一的,生命也是如此。如果以家庭为单位来看,个体的生命如有泰山之重,在芸芸众生面前,个体又如蚍蜉般微不足道,但正是所有看似微不足道的生命,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条穿梭数百万年的人类之河。

 悲欢的力量

 生命是一条悠远的河,那些故去的人化成了河底的沙,河水拂着沉沙,推着新的生命继续向前,只能向前。

 生命的河细细的流,流过故土流过思念,把世间所有生命牵系在一起,与人类共悲欢,仁者以天下万物为一体,目标和模式就是这么出来的。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