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在线教育独角兽TOP50

2020-11-05 eNet&Ciweek/秦牧

2020在线教育独角兽TOP50
RK企业介绍
1猿辅导课程在线辅导平台
2作业帮中国领先的教育科技公司
3平安好学智慧教育平台
4VIPKID专注于4-12岁少儿英语教育
5松鼠Ai让每个孩子身边都有AI超级教师
6火花思维3-10岁儿童数学在线教育平台
7高顿教育财经网络教育平台
8跟谁学K-12为主的在线教育机构
9掌门1对1中小学在线名师辅导
10学霸君专注于中小学生在线一对一辅导
1151Talk在线英语教育平台
12轻轻教育领先的大型家教O2O服务
13阿凡题致力于人工智能教育科技发展的企业
14小盒科技AI教育公司
15一起作业K12智能教育平台
16慧科集团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综合服务
17豌豆思维智能互动教育服务提供商
18拉勾教育互联网人实战大学
19鲸鱼外教少儿英语小班课学习平台
20VIP陪练在线真人钢琴陪练平台
21爱学习创新型科技教育公司
22海风教育中小学在线学习平台
23优达学城在线IT课程学习平台
24罗辑思维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知识付费业务
25小站教育留学英语在线培训机构
26盒子鱼英语主打整套iPad英语培训体系的教学机构
27美术宝美术教育综合服务平台
28兰迪少儿英语在线少儿英语品牌
29大米网校应试培优英语品牌
30洋葱数学中小学理科在线学习平台
31爱乐奇智能英语学习产品提供商
32核桃编程儿童编程教育的教育机构
33西瓜创客少儿在线编程培训平台
34翼鸥教育面向K12阶段的在线教育网站
35极课大数据大数据精准教学服务平台
36考虫英语专注于大学生四六级及考研英语
37小码王少儿编程培训
38画啦啦一个儿童美术教学服务提供商
39乐乐课堂主打K12阶段的互联网教育机构
40传智播客高素质软件开发人才培训机构
41阿卡索真人一对一在线社区
42少年得到中小学学习辅导应用
43叮咚课堂儿童英语在线学习平台
44河小象专注于5-12岁少儿的写字启蒙教育辅导
45优必杰AI教育与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46三节课互联网人在线学习平台
47UMU互动学习平台线上互动教育培训平台
48傲梦编程青少儿STEAM思维教育平台
49三好网在线1对1为主导的个性化教学服务平台
50学堂在线大规模开放式在线课程MOOC
2020.11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北京时间10月22日,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宣布,近期已完成G1和G2轮共计22亿美元融资。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的估值达到155亿美元,在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公司中排名首位。这也意味着,中国教育科技公司首次跻身全球教育科技独角兽第一名。

无独有偶,K12在线教育品牌掌门教育完成新一轮超4亿美元融资、猿辅导的“老朋友”作业帮也完成了新一轮的7-8 亿美元融资。在这个如此不平凡的一年中,在线教育似乎迎来了新的机遇。

三四线城市托起在线教育独角兽

值得注意的数字是,我国的1.8亿中小学生有七成生活在三线及以下城市。这意味着,如果要成为K12在线教育行业绝对的领先者,就有必要拿下这超半壁的江山。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在线教育用户习惯养成,在线教育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提升。

以作业帮为例,在2019年对平台用户人均使用时长的统计中,云南、宁夏、青海、江西、山东、甘肃、安徽、新疆、海南、山西用户占据前10,70%以上用户在三线及以外地区。即使按照付费用户占比来看,二线城市之外也是作业帮直播课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

泰合资本教育团队曾经做过一次调研,国内前10大教育培训机构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教学网点仅占总数的14%。优质教育资源供需失衡是教育行业的最大痛点,在线直播课是打破资源不均壁垒的一大选择,让三线及以外的城市和地区的孩子们能够听到一线城市好老师的教学。

在线教育的最大价值,在于普惠。而在践行普惠教育的道路上,吾道不孤。

“独角兽”恐成在线教育分水岭

根据资料显示,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2017年增长至2000亿元,而2020年这一规模将达到4293亿元。2010-2020年期间年复合增速为31.97%,越来越多的资本关注到了这个行业。而这一资本迅速积累的过程,也是优胜劣汰、大浪淘沙的过程。在分析了近几年的教育行业投融资数据之后,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向头部企业倾斜。

据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在线教育行业融资案例数量达到38起,同比下降了57.3%,但同期融资总额达到89.67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融资列表中排名前十的在线教育平台累计融资80.91亿元,占到了总融资额的90.23%。

在大量中小企业不断被淘汰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更愿意选择那些资历较老、回报率较高的独角兽企业。整个资本市场开始从早期项目向中后期项目迁移,留给小新企业的市场机遇正在变小。

在融资流向头部企业的大体趋势之下,中小企业该如何生存下去成了创始人们最需要关心的问题。能否找到属于自己的品牌调性,乘上差异化的风口,则是新玩家们在这条越来越残酷的赛道中活下去的关键。

“三足鼎立”的在线教育市场

资本蜂拥而至、新公司层出不穷、头部竞争压力不断增大,这似乎又是一个典型的互联网时代的行业发展模型。线上教育的最终结局,会是另一场共享单车般的互联网大战吗?我们不得而知,但教育是一个由来已久的古老行业,在线教育的复杂性与产业价值远非共享单车可比。

目前行业内,主流的玩家主要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作业帮、猿辅导、VIPKID等纯在线教育公司;第二类是线下K12教培机构分化出来的在线教育公司,如好未来旗下的学而思网校、新东方旗下的新东方在线;第三类则是互联网巨头孵化出来的K12教育平台,如网易的网易有道精品课、腾讯的企鹅精品课、字节跳动旗下的清北网校等等。

某位在线教育领域的投资人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目前中国的教育市场足够大,长远来看,长出5家200亿美元市值、10家100亿美元市值,20家5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问题不大。”

小结

高效、规范的服务质量是教育企业的立足之本,但什么是质量,什么是质量的核心,就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真的把这个搞对了的企业,今后才真的不得了,了不得。能为国民素质的提升、民族复兴、精神文明等等这些本质的方面切实做点贡献、起到点作用,成为令人尊敬的企业才是大家的共同目标。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