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混合云TOP50

2020-10-29 eNet&Ciweek/天边

2020混合云TOP50
排名企业/品牌
1天翼云
2阿里云
3华为云
4腾讯云
5移动云
6紫光云
7有孚网络
8百度智能云
9金山云
10京东云
11沃云
12网易云
13中兴通讯
14浪潮云
15用友网络
16深信服
17宝之云
18光环新网
19优刻得
20网宿云
21云途腾
22神州数码
23东软云
24首都在线
25鹏博士
26青云QingCloud
27万国数据
28北京世纪互联
29七牛云
30XSKY
31安畅云
32FIT2CLOUD 飞致云
33ZStack
34富通云腾
35华云
36品高云
37骞云科技
38英方云
39神州云动
40珍岛
41海云捷迅
42光环云
43世纪互联蓝云
44融联易云
45北京犀思云
46迅达云
47Veritas
48太平洋电信
49云星数据
50天云软件
2020.10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为什么对混合云的呼声越来越高

关于云概念,有这样一个有趣的比喻:

张三、李四二人同住一栋楼,楼下有一个大规模的饭店。

张三一直在家做饭,这是私有云;

李四一直在饭店吃,这是公有云;

有一天,张三家来了十多个客人,家里接待不了,要去饭店,这是私有云转公有云,但张三父母省吃俭用,让张三带客人去饭店,自己在家吃,对张三家来说这是混合云。

当然,这个比喻有欠妥的地方,但它在一定程度上形象地反映出了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三者之间的区别和联系。

在云计算兴起的最初,公有云一马当先,一批批公司加入了上云的大潮。但随着那些上云的小企业逐渐成长为大企业,单一的公有云业务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中的复杂需求,企业不得不开拓自己的私有云业务。

云产品的过多使用,给企业带来了成本高昂、管理不便等问题,因此,行业对于混合云的呼声越来越高。

1+1等于几?

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混合云白皮书(2017)》曾对混合云的概念进行过定义,包括广义和狭义两种。

大众理解更倾向于狭义的解释,它是这样说的,混合云指的是至少使用了两种不同部署模式(公有云、私有云、社区云)的云部署模式。

从定义上来说,混合云包含了多种云服务。但需要明确的是,混合云并不是简单地将几种云业务进行叠加,而是要根据各种云部署模型的技术特点,提高企业开展跨云业务时的资源利用率,为企业节省成本,从而更好地开展云上业务。

就目前来看,混合云业务有四大应用场景:跨地域业务、峰谷型业务、云灾备业务和开拓类业务。在上述四种场景下,企业可以综合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优势进行密切协同,组成混合云模式,兼顾成本的控制和业务的灵活调度。

总而言之,混合云绝不是简单的业务叠加,它是整合多种云的内在机制,发挥多种云的优势,更好地为企业降本增效。

也就是说,混合云所要实现的应是另一种逻辑。

比如有人曾说:1+1=11。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最近几年,混合云成为云计算领域新的风向标。在美国也是如此,比如其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也都相继推出了各自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按照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预测,到2020年,90%的企业将利用混合云来管理IT基础设施。而到2024年,实施混合云存储架构的企业将从2020年的10%增长到2024年的40%。对此,青云QingCloud是这样认为的,“没有任何一种单一的IT形态可以满足当今企业的复杂需求,混合云将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

万物上云已成常态,在云计算这个赛道上,乃至各行各业,经过疫情的思想磨砺,中国优秀企业一定是后劲越来越十足,格局越来越高,走得最远的那些。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