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携程、去哪儿5平台联合发布“自律公约”,共享旅游“黑名单”

2020-10-27 eNet&Ciweek/朝夕

近年来,各大互联网旅游服务平台都出现了订单退改难、收取高额手续费等问题,尤其是疫情期间,大量旅游订单被退,随之而来的退订投诉也在增多。针对这一问题,10月27日上午,携程、美团等5家平台联合发布了《互联网旅游服务行业自律公约》。 

从内容上看,该公约基本覆盖了近期旅游投诉所反映的各种问题,也为整个互联网旅游服务行业起了一定的规范作用。 

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该公约明确了互联网旅游服务平台及经营者对消费者进行旅游安全提示、消费风险提示,对于不能退改的预售产品或服务应明确告知,提醒消费者留意飞机票、火车票等商品或服务的退改和售后规则。鼓励平台及平台经营者制定并普及各种特定情况下的免责退款规则,鼓励平台经营者对消费者的损失实施先行赔付等。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