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医疗大数据企业排行榜

2020-10-12 eNet&Ciweek/小河淌水

2020医疗大数据企业排行榜
排名企业备注
1医渡云专注于医疗大数据研究与应用
2平安好医生“移动医疗+AI”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
3美年健康致力于中国预防医学和健康管理产业的变革
4华大基因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和“产学研”一体化模式
5卫宁健康专注于医疗健康信息化
6微医用科技赋能医疗,驱动“医药保”生态升级
7贝瑞基因应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疾病筛查诊断提供无创式方案
8创业慧康专业从事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
9荣科科技以数据驱动带来新一代智慧医院解决方案
10联影医疗自主研发生产覆盖影像诊断和治疗全过程的高端医疗产品
11乐心医疗主攻“智能穿戴”与“移动医疗”
12安翰医疗自主研发“磁控胶囊胃镜系统”
13诺禾致源专注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和高性能计算技术
14望海康信致力于医院高效运营及医疗生态价值链管理
15贝瑞和康向科研领域提供基因测序、向医疗机构销售测序仪和检测试剂
16全域医疗专注精准云放疗技术
17健康之路提供高效便捷的医患互动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18三代人科技旨在构建疫苗互联网平台,改善行业服务水平
19医事通综合医疗健康服务平台
20京颐股份主要业务为移动医疗、医疗物联网、医院HRP、掌上医院
21浪潮健康将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康养相结合
22北大医信提供全面、灵活和稳定的医疗信息系统解决方案
23医惠科技产品覆盖整个数字卫生和智慧医疗信息化应用领域
24妙健康以健康行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
25森亿智能以医学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核心技术为驱动引擎
26安诺优达专注于新一代基因组学技术在人类医学健康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27健康160致力于平衡医疗资源,优化医疗服务流程
28爱康国宾提供体检、检测、慢病管理、健康保险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29亿赛通提供数据泄露防护(DLP)产品、解决方案及安全服务
30帆软专注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领域
31中迈数字医疗提供以监护临床信息系统为核心的数字病区解决方案
32联众医疗致力于医疗数据互联互通
33禾连健康提倡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
34华途软件提供不同行业的数据加密、文档安全等服务
35春雨医生提供用户自诊、健康咨询、医患互动交流服务
36优健康以大数据为样本,整合各种服务资源
37锐软科技服务民生,专注信息整合和大数据
38智因东方致力于遗传病及肿瘤的转化医学研究
39粒恩医疗致力于物联网智能医疗硬件产品、技术及服务
40领健信息致力于创新技术赋能医疗产业链
41太美医疗致力于开发现代信息技术医疗领域的应用
42碳云智能通过数据挖掘和机器分析,提供私人专享的健康指数分析预测
43人和未来业务包括肿瘤液体活检、健康人群基因大数据构建等
44推想科技用AI建设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
45万里云主打云医学影像大数据云平台
46翼展科技专注于人工智能影像诊断研发及应用
47易康云专业从事数字健康
48好大夫在线提供医疗信息查询、咨询、转诊、分享等各类服务
49快医健康创新线上“健康咨询” 线下“便捷医疗”的全新服务模式
50至本医疗专注于高新技术的研发以及临床应用的转化
2020.10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加快,大数据所蕴含的能量开始爆发,不少行业“先锋”借助大数据的强大影响力完成了自身的转型升级。对医疗行业来说,新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与医疗行业的融合已经不可逆转。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众企业各展所长,丰富着整个行业的生态。

医渡云“医疗大脑”赋能行业重要参与者

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医渡云在医疗数据治理领域颇具建树,其凭借自主研发的数据智能基础设施YiduCore,即“医疗大脑”,能够根据授权对大规模多源异构医疗数据完成高质量的数据治理,助力医学研究、医疗管理、政府公共决策、患者智能化疾病管理等,赋能包括中国等众多知名医疗机构在内的行业重要参与者。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渡云基于实践积累所提出建立的“城市免疫平台”,在助力政府精准防控、科学决策,推动城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平安医家”打造“用户+医生”双平台

一方面,“平安医家”服务患者,让人人都有专属医生和完整的健康档案,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平安医家”致力于打造最专业、最大的医生生态,令全科医生更全、专科医生更专,用科技更好地助力医生工作。

平安好医生希望,在当前基础医疗资源稀缺的背景下,通过智慧医疗赋能,帮助解决很多基础的医疗问题。

美年健康医疗大数据驱动技术创新

2020年初,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无创性脑血流灌注功能定量评估系统研发及临床验证研究”项目启动,美年健康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依靠强大的科研组织能力,联合多家机构的专家攻关重大疾病的诊治,孵化国际领先的创新技术,凸显出了其大数据战略的发展潜力。

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竞争其实是科技的比拼,科技创新将会改变行业的生态。

在众多企业的努力下,我国的医疗大数据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同时也需看到,我国的医疗机构水平参差不齐且体系庞杂,离高效、上通下达的医疗体系还有不小的差距;而对于数据公开、共享后将要面临的问题,我们也还准备不足。

放: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打破数据壁垒和信息孤岛

首先,对于医疗行业自身来说,大数据赋能医疗将给医疗产业带来革命性的发展和突破。它不仅能帮助医疗机构获取海量患者信息,为医生诊断病情、治疗疾病提供重要支撑,还能为医学科研提供数据,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而对于社会大众来说,大数据医疗增加了疾病咨询途径,给人们求医问药提供了极大便利。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对于大数据医疗价值的挖掘还只是冰山一角,大数据与医疗行业的深度融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中,最突出的一个问题是,我国各医疗机构自成体系,相关的标准规范缺乏,形成了一个个的信息孤岛,难以发挥出医疗大数据的真正价值。

建立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就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全面打通从三甲医院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医疗组织的数据,这样能够更早地发现重大传染病的苗头。毕竟,传染病有很多时候是先在基层医院出现的。此外,依图医疗今年三月发布的“区域传染病智能防控解决方案”,以及浪潮健康与多家医疗主体共建的“数字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等,都是可圈可点的正面案例。

收:可控地开放,有底线地共享

数据共享明示着利益共享,也暗示着风险共担。数据的主导权、管理权、运营权、使用权等的归属,数据共享背后的隐私问题,原始数据确权,还有数据共享激励机制,这些都是风险所在。数据开放与共享应当是可控的开放,有底线的共享。

当下发展得如日中天的区块链技术,能够对数据进行有效整合和归集,实现数据的可追溯、权限控制和隐私保护;同时,区块链可以对数据的产生者、使用者、管理者及受益者进行精准授权与确权,促进数据的共享和流通。

此外,各医疗机构可设定各数据类的隐私级别,通过秘钥对数据进行管控,保证数据的共享可控;数据使用和共享积分制度则能有效提升多方医疗主体的积极性,推动数据共享良性、动态和可持续发展。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5G等新技术的迅速发展给医疗大数据产业提供着攻克壁垒、解决问题的工具,而人类无与伦比的创造基因,将是医疗大数据不断发展的永恒动力。

挖掘出医疗大数据的无限潜力和最大价值,并在此基础上实现数据共享的收放自如,便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智慧。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