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大型企业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0-10-10 eNet&Ciweek/元素

2020大型企业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
RK云品牌企业
1阿里云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2腾讯云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
3天翼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
4金山云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5沃云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
6华为云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7移动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8浪潮云浪潮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9紫光云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10易捷行云EasyStack北京易捷思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1百度云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12京东云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3品高云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14Ucloud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5蓝云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16光环云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网易云杭州朗和科技有限公司
18网宿云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鹏博士企业云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aCloud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1深科技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2微盟云微盟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23有孚云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24七牛云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5用友云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6华云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7青云QingCloud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8平安云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9金蝶云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30曙光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31天成云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2白山云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3宝之云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34全时云全时云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35蓝汛云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36有赞云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
37太极云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
38汉得云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9致远formtalk云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40超图云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41北森云北京北森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
42百望云百望股份有限公司
43迅达云北京迅达云成科技有限公司
44比格云上海盛霄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
45安畅云上海安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6亿方云杭州亿方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47听云北京基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4835云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9又拍云杭州又拍云科技有限公司
50坚果云上海亦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20.10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近年来IT行业的规模和复杂程度都出现了大幅度的提升,但随之而来的是行业内所需要的软硬件成本越加昂贵,运维管理成本、漫长的业务部署周期以及缺乏统一管理的基础架构等等,都为企业的IT部门制造了重重障碍。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IT业的消费模式和服务模式。云计算是一种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型,它将计算任务分布在大量计算机(服务器)构成的资源池上,使各种应用系统能够根据需要获取计算力、存储空间和各种软件服务。

2020年7月29日,由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20可信云大会”在线上开幕,并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0年)》,白皮书指出:未来,云计算仍将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进入普惠发展期。根据中国信通院统计数据显示,我国2019年云计算市场规模达1334亿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接近4000亿元。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调整,云计算已经成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计算技术从粗放到精细

在过去没有云的时代,企业的IT建设和发展较为杂乱,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开发周期、投资成本、利用率、运营维护等方面。而随着云的出现,极大地改变了企业IT建设中存在的这些问题。云计算的服务模式将云划分为三大类:IaaS、PaaS、SaaS,云计算企业的技术从IaaS走向PaaS和SaaS。其中,PaaS的整体架构包括开发测试相关功能组件和平台管理、基础架构功能组件,是一站式应用交付平台。未来在产业互联网阶段,PaaS服务的作用会得到进一步体现,企业的定制化信息服务将需要PaaS提供支撑。

微服务架构是当前互联网很热门的话题,也是互联网技术发展到今天的必然结果。微服务架构提倡的是将单体应用程序划分成一组若干小的服务,服务之间互相协调、互相配合,为用户提供最终价值。 随着云原生的容器、微服务、无服务器等技术越来越靠近应用,传统应用在向云原生应用快速发展和变革,把大型复杂软件应用拆分成多个简单应用,各应用之间松耦合,降低了系统复杂度的同时做到了独立发布部署、独立扩展和跨语言编程。云计算时代,企业应用会更多的迁移到云端,基于云架构设计和开发一套全新的应用。

云计算下一个蓬勃发展的十年

我国很多大型企业在过去没有云的时代,自己的业务信息系统规模庞大,很多信息系统的建设都是独立招标采购,独占企业内部软硬件资源,同时在运营期间,也采取的是独立运营的方式,运维成本高昂。这些成本高昂、效率低下、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会随着企业发展壮大变得更加突出,在云计算出现发展后,大型企业会越来越迫切希望引进云来解决这些问题。服务于大型企业的云计算在企业原有IT基础设施的情况下,结合自身所需要的云计算要求,满足大型企业业务发展,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快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云计算正在改变我们交流、协同工作的方式。云计算到今天,差不多10年了。这10年间,云计算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与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未来的趋势所在。例如生活方面的无人零售店,除了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计算的效率给无人零售店提供了技术支持。还有工业生产制造方面,提升了工厂生产效率。云生活、云工作、云娱乐等等,云计算的发展,让云与万物互联,它们互相连接,为社会智能化发展带来了更便捷的方式。

从传统的PC互联到人人互联再到未来的万物互联,社会需求的不断变化让云计算技术也不断升级。尤其当下大热的人工智能+,将智能化引入云计算,实现了云计算的服务自动化,减少了大量人力物力,提高了企业云的可用性,扩大了企业级的云服务市场。云计算的发展必然会促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随着物联网的逐渐完善,云计算平台也必然会进一步丰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生态。

还有混合云。从传统云到混合云,云在应用场景上不断丰富,效能上不断提高,从纵向扩展到横向扩展到存储即服务,存储从集中式到分布式到灵活提供各类存储服务,提升了性能也扩展了应用场景。同时,企业级的云计算形态向混合云与边缘云演进。云计算新的行业云模式让企业云不仅可以构建在公有云平台上,还可以架设在私有云平台上,行业云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将迎来更多机会。

 结语

2020年云计算将伴随着5G标准的落地和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而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云计算领域也将会围绕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要求而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云计算会迎来新一轮更为广阔的蓬勃发展机遇期。 企业云平台,服务是核心价值。从云计算的发展历程来看,云服务的重点应该是其服务性,同时也是服务带来的价值,让云计算企业技术不断进步。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