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信创产业创新企业排行榜

2020-10-01 eNet&Ciweek/朝夕

2020信创产业创新企业排行榜
RK企业备注
1华为开辟高质量发展的信创新航路
2航天信息为党政机关、重点行业用户提供信创产品及服务
3同方股份致力于中国高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4联发科软件专注于无线通讯及数位媒体等技术领域
5麒麟软件为新基建提供澎湃算力
6统信软件以“打造中国操作系统创新生态”为使命
7中兴新支点专注基础软件操作系统研发及CPI宽带物联网解决方案
8致远互联专注协同管理软件领域
9锐捷网络扎根行业、深入场景进行解决方案设计和创新
10海光信息业务涵盖芯片领域的设计、制造和生产等环节
11飞腾信息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生产、销售与服务
12易捷行云EasyStack为中国电子云提供IaaS云底座,构建多云异构的信创云
13品高软件以大型应用软件定制化为核心业务
14优炫软件聚焦数据库、数据安全领域,走自主创新研发之路
15普华软件肩负提升基础软件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使命
16升腾威讯升腾威讯桌面云系统
17人大金仓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数据管理软件与服务
18苍穹数码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19成都申威主要从事对申威处理器的产业化推广服务
20永中软件以集成创新、跨平台的永中Office为基础
21云宏信息筑守云计算信息安全防线
22瀚高股份业务方向涉及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
23巨峰科技专注于视频智能、安防监控自主研发
24帆软专注商业智能和数据分析领域
25万方科技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26和信创天提供领先的虚拟化和云计算产品服务
27数科网维专注于版式技术研发和信息化应用
28寄云科技释放工业互联网的数据价值
29杉岩数据打造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数据存储基石
30深度科技专注基于Linux的国产操作系统研发与服务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中国大力发展信创产业的必要性

2018年4月,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美国政府将在未来7年内禁止中兴通讯从美国企业购买敏感产品;2019年5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在未获得美国商务部许可的情况下,美国企业将无法向华为供应产品;今年8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华为实行进一步制裁,即将21国的38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这一系列持续升级的事件不仅挑战着中国的尊严,也不断地提醒着我们自力更生的重要性。当前,我国信息产业关键技术卡脖子情况依旧严峻,由此产生的数据安全问题更是棘手。因此,中国信创产业的发展迫在眉睫。

2020以来,在新基建全面启动的背景下,我国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项目也在全国范围内铺开。8月4日,国务院发布《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各企业在此基础上各展所长,频发利好。

致远互联:协同应用、运营中台、支撑平台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面临 “资源共享难、互联互通难、业务协同难”等考验。

从横向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涉及到党、政、人大、政协以及军队等各大系统;从纵向看,则涉及到省、市、县、乡镇、村落社区等。面对如此庞大的体系,如果资源不能充分共享、业务不能有效协同、条条块块不能有机整合,国家的治理水平就会受到影响,社会方方面面的建设也难以形成真正的合力。

在这种情况下,致远互联面向政府行业研发了G6电子政务协同管理平台;同时针对政府信创升级改造需求,提供了G6-N信创协同办公管理平台。

以贵州省人民政府治理体系建设为例,致远互联负责承建了贵州省公文处理和事务办理系统工程,帮助贵州全省搭建了一个集公文处理、事务办理、信息共享、学习交流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政务协同平台,有效推进解决了电子政务“互联互通难、学习交流难、协同工作难、科学管理难”等问题。

目前,该平台已覆盖贵州九个地州市,全省覆盖超1万家单位,应用人员超过20万人。在数据治理方面,平台累计处理公文超2亿次,访问人次超6000万,支持近6万人同时在线。

近期,贵州省政府利用平台业务定制能力,对省内疫情进行科学防控,有效推动了利用大数据辅助现代化治理能力的发展。

帆软:医药行业解决方案

秉承“让数据成为生产力”的理念,帆软为医药行业数字化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先后完成了“计分卡梳理企业业务赋能需求”建设和“制药营销数据分析系统”建设。

计分卡梳理企业业务赋能业务场景,分别从财务、客户、内部流程以及学习成长四个维度进行展开。

在财务维度,该方案能够站在财务视角为企业带来那些良好的经营分析建议;在客户维度,系统会对企业产品质量、数量、时间、相关服务的要求进行审查;在内部流程与学习成长维度,系统将帮助企业不断进行优化提高,比如通过财务成本的核算来优化企业成本结构,通过销售多级人员赋能提高企业服务满意度等。

制药营销数据分析系统则分别从计划分析、行为管理、销售运营三个环节为医药行业制定营销策略。

在计划分析环节,系统首先协助企业做好输入环节的信息获取和有效分析,辅助业务洞察内外部环境中的关键因素,从而形成有效计划并滚动执行;在行为管理环节,系统会将决策下达到执行反馈,形成业绩数据管理化的闭环;而在销售运营环节,系统能够打通流向和部门数据壁垒、沉淀数据,实现实时多维分析、反馈运营风险和市场变化的洞察。

通过解决方案的分析支持,正大天晴能够实时掌握新药的市场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和市场布局,其新药首年营收较历史新药有了大幅提升;而通过帆软平台监控阿胶销量与辅料库存的变化情况,在控制了风险的同时还能为未来可预期的销量及时补足辅料库存。

结语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它国的打击给了中国企业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动力,激发了它们“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斗志,这无疑是我国实现信息技术产业独立自主的最好时机。

革命已然到来,解锁发展新纪元的钥匙就在中国企业的手中。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