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人工智能安防创新排行榜

2020-09-30 eNet&Ciweek/蓝风铃

2020人工智能安防创新排行榜
RK简称备注
1海康威视“深眸”系列智能摄像机
2商汤科技深泉模型生产平台
3旷视科技第三方人脸身份验证平台,ReID系统
4佳都科技人脸识别系统
5高德红外红外探测器
6博世安防安防与通讯视频解决方案
7宇视科技智慧派出所系统
8东方网力智能安防社区系统解决方案
9辰安科技智慧人防综合信息平台
10苏州科达国密视频会议产品
11赛为智能智能视频分析系统
12国科微国科智能监控SoC芯片
13捷顺科技智慧人行系列
14大华股份视觉目标跟踪算法
15浩云科技浩云金融行业安防解决方案
16数字政通网格化+新型智慧城市
17大立科技电力巡检机器人
18中威电子智慧小区解决方案
19新疆熙菱信息重大活动安保数字化实战平台解决方案
20万佳安AI安防物联
21云从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
22依图科技智能城市解决方案
23中星技术智慧警务
24地平线机器人旭日二代芯片
25快商通电信反欺诈解决方案
26触景无限全栈边缘智能解决方案
27千视通视频结构化大数据技术
28迪威迅智慧安防
29智诺科技智云天眼(AI视频大数据平台)
30海鑫科金指掌纹识别技术
31微创光电AI交通状况检测平台
32中星微电子人工智能SVAC监控摄像头芯片
33捷尚视觉智能银行安保平台
34昌恩智能安防智能化系统集成
35天地伟业安防监控产品软硬件提供
36中安消智慧城市系统集成
37安居宝智慧社区AI管理平台
38智慧眼智慧公安系统
39麦驰物联安防楼宇对讲、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40钜士安防智慧家庭安防解决方案
41聪普智能智能家居系统
42北京君正T20+T01方案
43虹识科技虹膜生物识别技术
44眼神科技智慧公安解决方案
45中兴力维智慧家庭安防解决方案
46中科视拓人脸识别系统
47安软科技移动警务信息化解决方案
48高创保安人脸识别系统
49探境科技人脸识别系统
50大道智创自主巡逻机器人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当前安防行业进入了人工智能的变革时代

国家“新基建”把人工智能纳入其中,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是我国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国家政策以及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重视,让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也随之高速发展。这其中,安防已经成为人工智能落地较为理想的领域,也是人工智能企业较为关注的领域。

传统安防企业的业务重点主要在设备研发制造、解决方案与系统集成,人工智能安防企业更多注重的是芯片以及相关算法技术的研究。但是一个有着完整产业链的人工智能安防企业需要技术和产品以及解决方案的深入融合。专注于算法的安防企业开始向产品端延伸,传统的大型安防企业也在升级自身的智能安防体系。双方各自补齐短板,才更有可能塑造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根据中安协发布的《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安防行业将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且到2020年,安防企业总收入达到8000亿元左右,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据统计,2019年我国人工智能安防市场的规模已达到135亿元,部分头部安防企业在AI领域获得的营业额已经超过8%。

5G时代下智能安防应用包含安保、城市综合、港口、出行、环保、消防、物流、矿区等等几乎全部的生活场景。未来我国的智能安防行业发展前景是值得期待的,首先有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在人工智能安防领域不断加大投资;其次市场需求旺盛,这其中,随着技术进步,智能安防设备相关成本也在下降,其中民用安防视频设备甚至降到千元级别,智能安防的民用市场广阔。

快商通:电信反欺诈解决方案

近年来,诈骗电话、虚假钓鱼网站、伪基站等带来的电信网络诈骗现象频发,严重影响着公众的安全感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此,我国工信部连续数年发布电信网络治理相关文件,号召全通信行业攻坚克难、夯实基础、强化技防。

快商通依托声纹识别、音频指纹、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等技术,在中国移动率先落地高可用的网络运营商不良信息治理解决方案,依托创新技术进行问题管控,实现高效率问题拦截,共同打造虚拟网络空间安全治理典范。

在声纹识别技术实力方面,快商通曾获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署“NIST SRE 2018”声纹大赛全球前三;是全国首个通过公安部《安防确认应用算法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的声纹企业。截至目前,快商通电信反欺诈解决方案已经先后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落地,为其多个场景提供了声纹反诈能力。

结语

人工智能的大热,让人们对人工智能解决各行各业痛点的期望逐步加大。人工智能+安防是未来安防行业的必经之路,也是构建智慧城市的重要一环。安防产业给人工智能的落地提供了很好的土壤,人工智能则给安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随着技术升级,社会安防需求日益增长,安防行业依然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期待人工智能安防企业用一个个实例证明自己的实力。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