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人工智能医疗创新排行TOP50

2020-09-30 eNet&Ciweek/颦楚

2020人工智能医疗创新排行TOP50
RK企业备注
1阿里健康攻克了心血管识别,比传统的心血管识别快一百倍
2平安好医生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系统,用科技让人类更健康
3腾讯觅影新一代国家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开发创新平台
4百度医疗大脑开启“智能+医疗”全新服务模式
5东软集团拥有完整的医疗解决方案产品线
6BOE移动健康为用户提供移动健康产品和专业健康服务的物联网平台
7望海康信创新并引领中国医院精益化大数据服务领域
8因数健康科研型互联网医院
9浪潮健康开启健康医疗大数据时代
10京东健康推动中国家庭医生服务体系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11大数医达将亿级真实病例与AI深度机器学习相结合
12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
13联影智能以 AI 从源头赋能全线医学影像设备
14旷视科技AI智能测温综合解决方案
15神州医疗引领健康医疗大数据
16旭辉卓越让科技服务、让信息更加智能致力于打造智慧医院系统
17Doctor You临床医学科研诊断平台、医疗辅助检测引擎、医师能力培训系统等
18快问中医打造中医问诊、智能诊疗与智能养生服务平台
19碳云智能致力利用生命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引擎探索生命
20森亿智能中国医疗人工智能行业的创新引领者
21思创医惠打造智慧医院应用生态体系
22灵医智惠百度大脑技术驱动的AI医疗品牌
23左手医生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智能自诊,智能问药等全科医生服务
24好医生医学教育服务平台和领先的基层智慧医疗服务平台
25春雨医生数字化医疗健康服务的连接平台
26丁香园专注于医学科学及医疗行业的专业人工智能公司
27晶泰科技为全球创新药企提供智能化药物研发服务
28妙健康搭建最前沿健康管理技术及创新服务模式的智能化开放平台
29医号线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知识、数据服务提供商
30网易云信远程在线问诊、视频会诊,助力前线医疗
31燧坤智能利用人工智能系统整合药物大数据深度赋能药物研发全过程
32康夫子健康基于云平台、将临床数据与人工智能相结合
33奕诊智能做成AI医疗产品中像支付宝、微信一般的“国民应用”
34阅影科技构建中科汇联统AI+医疗解决方案
35中科汇联填补120报警后的医疗空窗期
36急视飞救打造健康险服务生态闭环
37好大夫在线中国领先的医疗领域连接者以及数字化领域专业服务提供商
38海心抗癌一家心脑疾病AI诊疗技术研发商
39洞悉网络AI技术为互联网医疗赋能
40瀚云信息以机器人医生为核心的大数据医疗服务
41依据数据以“进口替代、科技创新、集成智慧、联接未来”为理念
42暖哇科技为中国药械企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安全服务的SaaS平台
43迪英加科技致力于深耕AI+病理的业务方向
44驰马特医疗军工转化成果,智能可视化手术室
45天愈专注于脊柱和睡眠康复及智能护理机器人终端研发、制造
46龙视科技自主研发智慧医疗“心”技术
47智超医疗科技基于超亿份医学大数据,提供临床辅助决策系统
48希氏异构消化内镜、病理、CT、MRI、超声等多领域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研发
49颐圣智能以医疗质控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
5037智能医疗B2B医药采购与药事管理SaaS服务平台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AI+医疗”是当下最火热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之一,其应用主要涉及智能诊疗、智能影像识别、智能健康管理、智能药物研发和医疗机器人等丰富的应用场景,并且实现了诸多较为成熟的落地探索。

可以说,一场由人工智能引发的医学革命已经来到来,人工智能医疗也从单点技术的“极致”走向了场景化的综合生态。

人工智能让医疗创新更有“AI”

医疗人工智能企业在各应用场景下开发出的产品和服务,不仅带来了医疗健康行业的降本增效,还衍生出了医疗数据服务、机器学习服务、医疗研发服务等新的医疗细分行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人工智能医疗企业而言,唯有在产品与服务上不断创新,才能在千帆竞渡的赛道中力争上游。

平安好医生:私家医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来帮助管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在这种背景下,平安好医生旗下的私家医生顺势而生,为中国家庭实现方便就医提供了便利。

私家医生是平安好医生在2019年正式推出的战略级产品,通过一对一专属私家医生(来自平安好医生自建医生团队),和全国排名前100家知名医院的名医组成的专家团,为儿童、成人、老年人以及慢病患者提供7X24小时全方位、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私家医生”的背后,除了优质的医生团体外,还有一个特别的身影——全球领先的AI辅助诊疗系统——“AI Doctor”。作为平安好医生在AI医疗领域的重头戏,AI辅助诊疗系统已应用到平安好医生自有医疗团队全部科室及近150家线下医院,累计覆盖超3,000种疾病,并在平安好医生多达6.7亿人次咨询数据的训练下持续优化,先进的AI Doctor以极快的速度和高精准度大幅提升医生的诊疗效率,确保熟人般“私家医生”提供优质高效、贴心周到、个性精准的健康服务。

“为每个家庭提供一位家庭医生,为每个人提供一份电子健康档案,为每个人提供一个健康管理计划”是平安好医生孜孜以求的健康使命,而初心就是实现“好人一生平安”的美好夙愿。

因数健康:科研型互联网医院

在“互联网+医疗”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医院、医生与患者的融合越来越深入,疾病管理便是其中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今年的疫情黑天鹅更是让“互联网+慢病管理”成了慢病患者的刚需。

作为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雁,以“数据智能,绿色医疗”为使命,医渡云集团在疫情期间快速搭建“重专业、高品质、有保障”的心脑血管专属健康管理平台——因数健康,致力于为医生提供专属智能诊室和专病管理,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高效、更有温度的私人医生制健康管理服务。

因数健康平台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医疗人工智能技术,为广大慢性病患者,尤其是大量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慢性病患者,提供在线咨询问诊、私人医生专属疾病管理、足不出户合作药店送药上门、个人专属健康档案、心脑血管疾病风险自评等服务,以及医学专家提供的健康知识、居家科普日常陪伴等患教服务。

凭借可以提高依从性、降低就诊门槛、优化医疗诊断,从而提高治疗效果、提升医疗资源利用效率等优势,“互联网+慢病管理”给患者、医生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和希望。

京东健康:跑通“医+药”闭环模式

9月27日晚间,港交所披露了京东健康提交的招股书,申请在港交所主板上市。2017年7月,京东和泰州市签署“健康泰州”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京东健康正式成立。短短三年时间,京东健康成为全球最年轻的独角兽企业并即将完成上市步伐,离不开模式上的创新。

京东健康不止切中医药领域,而是把目光放在更广阔的“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深入行业腹地,达成了6万在线医生+互联网医院破局。仅在互联网医疗领域,京东健康已上线16大专病专科中心,入驻近百位权威专家和顶级名医,在业内首创线上“就医+购药”闭环服务。

医药电商仅仅是大健康领域之一隅,互联网医疗行业越来越依赖“医、药联动”的闭环体系,而京东健康无疑切中了这一“靶心”。

大数医达:大数医达CDSS

大数医达专注于多源异构医疗数据处理、深度挖掘与机器学习,拥有几亿份三甲医院病历,对其进行结构化解析,并结合临床指南,训练医疗深度强化学习模型。

在充分保障医疗数据安全和患者个人信息隐私的情况下,大数医达挖掘提炼出了全球最大的中文医学知识库,已开发出多项符合国家临床标准和诊疗实际需求的临床导航决策辅助系统等AI产品,如:智慧医院、临床决策支持系统、辅助智能合理用药系统、病历AI智能质控系统、互联网医院和大数据科研平台等,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医院管理、医疗数据智能检索、智能医学科研、智能医疗服务等领域。

结语

未来,人工智能将为医疗卫生领域众多环节带来新的价值,不断的技术创新将进一步拓展医疗边界,从而实现医疗健康产业链的重塑。

从“互联网+”到“AI+”,科技使人类在面对健康问题时更加主动。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