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健康医疗创新排行TOP50

2020-09-29 eNet&Ciweek/颦楚

2020人工智能医疗创新排行TOP50
RK企业备注
1阿里健康攻克了心血管识别,比传统的心血管识别快一百倍
2平安好医生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系统,用科技让人类更健康
3腾讯觅影新一代国家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开发创新平台
4百度医疗大脑开启“智能+医疗”全新服务模式
5东软集团拥有完整的医疗解决方案产品线
6BOE移动健康为用户提供移动健康产品和专业健康服务的物联网平台
7望海康信创新并引领中国医院精益化大数据服务领域
8因数健康科研型互联网医院
9浪潮健康开启健康医疗大数据时代
10京东健康推动中国家庭医生服务体系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11大数医达将亿级真实病例与AI深度机器学习相结合
12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
13联影智能以 AI 从源头赋能全线医学影像设备
14旷视科技AI智能测温综合解决方案
15神州医疗引领健康医疗大数据
16旭辉卓越让科技服务、让信息更加智能致力于打造智慧医院系统
17Doctor You临床医学科研诊断平台、医疗辅助检测引擎、医师能力培训系统等
18快问中医打造中医问诊、智能诊疗与智能养生服务平台
19碳云智能致力利用生命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引擎探索生命
20森亿智能中国医疗人工智能行业的创新引领者
21思创医惠打造智慧医院应用生态体系
22灵医智惠百度大脑技术驱动的AI医疗品牌
23左手医生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智能自诊,智能问药等全科医生服务
24好医生医学教育服务平台和领先的基层智慧医疗服务平台
25春雨医生数字化医疗健康服务的连接平台
26丁香园专注于医学科学及医疗行业的专业人工智能公司
27晶泰科技为全球创新药企提供智能化药物研发服务
28妙健康搭建最前沿健康管理技术及创新服务模式的智能化开放平台
29医号线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知识、数据服务提供商
30网易云信远程在线问诊、视频会诊,助力前线医疗
31燧坤智能利用人工智能系统整合药物大数据深度赋能药物研发全过程
32康夫子健康基于云平台、将临床数据与人工智能相结合
33奕诊智能做成AI医疗产品中像支付宝、微信一般的“国民应用”
34阅影科技构建中科汇联统AI+医疗解决方案
35中科汇联填补120报警后的医疗空窗期
36急视飞救打造健康险服务生态闭环
37好大夫在线中国领先的医疗领域连接者以及数字化领域专业服务提供商
38海心抗癌一家心脑疾病AI诊疗技术研发商
39洞悉网络AI技术为互联网医疗赋能
40瀚云信息以机器人医生为核心的大数据医疗服务
41依据数据以“进口替代、科技创新、集成智慧、联接未来”为理念
42暖哇科技为中国药械企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安全服务的SaaS平台
43迪英加科技致力于深耕AI+病理的业务方向
44驰马特医疗军工转化成果,智能可视化手术室
45天愈专注于脊柱和睡眠康复及智能护理机器人终端研发、制造
46龙视科技自主研发智慧医疗“心”技术
47智超医疗科技基于超亿份医学大数据,提供临床辅助决策系统
48希氏异构消化内镜、病理、CT、MRI、超声等多领域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研发
49颐圣智能以医疗质控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公司
5037智能医疗B2B医药采购与药事管理SaaS服务平台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疫情期间各种新技术发挥的科技力让世人有目共睹,这一定程度上为我国快速有效地控制疫情提供了极大的助力。期间,健康医疗正以全新的模式介入到普通民众寻医问药的每个细节当中,从网上挂号、网上诊疗,到电子病例管理、慢性病管理,再到方兴未艾的5G+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院,健康医疗快速地进入到大众视野并成为人们的“新宠”。

技术是医疗健康行业重要的驱动因素

近几年,随着5G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医疗健康领域的不断融合,我国健康医疗行业在“技术+”的加持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而为健康中国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风生水起的健康医疗行业,在不断完善大健康产业链的同时,不断优化就医流程及健康服务,很大程度上改进了国民的医疗健康体验。

盈康一生:打造有温度的物联网医疗新模式

海尔孵化的“盈康一生”生态品牌,将信息技术与核心产品深度融合,形成人、网器、场景互联互通的物联网体验生态,为大健康生态领域探索出一条具有独创性的海尔路径。

盈康一生已孵化出海尔生物、盈康生命、海尔医疗、海尔国际细胞库、盈康生殖等多个平台,构建起“孕生幼长康护养”七大场景生态服务,围绕用户全生命周期提供健康服务。在疫情期间,如何为孩子安全接种疫苗成为众多家长的痛点,海尔生物通过物联网技术与低温存储技术融合创新,在疫苗安全领域探索出了一套成熟的安全场景方案,利用大数据平台对疫苗存储、接种进行实时监管,为守护儿童的健康贡献科技力量。

盈康一生具备了海尔“人单合一”的内核,与海尔“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一脉相承,将前沿科技成果迅速普及,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能享受到物联网所带来的科技之光。

知盛保:健康医疗疾病预测模型创新系统

知盛保健康医疗疾病预测模型创新系统,对编码后的疾病矩阵进行关联规则挖掘,发现疾病之间的关联关系,编码后的数据条目为5000万多条,数据维度为6000多维,包含系统数据集中的常见疾病;以关联疾病之间的置信度为基础构建疾病相关性矩阵;以疾病相关性矩阵为基础预测客户未来可能的疾病及其风险等级。

本系统能极大地推动保险行业提升风险管控、两核排查效能,为新产品开发及产品定价提供参考依据。在健康管理领域,该系统可以作为健康管理的核心模块,能够及时有效地对客户的健康状况进行风险提示和反馈,实现对于重大疾病的事前预防和事中监控作用。

黄帝内经中说,“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此之谓也”。当今,“治未病”在“防——治——养”一体化健康模式中同样居于首位。知盛保的健康医疗疾病预测模型创新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易迪希:Clinflash系列临床试验系统

临床试验信息系统供应商易迪希开发的Clinflash系列临床试验系列系统,已被广泛地应用于国内外大型注册及上市后临床研究,服务对象为国内外知名医药研发企业,已与超过300家国内外领先医药企业和CRO开展合作,为600多个临床研究项目提供系统和服务,覆盖创新药、仿制药、医疗器械、体外诊断等多个领域。

在创新药领域,已有多个采用Clinflash EDC与Clinflash IRT系统的III期临床研究顺利结束,多款产品成功申报NDA、成功上市。Clinflash Safety目前也被国内外知名医药、器械公司采用,该系统符合E2B R3标准,广泛应用于临床试验及上市后个例安全性报告递交及信号监测。

临床试验是一个十分严谨的过程,精心设计、操作的临床试验,是提高人类健康,寻找新的治疗药物和方法的,最快最安全的途径,在临床试验数据采集与管理的过程中,系统的稳定性与可靠性尤为重要。

健康中国,就是做到健康全覆盖

“疫情之后,一定要去‘医疗发达’且‘法治文明’的城市。”这是今年2月在《疫情重塑城市竞争力》一文中做着提出的观点,这个观点在人们心中产生了极大的共鸣,这也说明健康医疗业的发达程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区域实力的更高维度标准。

“不患寡而患不均”,这种“迁徙”只是少数人的权宜之计,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医疗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尤其是困扰人们日久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更是无法通过“移居”来根治。

“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正是健康中国行动的要旨所在。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