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20 5G物联网创新排行榜

2020-09-27 eNet&Ciweek/乔松

2020 5G物联网创新排行榜
RK企业备注
1中兴通讯“网络视讯”平安城市解决方案
2海尔智家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测试平台
3海康威视智能建筑综合解决方案;智慧型平安监所解决方案
4三六零天御IoT安全软件解决方案
5宝信软件能源动力设施智慧巡检平台
6朗新科技智能停车场解决方案;车桩云平台
7广和通奥维视讯警用无人机视频通讯系统
8东方网力公安视频综合应用解决方案
9安控科技原油田联合站解决方案;井口数字化解决方案
10润和软件工业4.0-智慧车间解决方案;无人超市系统解决方案
11神州数码零售全渠道大数据平台;车联网云管理平台
12盈趣科技基于独立组网5G工业网关AIO解决方案
13科大智能飞机舱门对接解决方案;轨交电力智能运维
14中科创达ThunderSoft TurboX®智能大脑;智能车载信息娱乐
15新智认知智慧警务生态运营解决方案
16汉威科技地下车库一氧化碳监测报警系统;市政、生活污水处理
17依米康智能手术室云服务平台
18金现代电动汽车互动服务平台
19锐明技术公交车载监控系统;智慧环卫管理系统
20虹软科技智能座舱视觉解决方案
21中远海科高速公路监控、通讯、收费系统
22汇金科技银行金库管理解决方案
23路通视信全生态智慧平安社区整体解决方案
24佳华科技环境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
25万集科技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系统
26移远通信无人驾驶智能重卡项目
27映翰通智能化配电网线路状态监测系统
28云涌科技档案库房智能安全防范管理系统
29博联智能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智慧酒店解决方案
30赛亿科技物联网版额温枪方案;智能行李箱解决方案
2020.09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选择排行
新的时代

今年7月,国际移动通信标准组织3GPP宣布R16标准正式冻结,标志着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完成。从最初的R15标准,到如今的R16标准,5G在不断增强网络性能,为公众带来更优质的业务体验。而作为近几年发展火热的物联网产业,将携手5G,共同推动人类社会从“信息化”向“智能化”迈进。

根据 Gartner 发布的数据及预测,2017 年全球物联网终端市场规模达到 1.69 万亿美元,预计 2020 年全球物联网终端市场规模将达到 2.93 万亿美元,保持年均25-30%的高速增长。随着5G商用的推进,物联网产业将迎来规模化发展。

自2005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上“物联网”概念被提出,“万物互联”的思想理念就逐渐走入大众视野。物联网环境下,手机、汽车、家居、机器等任何需要连接的物体,都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信息交换,一个具有类人化知识学习、分析处理、自动决策和行为控制能力的智能化服务环境即将构建。

具体来说,即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如传感器、射频识别(RFID)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线感应器、激光扫描器、气体感应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与互联网结合形成一个巨大的网络,从而实现对物端的智能化信息感知、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

物联网环境下的智能服务系统,将成为未来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将会在物联网的推动下加速前进,一个新的大发展时代即将到来。

兴起热潮

5G、窄带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给整个物联网产业带来巨大的变化。物联网与制造业、农业、家居、交通和车联网、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将深度融合,促进生产方式的变革,推动更多垂直行业市场的兴起。

今年5月,工信部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明确了构建NB- IoT、LTE- Cat1和5G“三驾马车”协同发展的移动物联网综合生态体系。随着5G商用的推进,各个产业都看到了它高速、高容量、低延迟以及连接大量设备的巨大优势,纷纷希望搭载5G快车,抢占物联网发展先机。

1、海尔智家: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测试平台

“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测试平台”应用于工业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测试验证。通过覆盖5G网络,机器视觉系统可以实现以移代固、无线传输、实时远程监测等各项功能。工作人员不用进车间即可通过移动终端和便携终端监视MES系统,获取视觉检测系统的运行状态,生产报表等各项信息。

智能+5G测试床创造性地开发了产业统一新技术试验测试标准,解决了目前各项技术不统一的问题,并且使制造企业摆脱了以往无线网络技术较为混乱的应用状态, 对于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实施以及智能制造的深化转型有着积极的意义。

2、广和通:警用无人机视频通讯系统

5G 4K警用无人机视频通讯利用5G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结合奥维视讯多链路聚合传输技术、AI 赋能的视频压缩技术及音频处理技术,可以实现安全可靠、画质更高的实时画面回传,并将视频数据传输到指挥室大屏上进行实时展示和视频互动。同时,用户可通过 PC、手机等终端进行直播观看,并通过 AI 识别对人、物进行前端智能分析,获取更多可靠的判断依据。

无人机的价值在于形成空中平台,结合其他部件或载荷扩展应用,替代人类完成空中作业。5G 技术拓展了无人机低空覆盖范围,为无人机行业应用提供了大带宽、高可靠、低时延的无线通信能力,助力其在物流、巡检、安防、救援和娱乐直播等领域的发展。

结语

5G 和物联网是通信行业未来10年重要的发展方向,它们将推动信息科技与产业大幅度升级,以及助推生产生活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人类将进入一个数字化、智能化的全新世界。

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把握机遇,一往无前应该是当前第一要务。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